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梅子里| 家居风水 1036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8-10
家庭植物摆放与风水,有什么地方需要讲究的?主要有什么注意事项

被采纳
畅想意念 2017-08-10

1.在当旺的方位摆放一些厚叶或大叶的长绿植物,可以收“生旺”之效果,就像铁树、像树、喜树蕉、万年青等。2.在“衰位”适宜摆放有刺的植物,例如“龙骨”、“玉麒麟”,以及各式各样仙人掌。这些有刺植物,摆放在“衰位”或“凶位”,在风水学上有“化煞”的作用。但需要关注的是,有些植物是白天释放氧气,夜间与人争夺氧气,以及一些植物具有促癌作用,就像曼陀罗、三梭、红凤仙花、剪刀股、阔叶猕猴桃等,在选取时一定要了解清楚。
1.万年青:属天南星科,干茎粗壮,树叶厚大,颜色苍翠,极具强的生命力。大叶万年青的片片大叶伸展开来,便似一只只肥厚的手掌伸出,向外纳气接福,对家居风水有强大的壮旺作用,万年青的叶越大越好,并应保持长绿长青。
2.金钱树:学名艳姿,叶子圆厚丰满,易于生长,生命力旺,吸收外界金气,极利于为家中运财。
3.铁树:又名龙血树,市面上最受欢迎的是泥种的巴铁树。铁树的叶子狭长,中央有黄斑,铁树寓意坚强,补住宅之气血,是重要的生旺植物主一。
4.棕竹:其干茎较瘦,而树叶窄长::因树干似棕榈,而叶如竹而得名,棕竹种在阳台,可保住宅平安。
5.橡皮树:印度橡胶树,树干伸直挺拔,叶子厚而富而富光泽,繁殖力强而易种植,户外户内种植均宜。
6.发财树;又称花生树,它的特点是干茎粗壮,树叶尖长而苍绿,耐种而易长,充满活力朝气。
7.摇钱树:叶片颀长,色泽墨绿,属阴生植物,极有富贵气息被视为吉祥的植物桔:“桔”与“吉”谐音,盆栽柑桔是很好的家庭摆设。吉祥草:终年青翠易生长,象征“吉祥如意”,也叫瑞草。椿树:椿树易长而长寿,有些地方小孩摸椿树祈求快快长高。槐树:被认为代表“禄”,多植于庭院。桃树:传为五行之精,能制鬼辟邪,多以桃符悬门上。柳树:同桃树的作用一样,多用柳条插于门户以驱邪。葫芦:风水术中,葫芦用以辟邪。现测试证明“宝葫芦”状器皿能屏蔽波与辐射的干扰。
1、卧室选用仙人掌、仙人球、吊兰、玫瑰、郁金香、晚香王,百合、冯蹄莲,达到宁静、宁祥、温和之效果。在香花下夫妇和美,儿童宁静,易入睡而休息很好。
2、客厅客厅要讲究一些,可选用品种为富贵竹、蓬莱松、仙人掌、罗汉松、七叶莲、棕竹,发财树、君子兰、球兰、兰花、仙客来、柑桔、巢蕨、龙血树等,这些植物在风水学中quot;吉利之物“,可吉祥如意,聚财发福。
3、书房书房要充满书香之气,植物要放在主人的文昌位。可选用山竹花、文竹、富贵竹、常青藤等。这些植物可加强人的思维力,有利学习,在书桌上也可以放盆叶草菖薄有宁神通窍防止失眠作用。

其他回答(共4条)
顾才梅liane 2017-08-10

家里的各个地方适合养殖的植物是不一样的,这里我们来一起看看啊~
1.客厅:适宜养植常春藤、无花果、猪笼草和普通芦荟。客厅本是人来人往的地方,这些植物不仅能对付从室外带回来的细菌、小虫子等,甚至可以吸纳连吸尘器都难以吸到的灰尘。梳妆台、书桌:观叶兰的叶子会随着温度的改变而循环变化,绿色、白色、粉红、桃红,最后再变回绿色,摆放在书桌旁边,能够颐养性情。此外,水杉、兰草等观赏性强的植物也适合放在这里。
2.卫生间:虎尾兰的叶子可以自己吸收空气中的水蒸气,是卫生间、浴室的理想选取。常春藤可以净化空气、杀灭细菌,并且是耐阴植物,也可以放置在洗手间内。蕨类植物喜欢潮湿,可以摆放在浴缸边。
3.卧室:适合放置一些能吸收二氧化碳等废气的花草,如盆栽柑桔、迷迭香、吊兰、斑马叶等。绿萝这类叶大且喜水的植物也可以养在卧室内,使空气湿度保持在最佳状态。
4.厨房:吊兰和绿萝具有较强的净化空气、驱赶蚊虫的功效,放在厨房的能有效的净化厨房的油烟气味。
5.玄关、窗口:适合摆放水养植物或高茎植物,就像水养富贵竹、万年青、发财树,或高身铁树、金钱榕等。由于这些地方通常都有风,空气流动性比较大,养上一些高大的植物或水生植物,有利于保持房间的湿度和温度平衡。

婧兰蝶子 2017-08-10

小户型居室里,穿衣镜怎么摆放穿衣镜,顾名思义,是可以照见全身的大镜子,用于穿衣。穿衣镜的摆放既要讲究方便性又要讲究美观,也要讲究风水。正确的穿衣镜摆放既可以达到实用性又可有装饰性,作为家里不能缺少的物件,穿衣镜的空间变化时很大的!新浪乐居!N*Z9[)O%t那么,小户型居室里,穿衣镜怎么摆放呢?在此,我们介绍3种摆放的方法:首先,进门处穿衣镜的摆放。新浪装修家居网论坛;s$o;|-K1D进门处穿衣镜的使用率是最高的,可以近距离照全身穿也可以远距离照全身。值得关注一点是从风水命理来讲,穿衣镜不能放在大门的正前方,有阻挡财神之意,穿衣镜摆放在进门玄关处比较适宜。在你进出家门的时候,随时可以顾及自己的衣着及颜面,审视自己的全身装配,客人来家里时也会视觉上空间感增强,在进门处摆放穿衣镜既方便使用,又有视觉扩大空间的妙效!其次,客厅处穿衣镜的摆放。房产论坛,装修论坛,业主论坛“q‘P2r&a-J,|&Q用于点缀空间的穿衣镜,这样的点缀一定要适可而止,在客厅摆放一穿衣镜可舒缓压迫感,舒缓你劳累的身体。最好在镜子的正对面摆放植物、鲜花,或者在其正对的墙面挂精美的画,这样在镜子中展现美丽的风景视觉效果。最后,卧房处穿衣镜的摆放。房产论坛,装修论坛,业主论坛+4a3W${.T由于家中衣常常摆放在卧室,很多人习惯性的在卧室更换衣服,穿衣镜变很好的被使用上了。卧室穿衣镜最好不要对着你睡的那头,由于人在睡觉时是最放松、最没戒心的时候,半夜睡梦中会被阴暗的镜子给吓到。卧室里的镜子最好放在一侧,既扩大空间感,又不会对健康有损害。上面介绍了三种最普遍穿衣镜的摆放方法,增大空间感,甚至用镜子反射光线,增加室内光的照明度。

jacky医师 2017-08-10

厨房和卫生间几乎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作用空间,厨房是一家人一日三餐做饭的地方,是入口的,最基本的是要讲究卫生洁净之地,也是与火最近的地方,而厕所则是个排泄之地,是家庭中最污秽之地,藏污纳垢,也是离水最近的地方,一入一出,水火不容,必然在风水上讲不能相对,假如两门相对了怎么化解,下面给你提供几个小办法:
1、假如两门之间的距离比较宽阔,最简单的方法是在卫生间门外加一珠帘做屏障,可有效化解秽气入厨房。
2、卫生间门与厨房门相对的情况下,要关注常关闭各自的门,减少气流互通。
3、摆放物品进行化解,就像盆栽植物或其他,只要是不让灶台与卫生间厨房门在一条线上,或者即使在一条线上,也让其不能直接通风。总之,假如卫生间门厨房门正对相冲,则对家庭主妇不利,且易造成家庭中的能量散乱。

女神or女生 2017-08-10

花瓶的瓶字与平安的平字音相同,在家中摆放花瓶,可以使家人平安、健康,但需要关注的是花瓶摆放的方位有讲究。客厅装饰品不能随便摆放要讲究风水摘要:花瓶的瓶字与平安的平字音相同,在家中摆放花瓶,可以使家人平安、健康,但需要关注的是花瓶摆放的方位有讲究家居环境的布局多从空间、色彩及装饰物品的象征意义入手。花瓶的瓶字与平安的平字音相同,在家中摆放花瓶,可以使家人平安、健康,但需要关注的是花瓶摆放的方位有讲究。大堂或者客厅的东南方向代表家庭的财位,在这里摆放大花瓶可以带来更多的财运。室内摆放大件物品最好呈八卦形,由于座椅是彼此相邻,可促进人际关系的合谐。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