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在一起123| 其他 157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5-25
地圈梁尺寸怎么计算?一般是多大的呢

两层的房子,长37米,宽14米,一层高3米,二层高2.7米,请问地圈梁尺寸应该是多少,是通过什么算法得出结果的?

被采纳
魂殇痕 2017-05-25

圈梁是指在房屋的基础上部的连续的钢筋混凝土梁也叫地圈梁(DQL);而在墙体上部,紧挨楼板的钢筋混凝土梁叫上圈梁。在房屋的基础上部的连续的钢筋混凝土梁叫基础圈梁,也叫地圈梁(DQL);而在墙体上部,紧挨楼板的钢筋混凝土梁叫上圈梁。

其他回答(共3条)

一二层构造柱不一样就要分开算框架结构是从地圈梁顶算至梁底是否设马牙搓要看填充墙的尺寸要是图纸上没说明就不设了墙体拉结筋是按构造配筋计算的

笨熊你喝 2017-05-25

构造柱按全高计算如果是砖混结构,从基础顶面算到梁顶,如果是框架结构,从基础顶算至梁底,一二层构造柱不一样就要分开算,框架结构是从地圈梁顶算至梁底,是否设马牙搓要看填充墙的尺寸。要是图纸上没说明就不设了墙体拉结筋是按构造配筋计算的。

一个土豪朋友 2017-05-25

(1)砖基础不分墙厚和高度,按图示尺寸以m3计算。其中基础长度:外墙墙基按外墙的中心线计算;内墙墙基按内墙基最上一步的净长线计算。
(2)不扣除的部分:基础大放脚T形接头处的重叠部分,嵌入基础内的钢筋、铁件、管道、基础防潮层、单个面积在0.3m2以内孔洞所占体积,但靠墙暖气沟的挑檐亦不增加。附墙垛基础宽出部分体积应并入基础工程量内。
(3)应扣除的部分:嵌入基础内的钢筋砼柱梁板和地圈梁的体积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