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俺是IT男| 商场 775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8-06
TF卡被写保护,无法格式化,如何解决?有高手清楚吗?

被采纳
向日葵花香 2017-08-06

存储卡在使用上应关注以下基本常识:格式化不了请首先查看该卡是否被写保护了有些种类的卡(如SD)有一个可活动的小开关将其滑动至“打开”状态!否则处于写保护(只读)状态当然无法存储、无法删除数据也无法格式化数据1)不要在设备(如相机/手机/等)电源打开状态下热插拔存储卡2)不要在不同设备间交互使用(各厂家对同一种卡的使用规范不同自家人只认得自家人)3)不要试图通过Windows系统自带的格式化命令来格式化存储卡;也许这样操作之后这张卡配个读卡器还能当U盘用不过再插回相机里(或其它数码产品)也许故障依旧拿数码相机为例出现故障的卡不被相机识别有的人经别人指点用Windows自带的格式化命令把故障卡格式化似乎修复好了不过假如插回相机里依旧无法被识别及格式化其实该卡只是逻辑损坏(软故障)只要找对工具还是可以挽救的。遇到此类问题应该进行低级格式化操作恢复到出厂时的默认状态才行之后再插回数码相机(或其它数码设备)在数码机里找到格式化菜单重新格式化一遍存储卡就能够救活了需要关注的是低格操作应该经由读卡器读写才可以低级格式化工具软件现在我所知道的只有这一种是有效的叫做“FlashDoctor“(闪存医生)也许由于文件名是英文不知道有这么个小软件的人恐怕只能大海捞针了

其他回答(共3条)
一路向北880 2017-08-06

1.观察内存卡,侧面有个开关,把开关拨上去,然后再插入电脑试试,这个开关就是“写保护开关”。
2.假如内存卡上是没有这个开关,那么就插拔几次,或者重启电脑、换台电脑。
3.假如热插拔几次都无法解决问题的话,那么就看看读卡器是否有问题,检查一下读卡器或者更换一个读卡器。
4.假如读卡器没有问题,可以尝试在可移动硬盘处右键【属性】去掉【只读】的勾。
5.依然无法解决问题的话,可能是内存卡坏了,用橡皮擦摩擦一下金手指,

心靈感應 2017-08-06

U盘/数码卡/手机卡:首先要确认下 sd 卡是否好使,可以用置换方法试试
1.用读卡器连接在电脑上,看看盘符 容量是否好使。
2.假如不好使,可以换个其他电脑或者读卡器试试。假如依旧不好使,可能是卡有问题与机器没有关系。
3.机器 换一张其他好使的卡,试试,是否依旧显示这个问题。假如还是,证明卡没有问题,只是机器设置或者某个地方损坏,需要维修或者其他。卡无法维修,假如有数据,可以数据恢复。U盘/数码卡/手机卡:“提示格式化”,“无法正常打开”,“设备不正常“:这种情况是使用过程中没有安全删除 直接拔出了后,在插入电脑里就变成 提示格式化”/“无法正常打开”/“设备不正常”/“0字节”打不开了。这种情况分两种
1、由于突然拔出U盘/数码卡/手机卡,造代码遗失FAT损坏提示插入磁盘或者格式化。这种情况上网上下载个软件如diskgenius 格式化下就好了。假如不行就找下量产工具试试。
2、硬故障:由于突然拔出,造成电压不稳情况有可能使精元损坏或芯片烧了。晶振虚焊等U盘本身问题的故障造成。这种情况我建议您找专业的数据恢复公司,或者U盘维修公司试试维修下通常恢复价格在200-300上下。千万不要自己尝试拆壳,要是硬故障需要打磨内存卡提取精元恢复的话3000往上,千万不要自己尝试以免故障加重。假如没有重要数据我建议您还是换个吧!

也许也许吧 2017-08-06

1.引发U盘打不开的最直接的原因是文件系统损坏。对此常用的方法是对磁盘进行修复。右击“可移动磁盘”,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取“属性”。
2.接着在打开的窗口中切换至“工具”选项卡,点击“查错开始检查”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同时勾选两项,最后点击“开始”按钮来检查并修复磁盘错误。修复完成后,就可以尝试打开U盘。
3.当以上方法无法打开U盘时,建议对U盘进行格式化操作。右击“可移动磁盘”,在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取“格式化”项。在打开的“格式化”窗口中,取消勾选“快速格式化”并点击“开始”按钮。
4.经常以上操作之后,假如U盘仍然无法正常打开,则试着将U盘换插一个USB接口试试。同一个时间段里确保电脑移动存储相关设置选项没有被禁用。实际查看和设置方法: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命令“gpedit.msc”进入组策略管理器。
5.在组策略管事器窗口中,依次点击“管理模块”→“系统”→“可移动存储访问”,确保右侧“可移动磁盘:拒绝读取权限”和“所有可移动磁盘:拒绝读取权限”两项均被设置为“未配置”或“已禁用”。假如不是,则双击对应项,在弹出的窗口中勾选“已禁用”项并点击“确定”即可。
6.经过以上方法依旧无法打开U盘时,就只能使用U盘量产工具进行修复操作了。这也是最有效的解决U盘故障的方法。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