问答
已解决
巧克力蛋糕| 卫生间 1970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5-11
卫生间排水管坡度多少比较合适????应该注意什么

被采纳
食人美人鱼 2017-05-11

一般卫生间的坡水在1%到3%之间,主要是要考虑地漏所在的位置,如地漏在房间中部,那坡水就可适当小一些,若地漏所在的位置比较偏,坡水就适当大一些。卫生间内的排水管道一般是取0.026的标准坡度,但有困难的情况下,De110的管道也可以做到1%.其实规范有规定最小坡度,大概是0.003左右吧,但个人不太推荐,排水效果实在不敢保证.至于你问的其它问题,都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

其他回答(共4条)

你好;如果卧室紧挨卫生间的话,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因为你要增加卫生间就要做下水,下水管道直径比较粗一些,且需要有一定的坡度(一般为5度),这就需要加高地面来解决此问题,如果你的卧室距离户内卫生间比较远,那这个问题就很难解决,楼板是不可能开槽制作排水的!排水管道越长,地面加高就越高,因此无法跨过其他空间来制作地面排水这个问题。如果紧邻室内卫生间,这个问题就比较简单,因为增加的卫生间地面高度可以增加,一般应该在150MM就可以,之后从低端处给墙体打孔,管道进入卫生间就可以,不过加出的卫生间只能洗浴最多是解决小便问题,大便是不能解决的,原因比较简单,坐便管道无法与卫生间下排管道沟通,如果沟通就需要你的房间高度必须在三米以上,否则是做不到的。另外就是其他施工注意问题就是墙体一定是砖砌而成,防水要做到1.8米高度,上水的问题比较好解决了,可以走地面也可以走天花。总之要看你房屋的建筑基础条件,不是任何楼房都能随意加盖卫生间的。希望可以帮到你!~

沫离厮守 2017-05-11

1、卫生间地面朝地漏方向的坡度越大,排水则越通畅。一般做下排水管的坡度要在1%以上,既1米的水管,坡度要在1厘米以上,3米的水管坡度要在3厘米以上。因为卫生间排水管比较集中,而且淋浴时的排水是大面积的,水可以四处流,如果坡度不够,就容易在某些坡度比较小的地方出现存水或者排水缓慢的现象。所以卫生间地面的坡度一定要合适,不宜过大也不宜过小,如果坡度过大,人站在上面会感觉到不舒服。
2、解决地面坡度还有一种方法,既可以在浴室或者坐便器的地方做一点坡度,这是为了万一卫生间发生积水,可让水通过这两个地方的地漏排水。这两个地方的坡度可以稍微缓和些,接近于水平,只要有一点坡度水流就可以流过去即可。但是在淋浴的地方坡度应该适度加大一点。
3、解决排水坡度还有一个有效的方法,就是加大地漏四周的坡度,装地漏的砖打对角线,把地漏放在砖正中间,这样安装地漏坡度非常明显。不过在安装前,业主应与师傅对接好,告诉师傅卫生间地砖的大小和规格,这样以便于师傅安装地漏。

春雨映西湖 2017-05-11

你好。根据《室外排水设计规范》(GB50014-2006)第4.2.10条规定,排水管道的最小管径与相应最小设计坡度的规定取值是:污水管最小管径d300mm/相应最小设计坡度塑料管0.0
02、其他管0.003。雨水管最小管径d300mm/相应最小设计坡度
塑料管0.0
02、其他管0.003。室外排水管坡度一般来说,在最大坡度的设置是没有具体的规范标准要求的,因为室外排水管坡度的设置也是有众多的影响因素,管道的材质、管径的大小、流速的
大小等各个方面都影响排水管坡度的设置。室外排水管坡度的设置和管道的安装验收程序特别严谨,需要对部分项工程进行细部验收,项目经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同参与检验批的质量验收,如果含有分包项,则还需要分包单位项目经理签字验收,对排水管坡度、管道埋设前灌水和通水、沟基处理和井池底板强度等各个方面都要进行一一验收和签字。室内排水管坡度的设定和室外排水管坡度不同,室内的设计相对来说面临的状况更加复杂,所以一般都不在分区域、分方位进行单独计算而是采取一个特定的数值,直接确定排水管坡度。这样的排水管坡度一般在验收规范等相关的文件中都有明确的规定,在进行室内装修的时候,业主和设计施工人员一定要了解相关的验收规范,确定相关排水管坡度的标准值、最小坡度值以及支点之间的规范间距,才能更好地完成室内排水的流畅设计。排水管坡度和所用排水管道的材质有关系,一般来说铸铁材质的管道,由于其摩擦系数比较大,所以在设计排水管坡度时,其坡度的设计要大于塑料排水管道。常规来说,室内排水管坡度要控制在25%-30%之间,具体的数值还是要再参照相应的规范。对于卫生间的排水管坡度来说,一般设置在2%左右为宜,坡度尽量的设置小一些,如果坡度过高,可能会给卫生间的其他相关部位的使用带来不便。希望可以帮到你!~

远在咫尺eason 2017-05-11

卫生间地漏好的品牌有很多的,比如潜水艇、摩恩、埃美柯、九牧等都是很不错的品牌的。地漏下水慢以下方法可以处理好的。卫生间地面朝地漏方向的坡度越大,排水则越通畅。一般做下排水管的坡度要在1%以上,既1米的水管,坡度要在1厘米以上,3米的水管坡度要在3厘米以上。因为卫生间排水管比较集中,而且淋浴时的排水是大面积的,水可以四处流,如果坡度不够,就容易在某些坡度比较小的地方出现存水或者排水缓慢的现象。所以卫生间地面的坡度一定要合适,不宜过大也不宜过小,如果坡度过大,人站在上面会感觉到不舒。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