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纠结处女女| 过道 207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7-14
商场过道宽度最低多少?一般是多大的呢

商场的过道宽度是多少?有没有标准尺寸?最低是多宽?

被采纳
韩尕烷 2017-07-14

(一)楼梯的数量、位置、宽度和楼梯间形式应满足使用方便和安全疏散的要求。
(二)墙面至扶手中心线或扶手中心线之间的水平距离即楼梯梯段宽度除应符合防火规范的规定外,供日常主要交通用的楼梯的梯段宽度应依照建筑物使用特征,按每股人流0.55+(0~0.15)m的人流股数确定,并不应少于两股人流。0~0.15m为人流在行进中人体摆幅,公共建筑人流众多的场所应取上限值。在设计通则中说明:楼梯梯段宽度在防火规范中是以每股人流为0.55m计,并规定按两股人流最小宽度不应小于1.10m,这对疏散楼梯是适用的,而对平时用作交通的楼梯不完全适用,特别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建筑(如商场、剧场、体育馆等)主要楼梯应考量多股人流通行,使垂直交通不造成拥挤和阻塞现象。如此,人流宽度按0.55m计算是最小值,实际上人体在行进中有一定摆幅和相互间空隙,因此本条规定每股人流为0.55m+(0~0.15)m,0~0.15m即为人流众多时的附加值,单人行走楼梯梯段宽度还需要适当加大。
(三)梯段改变方向时,扶手转向端处的平台最小宽度不应小于梯段宽度,并不得小于1.20m,当有搬运大型物件需要时应适量加宽。
(四)每个梯段的踏步不应超过18级,亦不应少于3级。
(五)楼梯平台上部及下部过道处的净高不应小于2m,梯段净高不宜小于2.20m。注:梯段净高为自踏步前缘(包括最低和最高一级踏步前缘以外0.30m范围内)量至上方突出物下缘间的垂直高度。
(六)楼梯应至少于一侧设扶手,梯段净宽达三股人流时应两侧设扶手,达四股人流时宜加设中间扶手。
(七)内楼梯扶手高度自踏步前缘线量起不宜小于0.90m。靠楼梯井一侧水平扶手长度超过0.50m时,其高度不应小于1.05m。
(八)踏步应采取防滑措施。
(九)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及少年儿童专用活动场所的楼梯,梯井净宽大于0.20m时,应该采取防止少年儿童攀滑的措施,楼梯栏杆应采取不易攀登的构造,当采用垂直杆件做栏杆时,其杆件净距不应大于0.11m。期望有用。

其他回答(共3条)
会飞的鱼696 2017-07-14

消防通道楼梯国标宽度尺寸:A商场消防通道宽度。人员疏散走道应依照疏散人数经计算确定,但最小净宽度不小于1.4m。超过一万平米的通道不得小于2.4M。不小于3.5米。由于所有建筑都要有安全的消防通道,消防车的宽度就是2.5了,规定的商品市场通道宽度一定不小于3.5,以便应急救援的实施。B室内消防通道宽度。安全出口、房间疏散门的净宽度不应小于0.9m,疏散走道和疏散楼梯的净宽度不应小于1.1m;不超过6层的单元式住宅,当疏散楼梯的一边设置栏杆时,最小净宽度不宜小于1.0m。C工厂消防通道宽度。消防车道的净宽度和净空高度均不应小于4.0m。供消防车停留的空地,其坡度不宜大于3%。人员疏散走道应依照疏散人数经计算确定,但最小净宽度不小于1.4m。消防车道的净宽度和净高度均不应小于4.0m。D小区消防通道宽度。住宅小区的消防通道要满足4X4的最低要求,即宽4米,高4米。E逃生通道宽度。依照《建规50016》规定:疏散楼梯的最小净宽度不宜小于1.1m,疏散走道的最小净宽度不宜小于1.4m。

顾才梅liane 2017-07-14

规范对过道的宽度有规定,除满足功能要求话,还要要满足最小宽度,还要通过计算,满足消防疏散的要求。最小宽度,规范上面有规定,看一下就了解了。消防疏散宽度,规范上面的规定,公式计算一下就可以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