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eiliwa| 卫生间 1281浏览次数 6个回复 2017-07-28
卫生间排风口尺寸多少?尺寸标准是怎样的

卫生间的排风口尺寸要预留多少?问下专家们,我买的是毛坯房,卫生间之前没有预留排风口,我们要自己打个排风口,请问卫生间排风口尺寸具体多少?

被采纳
mona 2017-07-28

厨房卫生间烟道尺寸的标准是:300*300。烟道就是指用于排除厨房炊事活动产生的烟气或卫生间浊气的管道制品,是住宅厨房、卫生间共用排气管道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烟道打出去可以把油烟机的排烟道从厨房吊顶里穿到阳台,然后再接到阳台外面去。瓦工贴砖的时候,尽量让瓦工师傅把烟道口周围处理好,也就说烟道口周围要在同一平面上,方可以确保烟管固定好以后不会发生漏烟现象。期望可以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5条)
遥远的ta 2017-07-28

卫生间改衣帽间要关注以下方面:第一,处理好顶面的防水问题第二,对于排风口位置做最好的排风系统,由于现在暗卫比较多,假如改为衣帽间会有潮湿的可能性,做为排风,和灯线做在一起,这样开灯的时候就可以进入排风处理了,同时做好一些的反向风堵,最好在风口和排风扇上都做,这样排风可能会有点小,不过也可以阻止外面的臭气第三,对于各种上水管我建议做好,用丝堵封闭,下水管最好用橡胶等物品进行封闭由于我们不能肯定室内是否要一直这样的安排,那么适当的保留原始性对于今后的更改是有好处的第四,然后就是按您的要求做子吧。卫生间改衣帽间从设计上来说,可能是使用了空间,方便了自己。不过,没准就是由于这一小小的改动,伤了“元气”,引发日后宅内人员出问题。分析:
1、假如说厨房是“上水”的话,那么,卫生间就是“下水”。将卫生间整体或者部分改成衣帽间,或者改成其他用途,那么,势必破坏了“下水”。下水不好,不能风生水起有好运来。
2、在现代居住环境中,通常是楼层居多,就是自家的别墅,也是有两层以上。于是,实际情况就是:卫生间上面和下面其实都是卫生间。将自己的卫生间改成了衣帽间,可是上面和下面依然是卫生间。换言之,衣帽间处于上下卫生间的“夹攻”当中,风水不会好。
3、任何的卫生间都不能改造成其他功能的房间,除非这个房子一开始设计施工时就是其他的房间。否则,改了卫生间,那么,麻烦就会来临。

荭叻眼de兔 2017-07-28

1、中华人民共和国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规定,住宅卫生间的暗卫应该设排风道。
2、住宅卫生间的标准要求中,在卫生间内需要有“浴盆、淋浴器、洗面盆、座便器、镜箱、洗衣机、排风道、机械排气装置等,为减少使用的干扰,分为便溺、洗浴、洗衣几个功能分区。
3、卫生间中的设施要求要集便池,洗浴于一体;粪便由管道封闭排出,设有专用洗手台,洗面盆,淋浴或浴缸,储物柜,洗衣机,排风口等设施;注重室内的干湿分区,厕所内排水系统的通畅和通风设备的安装;在器具中,要求易损器械的质量和防水,新型材料在厕所器具的应用中也逐步得到体现;为了减小座便器后水箱的占用面积,设计时采用墙壁内置式也颇为多见。

一年四季 2017-07-28

公共卫生间的设计包括大便处、小便处于洗手处的区域划分,不同的区域具有独立的功能。就比如公共卫生间应有男女性别之分的区域,小便处不可以露天设计,大便处英式独立的空间。单元与地面的尺寸应该大于100mm,小于150mm;隔断板、门距应高于地面的高度;一二类公共卫生间应高于1.8m,三类公共卫生间应高于1.5m。按照国家节水政策的规定,我们再公共卫生间的时候要将这些政策法规因素考量进去,最有效的选用先进科技、节水可靠、使用方便的节水设备。公共卫生间也需要排风透气,也会用到排气扇,建议每个卫生间都应至少40m3/h换气的频率,每个小便处也不应低于20m320m3/h换气的频率。公共卫生间的墙面也是有所要求的,光滑的墙面给人一种方便清洗的感觉;公共卫生间的地面也要选用防水耐滑的材料,防止人们在使用期间发生不良事故。其实,无论是私密的居家卫生间,还是公共的群体卫生间,在设计装修的上面都应该因地制宜,考量的因素不外乎就是是否防水耐滑、是否通畅排风透气、是否节水循环等等

皆大欢喜 2017-07-28

37931元/平方米,装修成欧式风格的话是最好的,每套住宅的空调电源插座、电源插座与照明,厨房电源插座应分回路设置;厨房电源插座和卫生间电源插座宜单独设置回路。测试排风口是否通风顺畅,厨房和卫生间还要测试回风阀是否有效。假如自己厨房总有别人家飘来的味道或卫生间有异味倒灌,可能就是回风阀失灵了。价格来自网络,请自行核实。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