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微醺灯光| 完工验收 101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6-13
新房地面有裂缝,这是不是质量问题?谁能够说说看?

求助大侠,新房地面有裂缝,这是不是质量问题呢?缝隙是通透的

被采纳

大家都知道买房是件高兴的事,开发商在合同约定的交房期限内,将符合约定交付条件的住宅交付于买受人,不过大家都知道现在房子的质量是越来越不好,我们经常都会听到一些业主维权的事,那么新房交房时如何去验房?需要关注哪些事项?
1、检查房屋有无裂缝。
(1)查看房屋主卧及客厅接近露台的地面和顶上有无裂缝。与房间横梁平行的裂缝,修补后不会妨碍使用。若裂缝与墙角呈45度斜角或与横梁垂直,说明该房屋沉降严重,存在结构性质量问题。
(2)露台处的两侧墙面是否有裂缝,若有亦属严重质量问题。房屋的结构问题常出现在阳台,万一发现房间与阳台的连接处有裂缝,很有可能是阳台断裂的先兆。
(3)承重墙是否有裂缝,若裂缝贯穿整个墙面且穿到背后,存在危险隐患。
(4)墙身、墙角接位、顶棚有无裂痕
2、检查空鼓。
(1)检查地面有无空壳开裂情况。敲所有的地面,特别是贴脚线一圈。轻敲各面若听到空响的声音,就是各面层与墙(地)面接触有缝隙,需要返工;若听到沉闷的碰击声,则表明它们接触良好。
(2)检查墙身、顶棚楼板是否有隆起或凹陷的地方,用木棍敲一下有无空声。
3、检查倾斜与水平。
(1)在房顶上用细绳栓上一重物,贴墙放下至墙脚,从四周检查其倾斜程度。
(2)目测大致地平。
(3)检查墙体平整度。墙身、顶棚楼板有无特别倾斜,是否弯曲、起浪。
4、测量房间的层高。建筑层高为2.8米,实际高度不能低于2.6米,层高3米的实际高度不能低于2.75米,住宅层高不能低于2.8米。验房时我们可不能马虎大意哦,验房时我们需要针对房子各个方面作出详细的质量检测,假如比较外行的话建议带上专业人士。另外提醒下:检查门窗时,密封是否良好,可用一长纸条放在密封点上,关门压住纸条用力抽出,多点实验看密封条的压力是否平均。

其他回答(共3条)
为家走起1990 2017-06-13

新房交房验房关注事项主要有:
1、检查房屋有无裂缝。
(1)查看房屋主卧及客厅接近露台的地面和顶上有无裂缝。与房间横梁平行的裂缝,修补后不会妨碍使用。若裂缝与墙角呈45度斜角或与横梁垂直,说明该房屋沉降严重,存在结构性质量问题。
(2)露台处的两侧墙面是否有裂缝,若有亦属严重质量问题。房屋的结构问题常出现在阳台,万一发现房间与阳台的连接处有裂缝,很有可能是阳台断裂的先兆。
(3)承重墙是否有裂缝,若裂缝贯穿整个墙面且穿到背后,存在危险隐患。
(4)墙身、墙角接位、顶棚有无裂痕。
2、检查空鼓。
(1)检查地面有无空壳开裂情况。敲所有的地面,特别是贴脚线一圈。轻敲各面若听到空响的声音,就是各面层与墙(地)面接触有缝隙,需要返工;若听到沉闷的碰击声,则表明它们接触良好。
(2)检查墙身、顶棚楼板是否有隆起或凹陷的地方,用木棍敲一下有无空声。
3、检查倾斜与水平。
(1)在房顶上用细绳栓上一重物,贴墙放下至墙脚,从四周检查其倾斜程度。
(2)目测大致地平。
(3)检查墙体平整度。墙身、顶棚楼板有无特别倾斜,是否弯曲、起浪。
4、测量房间的层高。建筑层高为2.8米,实际高度不能低于2.6米,层高3米的实际高度不能低于2.75米,住宅层高不能低于2.8米。

留住那时光1986 2017-06-13

1、检查房屋有无裂缝。
(1)查看房屋主卧及客厅接近露台的地面和顶上有无裂缝。与房间横梁平行的裂缝,修补后不会妨碍使用。若裂缝与墙角呈45度斜角或与横梁垂直,说明该房屋沉降严重,存在结构性质量问题。
(2)露台处的两侧墙面是否有裂缝,若有亦属严重质量问题。房屋的结构问题常出现在阳台,万一发现房间与阳台的连接处有裂缝,很有可能是阳台断裂的先兆。
(3)承重墙是否有裂缝,若裂缝贯穿整个墙面且穿到背后,存在危险隐患。
(4)墙身、墙角接位、顶棚有无裂痕
2、检查空鼓。
(1)检查地面有无空壳开裂情况。敲所有的地面,特别是贴脚线一圈。轻敲各面若听到空响的声音,就是各面层与墙(地)面接触有缝隙,需要返工;若听到沉闷的碰击声,则表明它们接触良好。
(2)检查墙身、顶棚楼板是否有隆起或凹陷的地方,用木棍敲一下有无空声。期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