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仰望天河| 维护保养 126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8-17
用水泥做好地平后,什么时候浇水?怎么浇?有什么要注意的?

我刚做好的地平,表面的水泥还是湿的,但是可以走人了,什么时候浇水?怎么浇?

被采纳
梦想家 2017-08-17

一、施工准备⑴材料a、水泥应采用325号及其以上的普通水泥。b、砂宜用粗砂、中砂。c、地砖的规格尺寸应符合设计要求,颜色一致表面平整、无凹凸和翘曲。⑵作业条件a、室内抹灰已完。b、弹好水平线。c、地砖应提前用水浸泡,竖向分开堆放晾开。d、按不同颜色和花纹分类,有裂缝、掉角和表面上有缺陷的地砖应予挑出,对规格尺寸偏差较大的应予挑出,应该做好选砖工作。
二、操作工艺⑴基层处理:将原楼地面上的砂浆、污物清理干净,如基层有油应用10%火碱水刷洗干净后,用清水冲扫其上碱液,并认真将板面的凹坑内污物清刷干净。⑵刷素水泥浆一道:在清理好的基层上,浇水浸透,并撒素水泥面,然后用扫帚扫匀,扫浆面积的大小应依据铺贴速度决定,应随扫随铺1:4干硬性水泥砂浆。⑶找规矩拉线:在房间纵横两个方向排好尺寸,当尺寸不足整块砖的倍数时,可裁割半块砖或半块砖以上砖用于边角处,尺寸相差较小时,尽量调整缝隙方法排整砖。然后依照已弹好的水平线拉纵横线来控制面砖水平。⑷铺砖:从门口开始纵向先铺几行砖,找好规矩(位置及标高)以此为筋压线,从里向外退着铺贴,每块砖要跟线。操作程序是:先浇素水泥浆于底灰上,地砖背面刮一层素水泥浆结合层,应随刮随铺,并用小橡胶锤敲击平整,应关注对缝,做到横平竖直,缝宽一致,及时清除多余水泥浆,最好一次铺设一间或一个部位,接搓最好留在门口裁口处。⑸擦缝:待面砖铺贴工作全部完成后,及时清除表面水泥浆,然后用白水泥擦缝,最后用棉纱团擦净。⑹养护:铺完面砖后,常温下48小时放锯末浇水养护。

其他回答(共3条)
金口木舌 2017-08-17

一、料具使用
(一)、施工材料
1、水泥水泥应该有出厂证明和试验材料,找平层用425普通硅酸盐水泥。
2、地砖防滑地砖需符合设计要求,色泽鲜明,颜色一致,防滑地砖按品种规格架空支垫,侧立存放,并用苫布覆盖,有裂纹和缺棱角的不得使用。
(二)、施工工具常用工具有墨斗线、90角尺、水平尺、橡皮锤等。
二、施工方法
1、铺贴地砖施工程序:清理基层→抹底灰→弹线分格→铺贴→擦缝
2、施工要点:将基层表面的灰尘、污垢、溅沫和砂浆流痕除净。在清理好的地面上,然后浇水。在基层上刷好水泥浆,弹好控制线(按坡度2%弹线,以防泛水),再按地面标高量出缸砖厚度做灰饼。用1:3干硬性水泥砂浆(以粗砂为好)做好找平层、冲筋、装挡、刮平、厚约2cm,刮平时砂浆要拍实。地砖铺贴前浇水2—3h,然后取出阴干备用。地砖铺贴前,应在找平层上撒一层干水泥后,洒水后随即铺贴。
三、操作方法从门口开始往室内铺贴,并依照地坪纵横尺寸,排出大样图,将整压均匀排在地坪四周。铺完后用水泥浆擦缝处理,并将面层清洗干净。铺完24h浇水养护3—4天。此间不准踩踏。
四、厕所部分细部处理
(一)、厕所间墙根的处理
1、高出厕所楼面应浇砼100mm,并与梁或楼面砼整浇。
2、做粉刷时,根部做成R=30mm小圆阴角。
(二)、厕所地面与地面高低差处理
1、地漏低于地面5—10mm,并做盘子形。
2、盘子口的直径大于地漏上口直径5—10mm,在地面面层施工时,要求口圆而光滑。
(三)、穿楼地面管道孔四周的处理
1、管子四周粉出高于地坪30mm,半径大于管子半径40mm的锥形。
2、孔隙应该用C30砼,细石砼要分二次嵌填密实,细石砼需掺入膨胀剂。
(四)、厕所地面与墙相连接阴角处的处理阴角处用1:2水泥砂浆压线,形状做成圆弧形或三角形,线条要顺直。
五、通病原因及防治
(一)、地面空鼓原因分析:
1、基层清理不干净或浇水湿润不够,结合层涂刷不均匀,涂刷时间过长,致使干硬结,造成面层和垫层一起空鼓。
2、粘结层砂浆铺设太厚,压不密实,容易造成地面层空鼓。
3、地砖背面浮灰没有刷干净,影响粘结效果或锤击不当。防治措施:
1、基层应该认真清理,并充分湿润。以保证粘结层与基层结合良好,粘结层与基层的素水泥结合层应涂刷均匀,不能用撒干水泥后再洒水的做法,这种方法由于素水泥拌和不均匀,水灰比不正确,会影响廿结效果而造成局部空鼓。
2、铺设36小时后,应洒水1—2次养护,以补充水泥砂浆在硬化过程中需要的水份,保证水泥地面砖与砂浆粘结牢固。
(二)、接缝不平、缝口不均原因分析:
1、地砖本身有厚度不一,窜角,翘曲等缺陷,使铺设后在接缝处产生不平,缝不均等情况。期望对您有用。

女中英才 2017-08-17

防潮垫主要有两个作用,防潮和找平。湿铺法装的地暖,混凝土是后浇的,虽然地暖和原始地平之间有防潮措施,但后期浇铸的水泥和地板之间是没有防潮措施的。水泥地刚浇铸完成时含水率25%以上,连续开启地暖后1个月含水率可以降到10%以下。假设房间里的新浇水泥重量在1吨的话,这就是150kg的水啊,都被蒸发了,没有防潮垫的阻挡,通过你的地板进入空气,你地板就废了。假如地板安装前你开启地暖烘地超过1周,那还好一些,假如没有,那趁你还没入住重铺吧。另外还有找平,地暖上浇的水泥地都很粗糙的,颗粒很多,假如没有防潮垫做缓冲,要么入住后陷入无穷无尽的响声烦恼,要么颗粒将地板背面摩擦出破裂,水汽进入后你会发现地板表面起一个一个的鼓包。

情感有若行李 2017-08-17

康骏地砖很好的,它是采用干铺法,把基层浇水湿润后,除去浮沙、杂物。抹结合层,使用一比三的干性水泥沙浆,按照水平线探铺平整,把砖放在沙浆上用胶皮锤振实,取下地面砖浇抹水泥浆,再把地面砖放实振平即可。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