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瑩火虫的秘密| 客厅 50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7-05
特别小的客厅,卧室,光线还不好,应该怎么配颜色?有哪位知道?

特别小的客厅,卧室,光线还不好,应该怎么配颜色

被采纳
完美巨蟹男 2017-07-05

房子光线不好可以从装修上弥补,四个方法是:
1、颜色修补法:客厅长期被灰暗笼罩,家人心理上造成一定的压力,特别是对老人,小孩子的健康会有至关重要。可以客厅的颜色修饰整体气氛。比如大面积的采用白色,浅色的乳胶漆,这样不但从视觉上得到了满足,而且在物理学上,能够增加光线在客厅里的漫反射,增加光线反射的次数。小局部的地方适当可以增加个人喜爱的元素融入其中。
2、增加光源:这个方法是最直接的做法,很多家庭,业主,设计师都会不约而同的采用该做法来下手。除了客厅的主要大吊灯这个主灯源以外,可以适当的在角落,阴暗处,增加落地灯,台灯,壁灯,天画上的小筒灯,背景装饰的小射灯,让光源在立体空间里塑造耐人寻味的层次感,可起到较好的效果。
3、充分使用空间:为了让客厅光彩明亮,只能购置一些精致型的,特色型的家私来摆布。客厅的中央尽量空阔,不要摆放太多无谓的家具
4、设计理念改造:设计客厅时,尽量把遮挡光线的墙体打掉,或者修改成透光的材料。比如窗格,玻璃,或者直接镂空。期望能对你有用,望采纳。

其他回答(共2条)
渔夫 2017-07-05

1、色调处理首先光线较暗的客厅不适合过于沉闷的色彩处理,除了小局部的装饰,不尽量要使用黑、灰、深蓝、深棕等色调。无论是墙面还是地面都应该以柔和明亮的浅色系为主。推荐大家使用白色、奶白色、浅米黄等颜色做为墙面的色调,而地板则推荐使用原木色木地板或白色地砖为主。这样可以促进进入客厅的光线反复折射,从而起到增亮客厅的作用。
2、家具的选择采光不好的客厅忌用深色、大体积家具。由于深色家具具有吸光性、而大体积家具会挤压客厅内的活动空间,这两点结合起来后会让人产生阴暗、压抑的感觉。特别是一些进深大、高度高的深色家具,更是采光不好的客厅的大敌。,在家具的选择上也应该以浅色系为主,白色、原木色、金属质感的现代家具都是不错的选择,在家实际积方面也应该以小进深、低矮的家具为主,以期尽量扩大活动空间、降低室内的压迫感,要知道客厅的宽敞感也是会提升客厅亮度的。
3、合理的补光除了正确的选择客厅色调、客厅的家具,对客厅空间进行合理的补光也是提亮客厅重要手段之一。我们可以用大型吊灯、吸顶灯做为晚间照明的主光源,而以台灯、地灯、壁灯、射灯做为白天补光的辅助光源。对于白天的补光灯具选择,推荐大家使用漫反射式光源的灯具,如对房屋顶面照射的地灯、对墙面照射的壁灯、射灯,这些灯具产生的光线具有补光范围大、光线柔和的优点,不但适合对客厅整体或局部补光,而且还可以在补光的同时,为室内创造出一种和谐、温馨的室内氛围。对于光线不好的小面积客厅装饰,应该特别关注保持墙面的整洁,不要在墙面上装饰过多的饰物。由于不够整洁的墙面会使小空间产生一种杂乱无章的感觉,同时也不利于室内光线的相互映射、传递,从而进一步降低了室内的明亮度。

花骨朵的美 2017-07-05

9小平方装修设计:
一、照明灯光是打造氛围最好的工具,不同颜色的灯光能营造出不同的效果,而小卧室最好是以选择黄色,黄色能给人带来温馨、舒适的感觉,另外,卧室里最好能多加入各种灯,比如壁灯等,有条件的话也可以加入其他色彩的灯具。
二、不要阻隔设计可以把客厅跟卧室合在一起。这样卧室也不会显得很小。很小的卧室设计不好的话,看起来都呼吸困难。这里把2者有效结合就能首先从视觉上显得大气一点了。而且在色彩的设计上也是很有潮流感的,这个小卧室设计图还是很经典的。
三、伸缩和折叠床床是一个卧室最重要的家具之一,我们不是《暮光之城》里面的吸血鬼,不用睡觉,没有床的卧室不叫卧室。一个小卧室怎么放下一张如此庞大的床十分简单,伸缩床或者折叠床就可以解决这个难题了。近年来,随着房价越涨越高,伸缩床和折叠床也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了,不要看这种床收起来就一点点,当你打开它的时候,它的面积绝对能够满足你的需要。而且,伸缩床和折叠床再收起时也可以把它当成一组沙发去使用,一物多用,十分强大。
四、装饰,由于其空间小,为满足其功能性,必定会放置许多家具、体等,这样的话可装饰的地方就少了,只能从一些特殊的地方进行装饰,比如床上空,床头壁画,还有柜子上面也可以,不过尽量要装饰的简单一些,装饰品选择时要特别关注色彩的搭配。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