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凡士拉| 风水植物 109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7-24
什么是毛蟹爪兰?有人了解吗?

比较爱养花,朋友送了我一盆红掌,请问下红掌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养在哪里风水会比较好?有没有了解的?

被采纳
morning 2017-07-24

蟹爪兰是非常适合养在卧室里的!由于蟹爪兰是多肉多浆植物,适应较干燥的环境,在室内长期摆放也能生长良好,并且它还具有很强吸收废气等有害气体的能力,它的花也开得很漂亮的。

其他回答(共2条)
最爱杰拉德 2017-07-24

题主好,小客厅以摆放植物宜株形端庄、舒展,以暖色为主。可以是观叶的澳洲杉、橡皮树、龟背竹、绿萝、散尾葵、风梨类、巴西铁、棕竹;观花的火鹤花、金苞花、蟹爪兰、爪叶菊、大叶蕙兰,以及象征吉祥如意,贵宾临门的仙客来,寓意百年好合的百合花等,都可在宾主之间营造出温馨气氛和亲切感觉。在数量和体量上可以适当多些、大些,在几架上也可点缀吊兰、常春藤等洒脱多姿的悬垂植物,或摆放别致的树木盆景及扦花。

Mr小木屋 2017-07-24

关于你问的蟹爪兰怎么养殖最好这个问题,我在网上找到一些相关的内容,从花盆选用到花期控制都写得很清楚的。你可以进行更多了解的。
1、花盆选用:蟹爪兰花盆可使用泥质花盆、塑料盆、瓷盆、陶盆等,但泥质花盆是最好的,为与家庭装潢更加协调,可以使用色彩有变化的塑料花盆栽培的,宜选用其冠径2/3盆径的盆栽培。
2、土壤配置:蟹爪兰喜肥沃、疏松的土壤,家庭可使用3份园土、4份腐叶土、3份沙或者4份泥炭土、2份腐叶土、2份沙、2份珍珠岩(或火山岩),土壤配好后最好高温消毒后再用,亦可在太阳下曝晒杀菌。使用这两种泥土的配置都是可以的。
3、合理浇水:蟹爪兰属附生类仙人掌,在自然环境中常附生于树上或潮湿山谷,因而栽培环境要求半阴、湿润,不过泥土又不能过于潮湿的,奉行“干透浇透”的原则。高温季节2至3天浇水一次,中午千万不要去浇水。冬季温度较低,一周浇一次水也是可以的。
4、适时施肥:蟹爪兰喜肥,肥料充足时分枝多、花多。叶芽萌出后开始追肥,生长季节可每15~20天追施腐熟的10倍液肥混合等量的1000倍磷酸二氢钾溶液或1000倍“花多多”通用肥1次。秋末应减少施肥次数,气温低于10℃时停止施肥。夏季气温较高和冬季气温较低的时候是不建议施肥的。
5、光照控制:蟹爪兰怕炎热高温,它最不喜欢曝晒和雨淋了,因而夏季应放在室内通风处或阴面阳台上。立秋后蟹爪兰逐渐恢复长势,应放在见光50%的地方,如荫棚或向阳窗口,以接受光照,促进花芽分化。随着天气转凉逐步增加光照,晚秋至冬季应给予充足的光照。
6、花期调控:蟹爪兰是短日照植物,可以通过调控光照时间来实现控制花期的目的。要促成开花则按所期望的开花时间提前60至70天开始短日照处理,每天自然光照时间8小时,其余时间都进行遮光处理的。持续遮光,不能中断,可在20天以后就可以看见花蕾了。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