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秋储冬藏| 风水植物 2016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8-15
哪个说说火龙果适合几月份种植?有哪位知道?

被采纳
Fighting小雨点 2017-08-15

火龙果是亚热带植物,夏季6-7月份栽种最好。家庭小面积种植通常是没有啥虫害,平时多见的是蜗牛和蚂蚁都可以解决。非常怕寒,冬季最低温度不能低于8℃,假如长期低于这个温度很可能会冻死,对于北方的花友来说,冬天温度是主要的。
火龙果同其他仙人掌类植物一样,生长量比常规果树要小。施肥要以充足、少量、多次为原则。幼树(1~2年生)以施氮肥为主,做到薄施勤施,促进树体生长。成龄树(3年生以上)以施磷、钾肥为主,控制氮肥的施用量。肥料上就使用一些有机肥:鸡粪、兔子粪、豆腐渣、尿、草木灰等,平时火龙果可以不浇水,在施肥的时候先施肥再浇水,通常一个星期一次上下。在雨季是不能浇水的。
由于火龙果采收期长,要重施有机质肥料,氮、磷、钾复合肥要均衡长期施用。完全使用猪、鸡粪含氮量过高的肥料,使枝条较肥厚,深绿色且很脆,大风时易折断,所结果实较大且重,品质不佳,甜度低,甚至还有酸味或咸味。由此看来开花结果期间要增施钾肥、镁肥和骨粉,以促进果实糖分积累,提高品质。
(火龙果虽然具有自交结实性,但自花授粉坐果率较低,火龙果花期要人工授粉)
火龙果结果期管理,通常一个枝条上回出现很多花苞,留强抹弱花苞,有人不知道谁强谁弱就只好等火龙果自己来淘汰花苞,从开花到结果火龙果一个月成熟。
火龙果结果以后在秋天需要修剪结果枝条,剪下来的枝条可以扦插。秋天修剪以后尽量少施肥,肥多发的新嫩枝条就多,通常一年留3-4条新发枝条来做结果枝。

其他回答(共4条)

火龙果是长在火龙果树上的,火龙果树属于仙人掌科的,火龙果树身上也长有刺。但到底是不是仙人掌?其实火龙果树和仙人掌是平级种类谁也没有归属谁,都属于仙人科科,咱们平常老是把所有长得像仙人掌的植物叫做仙人掌是错的,仙人掌也是一种专属的植物,有自己的特征,就像猫科动物,老虎,狮子,豹子,打个比方,仙人掌就像老虎,火龙果树就像狮子,仙人球就像豹子,都是有独自的名字,独自的特点,谁也没有归属谁。这下你懂了吧,你这个问题不能用“是”和“不是”来回答

淡风飞雪 2017-08-15

阳台火龙果种植方法:1将肥料鸡粪干1:2田园土混合。2将混合好泥土放入盆里。3火龙果苗栽入泥里,不用栽太深。看你的盆大小,大约三十厘米大的种两棵。4放置阳台挨墙处,让它爬墙生长又或者好像我这样搭架,那么浇上水然后火龙果种好了。

奔跑的刘备 2017-08-15

1、火龙果是浅根植物,准备好一个泥瓦盆,盆底要打个排水孔。
2、栽种火龙果首先要找一些中性或微酸性的土质,应该是疏松透气的,碱性土质不利于栽培。
3、扦插苗是火龙果盆栽最容易成活的方法,只要苗长出了根发出新枝就可以移盆了。
4、火龙果耐旱能力很好,水不用浇太频繁了,不过要保持土壤湿润,每周浇一次氮肥为主的有机肥液,可以稀释一下。茎枝上有长出侧芽要将其摘除,保留项芽,这样才能长高。、
5、火龙果的花期长,由于花多朵大,营养的需求也高。除了需要添加肥水,在开花前半个月,每5-7天要多施1次含有磷、钾肥的有机液肥。
6、当果实从绿色变为红色时就可以开始采收了,每年11月份以后,果实已采摘完了。然后要再施一次基肥,方法是将盆边四周内侧的土,用小手铲挖起约10厘米深,暂将土堆在株根处,然后施入厩肥和鸡粪混合的有机肥,再将土还原,浇1次透水,准备过冬。期望能对你有用

爱做梦的猪v 2017-08-15

1将肥料鸡粪干1:2田园土混合。2将混合好泥土放入盆里。3火龙果苗栽入泥里,不用栽太深。看你的盆大小,大约三十厘米大的种两棵。4放置阳台挨墙处,让它爬墙生长又或者好像我这样搭架,那么浇上水火龙果种好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