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情迷花香| 夹板木材 146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5-29
有机玻璃板和亚克力有什么不同吗?谁能够指点一下?

被采纳
jianimei 2017-05-29

亚克力,又叫PMMA或亚加力,源自英文acrylic(丙烯酸塑料)。化学名称为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一种开发较早的重要可塑性高分子材料,具有较好的透明性、化学稳定性和耐候性、易染色、易加工、外观优美,在建筑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有机玻璃产品通常可以分为浇注板、挤出板和模塑料。亚克力制品有亚克力板、亚克力塑胶粒、亚克力灯箱、招牌、亚克力浴缸、亚克力人造大理石、亚克力树脂、亚克力(乳胶)漆,亚克力胶黏剂等等产品,种类繁多。人们所常见到的亚克力产品系由亚克力粒料、板材或树脂等原材料经由各种不同的加工方法,并配合各种不同材质及功能之零配件加以组装而成之亚克力制品。至于通常常听到的亚克力纤维、亚克力棉、亚克力纱、亚克力尼龙等,系指由丙烯酸聚合而成之人造纤维,与亚克力制品并无关联。其中,人们常说的亚克力板就是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olymericMethylMethacrylate(PMMA)板材,它是由“甲基丙烯酸甲酯单体MethylMethacrylate(MMA)”聚合而成。或是由亚克力粒料经由挤板机挤出而成的。以往板俗称为有机玻璃。亚克力源自英文acrylic,意指由有机化合物之MMA所制成之PMMA板,其透明与透光度如同玻璃通常。因将所有由透明塑料如PS、PC等或由劣质之回收MMA所制成之板材均统称为有机玻璃。为求区隔起见,特将由高品质之纯料MMA所制成之PMMA板一律以亚克力板称呼之,以和通常之有机玻璃板区隔。我们常见的几种粘接工艺:
1、对接:将两块需对接的有机玻璃板水平放在操作平台上,合拢,并在底部粘一胶带,留下一条不大于0.3mm宽的缝隙以备涂注粘接剂。用注射器将粘接剂从一边均匀缓慢从缝隙里注入,直至全部注满,待完全固化后揭去胶带即可。
2、立面粘接:立面粘接是应用最广泛的一种粘接技术,在制作各种有机玻璃IT电子数码展示架制品中得到普遍使用。首先应将需粘接的表面擦拭干净。最好使用靠模实现粘接,使粘接物不晃动,有利于提高粘接的质量。厚度为3mm的有机玻璃板粘接,可垫入细金属丝,使用毛细作用完成粘接,在粘接剂固化之前抽出金属丝,或可采用粘胶带,再涂粘接剂的方法粘接。
3、斜面粘接:粘接斜面应该使用90度角等靠模,才能防止被粘面的移位。涂注粘接剂应均匀、缓慢。待完全固化后才能取下靠模。
4、面粘接:平面粘接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粘接方法。首先将被粘面擦拭干净,并水平放置,在上面注上适量的粘接剂。将另一块有机玻璃板的一边斜放接触被涂粘接剂的有机玻璃板上,然后均匀缓慢放下,从一边将气泡赶出去而完成粘接。有机玻璃粘接剂能侵蚀有机玻璃板的表面,并留下难以消除的痕迹,因此可以用贴不干胶带的方法来保护不需粘接的部位。油脂、灰尘或气孔会妨碍粘接剂的均匀涂布而留下气泡。过分少量的使用粘接剂会使粘接收缩时带入空气。直接的吹风会使粘接面的边沿因粘接剂的挥发而发白。室内湿度、温度等等都对有机玻璃板的粘接有直接的影响。

其他回答(共2条)
臭豆腐 2017-05-29

可用502或是有机玻璃溶剂。亚克力由英文Acrylic音译而来,Acrylic丙烯酸类和甲基丙烯酸类化学品的通称。包括单体、板材、粒料、树脂以及复合材料,亚克力板由甲基烯酸甲酯单体(MMA)聚合而成,即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板材有机玻璃,“有机玻璃”源自商品名“Oroglas”(一种PMMA板),取自“OrganicGlass”(即有机玻璃)。

HAM 2017-05-29

亚克力由英文Acrylic音译而来,Acrylic丙烯酸类和甲基丙烯酸类化学品的通称。包括单体、板材、粒料、树脂以及复合材料,压克力板由甲基烯酸甲酯单体(MMA)聚合而成,即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板材有机玻璃,“有机玻璃”源自商品名“Oroglas”(一种PMMA板),取自“OrganicGlass”(即有机玻璃)。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