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放飞梦想吧| 地板 1903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5-25
素砼垫层是什么?要注意哪些方面

素砼垫层是什么?第一次听这个,很好奇。

被采纳
圣经耶稣 2017-05-25

素砼就是素混凝土,也就是纯混凝土,成分就是水泥,黄沙,碎石,水,工厂拌制的通常还有粉煤灰和外加剂。施工配合比就是根据搅拌能力计算的实际混凝土各成分的数量。因为设计配合比是以1方混凝土为单位的各成分的数量,如果搅拌机一拌是0.5方,那就是各成分的一半。但是要注意的是,我们用的黄沙和碎石通常都不是干的,所以要在拌制前计算含水率,把砂和石里面的水分计算到总的水量里面,这里要换算下的。100号水泥是以前的说法吧,是水泥的标号。也就是说用的水泥品种。根据水泥强度区分。一般一吨水泥是20包,一包水泥是50公斤,也就是100斤

其他回答(共4条)
念而不见 2017-05-25

围墙施工主要是基础垫层(毛石垫层、素砼垫层等)、垫层上有的是做地圈梁,有的是砖砌大放脚,墙身形式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封闭式,另一种是开敞式),墙体砌筑一般也有两种(一种是实砌,另一种是空斗),围墙一般4米左右设一砖垛,砖垛尺寸一般为370*370,砖垛上部设压顶,压顶形式有水平塔式外挑和锥型。墙身厚度一般为240,高度一般在1.8-2.5左右,有的甚至更高。墙身内外水泥砂浆粉刷,面层有的是做涂料,有的是粘贴外墙砖或蘑菇石等。还有墙身超过30米左右要设置伸缩缝,防治开裂。围墙砖块一般采用多孔砖和实心砖(包括烧结砖和混凝土砖),砌筑砂浆强度一般为M
5.或7.5。水泥采用一般采用32.5普通和复合硅酸盐水泥,砂一般采用淡化三类砂。

美少女 2017-05-25

0.00以下大放脚砖基础埋深一米,地面下用M10水泥砂浆砌筑MU1O煤矸石页岩砖基础,±0.00以上部分为240mm厚墙砌筑到2米处,每5米设置一道490×490抗风柱用M10水泥砂浆砌筑。每30米设置一道胀缩缝,缝宽度为30mm,内填沥青麻丝。抗风柱中间靠近地面设一个120mm*120mm泄水口。
1、具体做法:
(1)素砼垫层100厚C15。
(2)素砼垫层宽1M。
(3)砖放脚,合理刚性角。
(4)砖墙高度2米,上部装饰作压顶
(5)围墙外侧抹灰按甲方要求喷外墙涂料。
(6)泄水口标高以红线内场区设计标高为准及总包提出的其它预留孔(排水)。
(7)地下水泥砂浆标号M10,地上M7.5。
(8)遇有软弱土层时,地基处理另议。
(9)围墙±0.00标高以设计市政路标高上200mm。
(10)围墙外侧勒角600高抹水泥砂浆。围墙外侧不抹灰原浆扫平,滚涂与同颜色的涂料(暂定为灰色),以施工时所确定的颜色为准。
(11)间距5M砖垛内外出130,即垛尺寸为490×370mm。

忘语者 2017-05-25

1、地基土质比较好的情况下采用砖基础:简单做法:将土表面浮土层去除---挖基槽并填土夯实基础(去好土和石灰一起搅拌后填入挖后的基槽)---先铺一层厚3cm左右厚的砂浆,然后在上面摆砖砌筑砖基础(砖基宽度可以视上部墙体厚度而定);
2、地基土质不好的情况下采用C20素砼:简单做法:将土表面层浮土去除---挖基槽--用砂浆做5cm厚的垫层----支模板---浇筑砼---回填夯实C20素砼的截面宽度可以根据上部墙宽来定,高度可以采用300mm或者按照宽高比1:1.5来做。希望可以采纳。

大嘴猴 2017-05-25

我知道1)素砼垫层100厚C15。
(2)素砼垫层宽1M。
(3)砖放脚,合理刚性角。
(4)砖墙高度2米,上部装饰作压顶
(5)围墙外侧抹灰按甲方要求喷外墙涂料。
(6)泄水口标高以红线内场区设计标高为准及总包提出的其它预留孔(排水)。
(7)地下水泥砂浆标号M10,地上M7.5。
(8)遇有软弱土层时,地基处理另议。
(9)围墙±0.00标高以设计市政路标高上200mm。
(10)围墙外侧勒角600高抹水泥砂浆。围墙外侧不抹灰原浆扫平,滚涂与同颜色的涂料(暂定为灰色),以施工时所确定的颜色为准。
(11)间距5M砖垛内外出130,即垛尺寸为490×370mm。0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