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梅子里| 装修风格 195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7-12
新中式设计主题有什么特点?麻烦具体说说

我有一套小户型,比较小想在设计上面更加实用点,有谁能说下嘛?

被采纳
红豆生南国 2017-07-12

对于新中式风格,或许有很多有所疑惑,由于新中式风格是近年才在中国兴起的新型装饰风格。所谓新中式风格就是作为传统中式家居风格的现代生活理念,通过提取传统家居的精华元素和生活符号进行合理的搭配、布局,在整体的家居设计中既有中式家居的传统韵味又更多的符合了现代人居住的生活特点,让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传统与时尚并存。简单的说:“新中式风格”就是在中式风格的基础上,添加了一些现代元素。作为现代风格与中式风格的结合,新中式风格更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观点,新中式风格装修越来越受到80后90后的青睐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3条)
听时间的话 2017-07-12

传统中式风格家具以明清为基调,追求雕梁画栋,木质材料单一,颜色多以黄花梨木和紫檀色为主。搭配中式灯具、古香古色字画、各样瓷器古玩,虽是美丽,却也容易呆板。新中式家具搭配种类可谓琳琅满目,像高凳、窗棂、圈椅等与玻璃、布艺、金属等现代元素相得益彰,可以演变出无数的产物。但这并不意味着新中式可以任意杂乱无章,它不是古典与现代的简单堆砌。只有完美的家具比例,巧妙的“借古喻今”,以及合理的材质融合才是新中式设计的基础。最简单的设计方法是选取某一种元素进行变化,比如青花瓷,既可以摆放青花瓷瓶,也可用青花碎块拼成某种装饰图案,还可以选择青花图案的吊灯等等,这样的搭配就会自然形成一个主题元素。美丽而不呆板、巧妙而不杂乱。新中式风格特点之功能。有人认为中式家具好看不好用,特别是在坐具方面,部分明式坐具的线条过分横平竖直,与人体的腰背部曲线难以贴合。清式坐具背部繁复的雕花,让人感觉很不舒服。不过新中式家具兼具中式家具的文化内韵,又满足了我们对于现代人生化设计的舒适追求。如沙发扶手、背靠、椅子的靠背、座板等,融入了科学的人体工学设计,具有严谨的结构和线条,沙发坐垫部分的填充物偏软,靠背部的偏硬,加上特制的腰枕,贴合人体曲线,更具人性化设计。新中式风格特点之和谐。假如说中式家具是山,体现的是一种居高临下的霸气;那么新中式则是海,体现的是一种海纳百川的包容及融合中通的和谐

jianimei 2017-07-12

题主好,一下是现代中式风格的设计说明:新中式风格,也被称作现代中式风格。新中式风格设计,既是中国传统风格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的融合与碰撞,又是在中国当代文化理解基础上的现代设计。本文就对新中式风格及现代中式风格设计说明进行了一些介绍,让大家对现代中式风格设计有更深入的认识。一谈到“新中式设计”、“现代中式风格设计”,大家的脑海中一下子就联想到中国风的传统家具、古典的装饰以及鱼、鸟、花、虫的装饰。但其实不然,新中式设计更是在原来传统中式的风格上添加了一些时尚的现代元素,是现代风格与中式风格的完美融合。如今越来越多的当代年轻人也对新中式风格、新中式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下面我们就对新中式设计说明进行一下详细的介绍,加深一下大家对新中式风格的理解。新中式设计说明之新中式风格特点现代人的学习工作都讲求快捷、高效,于是在生活娱乐时就期望把脚步放慢,回归到轻快放松的环境中。越来越多的人对新中式风格亲睐,这就归功于新中式风格特点:新中式风格中的家具:大多是古典家具或者是现代家具与古典家具想结合。家具的颜色:主要是以深色为主,有深厚沉稳的底蕴。装饰造型:主要采用硬朗简洁的直线条,空间具有层次感。既使得中式家具古典、质朴的内涵显现,又符合现代人追求的时尚感、实用性。新中式设计说明之新中式风格设计要求在室内设计中,一贯追求照搬古代设计往往效果不尽如人意,更要注重加入现代元素。现代技术中有很多新型材料,就可以善加使用进去。另外在设计中也可以把主人的个人喜好、品味等也加入进去。既满足现代人居住的要求,迎合中式家具的设计风格。新中式设计说明之新中式风格的搭配在所有室内设计中风格搭配都尤为重要,新中式装修比较注重古典古香的基调、家具与装饰的搭配。家中的古旧的老家具要善加使用,红木的家具、太师椅、有雕饰的装饰品以及灯光等等都可以增添新中式的原汁原味。上文简单地对新中式设计说明三大内容进行了介绍,可以看出新中式风格与传统中式风格的区别,在现代中式风格设计中要关注很多要点,还有就是家具装饰与总体风格的一贯融合。期望可以对你有用

元少卿 2017-07-12

新中式风格,也被称作现代中式风格。新中式风格设计,既是中国传统风格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的融合与碰撞,又是在中国当代文化理解基础上的现代设计。本文就对新中式风格及现代中式风格设计说明进行了一些介绍,让大家对现代中式风格设计有更深入的认识。一谈到“新中式设计”、“现代中式风格设计”,大家的脑海中一下子就联想到中国风的传统家具、古典的装饰以及鱼、鸟、花、虫的装饰。但其实不然,新中式设计更是在原来传统中式的风格上添加了一些时尚的现代元素,是现代风格与中式风格的完美融合。如今越来越多的当代年轻人也对新中式风格、新中式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下面我们就对新中式设计说明进行一下详细的介绍,加深一下大家对新中式风格的理解。新中式设计说明之新中式风格特点现代人的学习工作都讲求快捷、高效,于是在生活娱乐时就期望把脚步放慢,回归到轻快放松的环境中。越来越多的人对新中式风格亲睐,这就归功于新中式风格特点:新中式风格中的家具:大多是古典家具或者是现代家具与古典家具想结合。家具的颜色:主要是以深色为主,有深厚沉稳的底蕴。装饰造型:主要采用硬朗简洁的直线条,空间具有层次感。既使得中式家具古典、质朴的内涵显现,又符合现代人追求的时尚感、实用性。新中式设计说明之新中式风格设计要求在室内设计中,一贯追求照搬古代设计往往效果不尽如人意,更要注重加入现代元素。现代技术中有很多新型材料,就可以善加使用进去。另外在设计中也可以把主人的个人喜好、品味等也加入进去。既满足现代人居住的要求,迎合中式家具的设计风格。新中式设计说明之新中式风格的搭配在所有室内设计中风格搭配都尤为重要,新中式装修比较注重古典古香的基调、家具与装饰的搭配。家中的古旧的老家具要善加使用,红木的家具、太师椅、有雕饰的装饰品以及灯光等等都可以增添新中式的原汁原味。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