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卡小飞| 涂料/油漆 184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7-16
成品腻子好还是801胶水加滑石粉好?哪位网友晓得?

朋友说成品腻子好,说801含甲醛!但是油漆师傅和卖油漆的还有懂建材的朋友都说腻子没有801牢固,说腻子比较软‘成本高,我想请问下到底哪个好,哪个牢固,甲醛挥发了是不是就没了呢?

被采纳
想飞的鱼020 2017-07-16

1.腻子膏是平整墙体表面的一种装饰凝材料,是一种膏状涂料,是涂料粉刷前必不可少的一种产品。涂施于底漆上或直接涂施于物体上,用以清除被涂物表面上高低不平的缺陷。采用少量漆基、大量填料及适量的着色颜料配制而成,所用颜料主要是铁红、炭黑、铬黄等。填料主要是重碳酸钙、滑石粉等。可填补局部有凹陷的工作表面,也可在全部表面刮除,通常是在底漆层干透后,施涂于底漆层表面。要求附着性好、烘烤过程中不产生裂纹。
2.腻子粉是建筑装饰材料的一种,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和胶水。刚刚购置的毛坯房表面的一层白色——腻子,通常腻子的白度在90以上细度在330以上。腻子是用来墙面修补找平的一种基材,为下一步装饰(刷油漆贴壁纸)打下良好的基础。腻子分为内墙和外墙两种,外墙腻子要抵抗风吹日晒胶性大、强度高,环保指数稍低。内墙腻子综合指数较好,健康环保,内墙不外用,外墙不内用。通常腻子是石膏或者水泥基的,这样表面粗糙比较容易粘接牢固。不过在施工的时候还是要在基层上涂刷一层界面剂来封固基层同时提高墙面的附着力,让腻子能够更好的粘结在基面上。

其他回答(共3条)
四海旅行 2017-07-16

用滑石粉加建筑胶水、熟胶粉,另外再加入少量的白乳胶与石膏粉。这样做出来的墙面是牢固的,不会出现你说的那种情况。你的腻子层肯定是有问题的,

大嘴猴 2017-07-16

1、腻子粉以具有弹性的可分散胶粉、白水泥、滑石粉、纤维素为主要原料制成的粉状腻子,使用时加水调制。具有粘结强度高、初期干燥不开裂、不空鼓、不脱落、耐水、耐候等特点。适用于建筑物外墙面的整平。是现在最常用的刮墙材料,施工方便快捷,好存放。
2、成品腻子膏:以白乳胶、滑石粉、双飞粉、甲基纤维素(保水剂)为主要原料制成的膏状腻子,可直接使用。具有耐潮性好,白度高,受潮后不易起皮、不开裂、不脱落等特点。适用于各类建筑的居室、厨房卫生间等墙面和顶棚的基层处理,但不适用于经常有水的场合,耐水性不如水泥基的腻子。腻子膏只适于小面积的批刮修补,不好存放。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