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隆冬龙东强| 厨房电器 764浏览次数 6个回复 2017-08-19
使用微波炉能用不锈钢吗?微波炉有没好的品牌推荐?谁可以给个参考价格?

被采纳
ba神696 2017-08-19

你以前没有使用过微波炉吗?貌似你对微波炉一点也不了解哦~使用微波炉肯定是不能用不锈钢器皿加热的,微波炉加热食物只能用专用的器皿。通常使用率最高的微波专用器皿有:
1、微波炉蒸饭煲:带盖的耐热塑料容器,可以用来蒸米饭、煮粥,方便快捷。
2、微波炉可用的瓷盘,适合烹饪各种菜肴,可以配着微波保鲜膜一起使用。
3、微波炉专用烧烤架:带烧烤功能的微波炉使用,用时一定要调到烧烤档的时候,可以用来烤鸡翅、肉片等。
4、微波炉专用煎碟:在特制的煎碟上可以制作批萨、饼之类的食物,选取的时候一定要关注是微波炉专用特制煎碟。
5、微波炉蒸屉:在蒸屉底部加少量的水,蒸屉上放馒头、面包等,可以很快的加热食物,并且不会让食物失去水分、干裂,失去口感。
6、微波专用保鲜袋:可以用来解冻食物或做短时间加热。微波炉好的品牌有很多,像格兰仕、美的、LG、三洋、三星、惠而浦、东菱、松下、格力、海尔等都是非常不错的微波炉品牌。不过我个人最喜欢的是格兰仕微波炉,是专业生产微波炉的。

其他回答(共5条)
秋露润花衣 2017-08-19

买家电最重要的是买个省心,格兰仕微波炉的品质很好,无论选任何一款微波炉,都要注重内胆最好选取不锈钢的。所谓纳米涂层划破之后容易生锈打火。现在绝大多数微波炉不是转盘的,而是平板的。格兰仕微波炉是通过搅波器把微波打乱从底部发出,加热均匀,有很多杂牌子为了效仿,还是用传统的云母片从侧边发出微波,这样加热不均匀哦!格兰仕值得选购。

小太阳言夏 2017-08-19

市面上微波炉的品牌有很多,像美的、格兰仕就很好啊。下面给你一些购买微波炉时的建议和一些使用微波炉时的常识。
1:不要买电脑式的,要买机械式的(功分定时式)的。也就是有1234567……调节的。
2:要买500元以上的
3:选取大厂家的,由于专业生产微波炉的大厂家,他的生产技术成熟,在零部件的选用上也很讲究的。在使用方面:
1:微波炉尽量不要放在厨房间,由于厨房间有油腻也很潮湿,很容易将微波炉内的变压器短路烧坏。
2:在使用微波炉后先不要马上将微波炉的门关上,等一,二后再关上。由于要先将微波炉内的热气散去后再关,这样可以减少内部接插件的氧化。
3:搪瓷的金属的容器和物品不要放在腔体内转,由于这样会使磁控管打坏。推荐格兰士或三菱电机,记得一定要买500元以上的纯机械式的。掌握这些我相信你能买到你称心的微波炉的。
4:还有在使用微波炉后最好不要去关门,由于这样可以减少门钩的磨损,以至延长微波炉的使用寿命。

不锈钢饭盒是密闭的金属,金属对微波只能反射,不能穿透和吸收,假如放进微波炉,里面的饭菜是热不了的,并且金属盒盖和金属盒体距离过近,容易微波打火。使用微波炉的9个禁忌
1.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一是热的食物会使塑料容器变形,二是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使用专门的微波炉器皿盛装食物放入微波炉中加热,
2.忌用金属器皿:由于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加热不熟食物。
3.忌使用封闭容器: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由于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发爆破事故。即使在煎煮带壳食物时,也要事先用针或筷子将壳刺破,以免加热后引发爆裂、飞溅弄脏炉壁,或者溅出伤人。
4.忌超时加热:食品放入微波炉解冻或加热,若忘记取出,假如时间超过2小时,则应丢掉不要,以免引发食物中毒。
5.忌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用微波炉加热:由于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仍会生长,第二次再用微波炉加热时,由于时间短,不可能将细菌全杀死。冰冻肉类食品须先在微波炉中解冻,然后再加热为熟食。
6.忌再冷冻经微波炉解冻过的肉类:由于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后,实际上已将外面一层低温加热了,在此温度下细菌是可以繁殖的,虽再冷冻可使其繁殖停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