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难磕遗梦| 卫浴洁具 87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8-18
美的热水器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南瓜 2017-08-18

燃气热水器不出热水可以分为无点火声不点火和有点火声打不着火。
1、电池问题:若是用电池的要首先看看电池是不是太旧了,电压不够也会出现燃气热水器不出热水。
2、电磁阀故障:若点火的时候只听到点火声,没有电磁阀“嗒”磁吸声,可能为:a.电磁阀损坏或者老化,电磁阀老化,会不受控制,在打火开始时能吸合一下,打得着火,但随即闭合又熄火了;b.燃气压力过高或过低,使用钢瓶气的热水器会出现钢瓶减压阀输出压力过高或过低使用热水器不能打着火;c.电磁阀有脏物。电磁阀不能过气,燃气(天燃气、液化石油气、人工煤气)就不能出来,不能出来,以致点不着火。在确认电磁阀好坏之前要确认点火器控制电路是否正常,若有故障,不能控制电磁阀吸合。
3、燃气热水器不出热水的原因可能还是点火器故障:脉冲点火器和控制器有一方有故障,热水器均不能正常点火。
4、点火针或感应针问题:a.点火针偏位或老化时点火十分困难,可更换或将点火针正确安放;b.感应老化,可将感应擦亮安放好(使火焰无论大火还是小火能充分烧着感应针)即可。
5、水压问题:a.水压低时热水器无法正常启动;b.进水处过滤网堵塞造成水无法正常流过,清理干净就可以了。
6、水气联动装置故障:a.水气联动阀内鼓膜老化或损坏不能推动微动开关;b.微动开关坏。
7、气源开关未打开或进气滤网堵塞,正确开启气源,清理进气过滤网。
8、燃气热水器不出热水还可能是由于气种不符;比如将液化气热水器接到天然气上等,在选购时一定要清楚是气源。
9、气门密封件被燃气腐蚀后发涨。更换零部件。
10、烟管无法正常排气。a.烟管有堵塞,清理烟管堵塞物;b.烟管过长,未正确安装。可参照平衡式热水器双层烟管安装须知。

其他回答(共2条)
浪漫群岛 2017-08-18

热水器换热面温度很高,水流过时会有水垢产生,时间长了,就会有不少水垢附着在换热器内表面,日积月累,造成热水管路堵塞,就会造成热水出水量变小(貌似水压小的现象),出热水时间变长等问题.同时,热水出水口处装有温度传感器,这个地方是热水器水路里最窄的地方,容易积聚水垢,造成温度感测滞后,引起出水忽冷忽热,严重的会引起热水过热,引发熄火,水路结垢引发热水管路堵塞,引起水路流动背压较大,大到一定程度,热水器水气联动装置会认为是热水龙头已关闭而关闭燃气通道,没有燃气,当然打不着火了,打不着火指示灯就不亮了。解决办法就是定期除垢,网购一套燃气热水器免拆除垢器,用它给热水器注入除垢剂清洗一下热水器内部就可以解决,操作简单方便,用它以后定期清洗,当可防止再度发生此问题.很多人都用过了,真实有效

爱久见人心eish 2017-08-18

家里的燃气灶打不着火,肯定是有原因的。我这里找出了五个原因以及维修的方法,你可以看看的。1原因之
一:电源问题。燃气灶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检查交流电源插头指示灯是否亮,先排除电源供电部分的问题。2原因之
二:电磁阀故障。燃气灶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若点火的时候只听到点火声,没有电磁阀“嗒”磁吸声,可能为电磁阀损坏或者老化,电磁阀老化,会不受控制,在打火开始时能吸合一下,打得着火,但随即闭合又熄火了;也可能为燃气压力过高或过低,使用钢瓶气的燃气灶会出现钢瓶减压阀输出压力过高或过低使用燃气灶不能打着火;更可能为电磁阀有脏物。电磁阀不能过气,燃气(天燃气、液化石油气、人工煤气)就不能出来,不能出来,以致点不着火。在确认电磁阀好坏之前要确认点火器控制电路是否正常,若有故障,不能控制电磁阀吸合。3原因之
三:电点火器故障。燃气灶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脉冲点火器和控制器有一方有故障,燃气灶均不能点火。4原因之
四:点火瓷针或感应瓷针问题。燃气灶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a.点火针偏位或老化时点火十分困难,可更换或将点火针正确安放;b.感应老化,可将感应擦亮安放好(使火焰无论大火还是小火能充分烧着感应针)即可。5原因之
五:水压问题。燃气灶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a.水压低时燃气灶无法正常启动;b.进水处过滤网堵塞造成水无法正常流过,清理干净就可以。6燃气灶打不着火的原因之
六:水气联动装置故障。燃气灶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a.水气联动阀内鼓膜老化或损坏不能推动微动开关;b.微动开关坏。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