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做梦的猪v| 阳台 199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6-28
阳台和卧室打通了,做了保温层,要不要做防水?如果我不贴砖的话?需要关注哪些点

我不打算贴瓷砖只想刷漆所以不知道用不用防水呀

被采纳
爱做梦的猪v 2017-06-28

阳台铺瓷砖不需要铲掉保温层,墙体的保温处理是不能随意拆除的,会影响楼体居室的保温效果,同时可能会破坏外墙的防水。施工应该采取的方法是:外墙体保温层外加钢丝网,然后上一层抹面砂浆(保温层施工专用的),然后再抹柔性砂浆,用大盘钉(保温层施工专用)打到墙体内。然后再贴瓷砖。首先保温层分为,内墙保温和外墙保温.假如房子是内墙保温的话,那房子的建筑使用面积就会降低.也就是得房率低了.现在的开发商用的也少;外墙保温是指,由保温材料组成,在外保温系统中起到保温隔热作用的构造层.国家颁布的节能标准,从2001年10月1日起规定,新规划的楼盘应该强制做外墙保温层.保温层的主要作用就是起到房屋保温,隔热的作用.建议处理方法:在保温层上加钉一层水泥板,水泥板的固定螺栓需穿透保温层与主体墙体固定,然后挂铁丝网,采用水泥砂浆抹灰找平拉毛处理之后,再进行贴砖。保温层的抹灰层比较的薄,瓷砖和粘接的水泥砂浆与抹灰层粘接固定时,其对抹灰层的作用力会超出抹灰层的附着承载强度,从而导致瓷砖及抹灰层一起脱落的问题。

其他回答(共3条)
雨台2011 2017-06-28

1、有保温层的阳台贴砖不需要铲墙,是在阳台里边贴砖。
2、房屋保温层都在房屋外层,起保温、隔热功能,可使房屋冬暖夏凉(比无保温层的房屋相差3℃)。
3、房屋外墙的保温层一旦破坏,会破坏整个房屋的保温性能,而且还会破坏外墙防水

Mr小木屋 2017-06-28

1、有保温层的阳台贴砖不需要铲墙,是在阳台里边贴砖。
2、房屋保温层都在房屋外层,起保温、隔热功能,可使房屋冬暖夏凉(比无保温层的房屋相差3℃)。
3、房屋外墙的保温层一旦破坏,会破坏整个房屋的保温性能,而且还会破坏外墙防水。

纠结处女女 2017-06-28

题主好,那要依照您的房子阳台是敞开式阳台还是封闭式阳台了,假如是敞开式阳台在阳台客厅之间没有加推拉门的情况下到了冬季寒风可能就会透过阳台进入室内从而导致室内温度的下降,对于室内的保温性有所影响!假如是封闭性阳台也就是传统意义上的包阳台,那样的话阳台的空间感和层次感就会更为开阔,而且在冬季由于有外包阳台的的封闭,再就是要看您对于阳台的功能性要求阳台要不要放置洗衣机会不会需要休闲娱乐的功能阳台能不能看到外部风景比如海景房之类的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要不要加推拉门,要综合考察自身的需要依照个人的情况而定!谢谢期望可以对你有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