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无色百合9732| 其它 199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5-12
问问小饭店装修设计有哪些要注意的吗?要考虑什么?基本费用是什么

被采纳
小小梦想曲 2017-05-12

一、设计与思路要清晰A、总体构思:大体上如何装修应提前构思,得出一个基本框架,在此基础上再与设计师进行交流和沟通。比如墙面、地面、吊顶、灯具、家俱、洁具等的用材、样式、工艺、位置、搭配、摆放等等,都要让设计师知晓你的想法。B、空间与色彩的搭配:空间色彩的组合与搭配,直接关系到居住主人的个性修养、性格与喜好。色彩不外乎是红、橙、黄、绿、青、蓝、紫。有温柔的、沉稳的、娇艳的、神秘的、质朴的、华丽的、欢快的、忧郁的等等。您具体选择哪种色调,当然还是采永和谐,互补之势为好。要把握色彩的协调统一,室内要营造一种宽敞、舒温馨、和谐统一的格调,一般在颜色选择上要注意以下几点:1)天花板的颜色要浅于墙面;2)墙面的颜色要浅于地面;3)如果室内的自然采光不够充足,应尽量避免采用深色调;如果光线充足,则色彩不宜过分鲜艳。4)居室的整个空间上半部分要浅于下半部分的颜色。5)尽可能不要在同一个空间内同时使用三种颜色,若想体现色彩过渡与对比,可在颜色的深浅上做文章。6)色彩的应用与家具、电器的颜色要相互协调。7)在搭配颜色时,要考虑到自然光和灯光照明有一定的视觉差(就色深而言,前者加,后者减)。
二、装修设计要求要明确
1、装修设计是整个装修工程的灵魂所在,对设计的要求是:只有贴近我们家庭实际需求的设计才是好的设计,在这一点上不要照搬、照抄,在别人家里看着漂亮的设计拿到你家却未必漂亮,打造一个符合自己个性的家才是最重要的。
2、装修切忌功能复杂,华而不实,既浪费金钱又不易清洁;
3、美观与实用并重,重视外表的美观而忽视其实用性,会给日后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三、灯光效果与设计灯光的效果与设计在日常生活中,补充光源的重要性已不容置疑,时下灯光已不再是为了单纯的照明,更进一步发挥着装饰点缀的作用。即使是一间很普通的屋子,由于灯光的效果特别好,整体效果也往往出人意料。那么,怎样才能让灯光达到最好的效果呢主光—一般也叫直接光或叫基础光。这种光线主要体现在客厅餐厅、卧房等的天花板中央用来照亮全室,光线的强弱、大小可根据您的喜好和设计功能来决定。辅助点饰光——在主灯的光照下,像吊顶、饰品内,墙面的某个角落或转角处随意地设置小灯,也能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这些灯主要有:台灯、壁灯、轨道照亮灯、射灯等如何做好装修设计方案(l)充分了解自己的需求。①对家里长期居住人员及构成(家庭人员数量、成员之间关系、年龄、性别等)要心中有数,根据自己的年龄,不妨考虑得稍长远些,如新婚夫妇应考虑到将来下一代的安排等。,②家庭成员的民族习惯、区域传统、宗教信仰。③文化水平、职业特点和工作性质等。④家庭成员的个性特征、生活习惯、生活方式、业余爱好。-⑤自己及家人对线形、色彩有无偏好。⑥经济水平和消费资金的投向分配情况等等。有些人可能会认为这些问题都是明摆若的,自己家的事,自己能不知道、不了解吗可就是这些看似明摆着的事,可能稍一疏忽,没考虑到,装修完后就会留下许多遗憾。
(2)使用功能。在居住空间设计时,首先要对房屋本身的结构有所了解,哪些是承重墙、管线的走向、横梁的位置等,然后结合使用功能的合理性和自己的生活习惯与喜好,对住宅进行基本的考虑。比如客厅设计要注意活动空间的合理安排、自己个性的体现。而卧室书房则是私密之所,除了在隔音、通风、保温、舒适度等方面要注意外,饰物的点缀、色彩的搭配更要体现自己的爱好与品位。厨卫的设汁则要将注意力集中在合理安排上,由于厨卫空间一般较小,油烟、湿气又较大,那么通风是最重要的,其次地面的防滑与墙顶的耐污染、耐擦洗也不能忽视,厨具、洁具的安置以及流动空间的安排,家电的摆放及电源的合理安排都很重要。
(3)色彩搭配。根据以上因素确定住宅的整体装修风格,再确定一个你喜欢的色彩,然后翻阈相关的画册和杂志,在上面选择与之搭配的颜色。一般一套住宅的主色尽量不要超过3种(不包括饰物及点缀品的颜色),否则,会给人“太花”的感觉。
(4)通风采光。通风和采光是住宅设计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虽然现在的照明技术已达到很高的水平,灯具造型异彩纷呈,但还是要尽可能地利用和优化原有建筑的自然采光和通风功能,这是住宅中对人体健康的最有益、最重要的部分。
(5)家具的选择。家具是空间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具的布局、款式、颜色、材质等要与房问的风格、色彩相适。一个房间内的家具在色彩、风格上最好保持一个主格调。经济上一时不允许,可分居室来配置。比如,先买客厅的家具,待条件允许时再买卧室的家具。

其他回答(共2条)
一个温暖的家 2017-05-12

你好,大家都知道装修房子设计图纸很重要,没有设计好的话是后住了也是非常烦恼的,所以我们在考虑给房屋室内装修设计的时候,要根据业主的要求和经济预算提前制作好房屋室内装修设计图,其设计效果要符合房间的结构布局,这样才可以给人一种宽敞、自然、舒适的感觉。那么房屋房内装修设计需要考虑哪些问题,我这边就来简单介绍一下。房屋室内装修设计特点给房间做装修的时候,房屋室内装修设计要求需要考虑多种因素,比如房间的构型、面积、业主的要求等等,比如在给客厅做装修的时候,要注意合理利用空间,客厅是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要注意设计好装修风格,无论是简约型的设计还是奢华型的设计,要符合业主的心态,这样才会给人一种很舒适的感觉。房屋室内装修设计图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在施工前设计好。房屋室内装修设计要求另外在给卧室做设计的时候,也要弄清楚房屋室内装修设计规格,为了能够更好地对空间做设计,要注意到房间的面积大小,当然在成本预算上也要合理安排,否则不仅会浪费金钱,也会影响到装修效果。根据装修流程来说,房屋室内装修设计图是需要第一步考虑的问题,所以在做设计图的时候,业主与设计人员一定要互相配合。房屋室内装修设计注意事项当做房间的设计方案的时候,房屋室内装修设计特点是非常重要的,为了能够满足业主的要求,同时也要符合美感,在做设计的时候需要增加一些装饰物,比如地砖的图案、壁纸的颜色等等,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房屋室内装修设计图可以让我们整体了解设计效果,这样可以更好地做对比。房屋室内装修设计需要考虑的问题是非常多的,无论是前期的设计还是后期的效果,在整体的布局方面需要做好设计,同时也要注意空间利用的合理性。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在做装修设计的时候也要考虑到硬装修与软装修的区别,确保一体化服务,这样可以让业主节省时间,避免花费过多的心思购置其他装修材料。以上关于房内装修设计相关事项就介绍到这,在进行房屋室内装修时,要考虑的因素非常多,所以要在房屋空间设计、房屋风格设计等多方面全面的思考,这样才能使房屋装修设计更加完美。大概就是这些了,以上内容可供参考哦,很高兴为你解答,希望对你有帮助。如果觉得给力的话竖个大拇指呗,祝你生活愉快。

留住那时光1989 2017-05-12

房屋室内装修设计的时候,要根据业主的要求和经济预算提前制作好房屋室内装修设计图,其设计效果要符合房间的结构布局,这样才可以给人一种宽敞、自然、舒适的感觉。那么房屋房内装修设计需要考虑哪些问题,我这边就来简单介绍一下。房屋室内装修设计特点给房间做装修的时候,房屋室内装修设计要求需要考虑多种因素,比如房间的构型、面积、业主的要求等等,比如在给客厅做装修的时候,要注意合理利用空间,客厅是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要注意设计好装修风格,无论是简约型的设计还是奢华型的设计,要符合业主的心态,这样才会给人一种很舒适的感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