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磐石| 风水植物 164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7-27
罗勒和迷迭香要怎么养?有哪位了解?

被采纳

现在阳台已经不局限于堆放杂物,晾晒衣服等作用了。大部分人已经开始在阳台种菜,种花,种水果。这样不仅可以吃到新鲜的蔬菜,水果,还可以进化空气,美化家居环境。除了在阳台种菜种花,种水果!一些人在种绿叶菜之余,已经把目光投向了具有药用价值的植物,并试着在自家阳台、露台上种植。国菜园网“草药种植实验所”在微博上,来自广东、东北、北京、南京等地的网友晒出了自家阳台上种的有药用价值的植物,有人称要把阳台改造成“草药种植实验所”。有理气功用的金铃子,有消炎作用的紫罗兰,助消化的薄荷,治疗咳嗽的鼠尾草……在阳台上摆弄的草药品种还真不少,不少人种药不只为了看景,更为了调理身体,因此会采摘药草的花、茎、叶等,食用或泡茶。草药全身都是宝家住南京的一位网友近年来在自家阳台上种植了许多具有药用价值的调味料植物。“金银花、罗勒、迷迭香、百里香、鼠尾草、薰衣草、藿香、紫苏、薄荷……”擅长做西餐的他,还拿草药做出不少药用私房菜,如做鸡翅、烤肉时,将迷迭香的叶子拌在一起去腥;用薰衣草的干花做饼干;做沙拉时点缀些新鲜薄荷叶,或者用薄荷等来制作花草茶、制作紫苏酱等……专家说法专家介绍,适宜家庭阳台种植的草药品种不少,既有一年生的(如罗勒、荆芥等),也有多年生的(如百里香、迷迭香、鼠尾草等),药性平和、药食两用的草药最适合阳台种植,如地黄、黄芪、北沙参、麦冬、丹参、藿香、紫苏等。假如要食用草药,一定要多学习中医药知识,并请专业人士鉴别和指导。小窍门与野地里相比,阳台上的光照通风条件有限,因此可做些技术改造,如在阳台上放一面镜子,通过反射来增强光照。盆小蒸发快,盆大蒸发慢,尽量用一些大而深的盆。从实用角度,阳台种植可多多选取多年生的草药品种,虽然生长期慢,但妙在四季常绿,能够多次采摘,管理起来也比较简单粗放。有药用价值的香味植物不易生病虫害,但弱光照条件对于这些植物的生长问题影响较大。

其他回答(共3条)
烟火绽开 2017-07-27

。莎草喜水,因此应把盆栽莎草置于深水槽中。许多适于室内种植的花草具有杀菌功能。假如房间里摆放一些盆栽柑桔、迷迭香、香桃木、吊兰等,空气中的细菌和微生物就会大大减少。人在窒闷的房间里会感觉憋闷,原因不是室内氧气不足,而是负氧离子奇缺。当室内有电视机或电脑开动的时候,负氧离子会迅速减少。有许多可以室内种植的花草能产生负氧离子——这些花草就是柏木、侧柏和柳杉。假如室内面积太小,不妨换换种类,种植一些低矮的植物,如仙人掌之类。目前,西方盛行在阳台上养植云杉和其他低矮的针叶树,它们能让室内充满使人神清气爽的树香。

taiwen 2017-07-27

适合摆放水养植物或高茎植...卧室:适合放置一些能吸收二氧化碳等废气的花草,如盆栽柑桔、迷迭香、吊兰、斑马叶

Kitty王小宝 2017-07-27

在室内养花养草,可以“营造”良好的小气候。用钢筋水泥预制板盖成的现代化大楼内空气湿度大大低于正常标准,与沙漠相差无几。而一种叫莎草的植物能将“沙漠”变“绿洲”。莎草喜水,因此应把盆栽莎草置于深水槽中。许多适于室内种植的花草具有杀菌功能。假如房间里摆放一些盆栽柑桔、迷迭香、香桃木、吊兰等,空气中的细菌和微生物就会大大减少。期望这对你有用,题主觉得我回答得好就采纳吧。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