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仰望天河| 家居风水 182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8-27
鞋柜的摆放位置有什么风水禁忌?有什么技巧吗?

被采纳
也许也许吧 2017-08-27

进门鞋玄关摆放风水禁忌;
1、鞋柜的风水考量。家中最好配置一个封闭式鞋柜放置所有鞋子,以免释放不好的磁场,也可防止杂乱气氛。鞋柜不可超过墙面1/3,若大门面对走廊,还可兼作屏风,阻挡煞气。而未穿过的新鞋或供室内专用的拖鞋,则可随意置于家中任何地方。
2、鞋柜的摆放方位。进门玄关鞋柜摆放方向极为重要,主人若是从事文职工作的,宜把鞋柜置于家中文职位,即东南方向;若是靠劳力谋生的工人,则宜置于武职位,西北面最为有利,有助事业更上一层楼。以上摆放方位长年适用,无需每年变换。

其他回答(共3条)
魂殇痕 2017-08-27

客厅风水鞋柜摆放禁忌
一、有的女士为了化妆、穿衣、选取鞋子方便,把鞋柜摆放在卧室里,这是不可取的,鞋子的气场对卧室风水影响很大,严重的还会影响到你的婚姻,有这种情况的朋友要尽快调整。
二、鞋子的摆放:防止鞋子摆放乱七八糟,影响美观,对穿过的鞋子,一定要及时洗刷,去除异味,以免污染室内的空气,鞋头最好向柜内放,否则,每次打开鞋柜取鞋的时候,鞋尖对着自己,形成火煞,久而久之,对健康有害无益。
三、有的朋友家中请了貔貅、麒麟等开运化煞的吉祥物,切记不要为了节省空间就放置在鞋柜上面,这样会对你的家居风水产生不良的影响。
四、鞋柜的的摆放位置。鞋柜虽然有使用价值,但终究不是可供鉴赏的陈设,因此鞋柜的位置不宜摆放在正对入门处,应该尽可能的把鞋柜布置在入门的某一侧。风水理论有“左青龙,右白虎”之说,左边青龙的位置为吉位(站在屋内脸朝门来断方向),适合放一些干净美丽的东西。应该将鞋柜置于大门的右边,即白虎位。鞋带“脏气”,就会抵挡凶位的煞气,给我们带来好运。
五、鞋柜的样式颜色:鞋柜宜藏不宜露,巧妙的带门鞋柜,显得典雅自然,颜色不宜太过绕眼,不宜让人一眼就看见看出他是鞋柜。比如可以在鞋柜上放花草之类,艺术品,这样可以起到很好的催运作用。
六、鞋柜的大小高度应该适合,鞋柜的高度不宜超过房屋空间高度的三分之一,更不宜超过主人的身高,由于上为“天才”,中为人才,下为地才,鞋子是给足部穿着保护脚的物品,故属于地。假如鞋柜的高度超过房间高度的三分之一,应该关注不要把已经穿过的鞋子摆放在“天才,人才”的位置,而把未穿过的鞋子,放在鞋柜上半部,已经穿过的鞋子带有地气,可以放置在地才的位置。

梦想家 2017-08-27

在鞋柜风水学中,其鞋柜的摆放位置不可正对于入口处,以布置入门的某一侧为最佳摆放位置,风水学里常常提到左青龙,右白虎将其带脏气鞋柜摆放于大门的右边,即白虎位,将会抵挡凶位的煞气,为居住者带来好运。期望我的回答能够对你有用

完美心态 2017-08-27

在玄关放置鞋柜需要关注:①鞋柜不宜太高,鞋柜的高度不宜超过户主身高。②鞋柜的面积宜小不宜大,宜矮不宜高,鞋子宜藏不宜露。③鞋柜应该设法减少异味,否则异味若向四周扩散,根本无好风水可言。④鞋头宜向上而不宜向下,在摆放鞋子时,鞋头应该向上,这有步步高升的意味。⑤鞋柜宜侧不宜中,鞋柜虽然实用,但动粗难登大雅之堂。宜侧不宜中,即指鞋柜不宜摆放在正中位置,最好把它向两旁移开一些,离开中心的焦点。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