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抹茶茶叶蛋| 家居风水 69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8-29
朱顶红风水作用有哪些?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青春值得拥有 2017-08-29

1、生财富贵植物。家居装修中最常采用的生财富贵植物主要就有金钱树、元宝树、富贵蕨、福禄桐、大叶伞等象征着生财之物。
2、吉祥高照植物。朱顶红,家居绿色植物中最为常见的盆栽之一,不仅由于朱顶红有良好的吸收甲醛等有害物质之外更是象征着喜庆吉祥的植物。
3、平安长寿植物。长寿花,顾名思义现在家居中最为重要的风水植物之一,同时还有像万寿菊、白掌、佛手和一品红都是一些象征着健康长寿的家居风水植物。
4、家族兴旺植物。一个家庭和家族最期望的就是自己的家中能够人丁兴旺,当然风水学上也有能够增加人丁兴旺程度的风水植物,就像说乳茄和朱砂根都是有这方面风水韵味的植物。

其他回答(共2条)
合格老公 2017-08-29

家居风水植物--朱顶红(别名:朱顶兰、孤挺花、百枝莲)朱顶红功效:朱顶红花朵硕大,呈漏斗状,颇似百合花,花色艳丽,观赏价值很高。原产秘鲁、巴西、南非等地,现在世界上广泛栽培,除了原种之外,更多的是杂交种,为多年生球根草本植物。花期春季,花朵喇叭形,2-6朵相对开放,花色有大红、暗红、淡红、橙红、紫红、蓝、白、白中带红条等。朱顶红寓意:古代做官者喜戴红色官帽,因此朱顶红象征有鸿运当头、富贵荣华、喜庆吉祥之意。……………………………………………………………………………………………【朱顶红风水植物日常养护事项】
1.光照全日照、半日照下均理想。家庭种植可放在东面或南面阳台上,开花后可置于室内光线明亮处摆设观赏。
2.温度喜温暖至高温,生长适温为15-30℃。冬季停止生长进入休眠,甚至叶片全部枯萎,剩下鳞茎,休眠期适温为5-10℃。
3.浇水、施肥喜湿润,不过怕涝。平时盆土表面干了即进行浇水,空气干燥时可向叶面喷水。秋季随着气温下降,减少浇水次数。冬季休眠期完全停止浇水,将盆移至温暖之处存放即可。从春至秋季,可每个月给盆土施1次少量的氮:磷:钾二1:1:1的复合肥颗粒。【家居风水植物小贴士】
1.选购要点叶上没有病虫斑,色泽纯正。开花株花朵还尚未开放,摆放的时间才长。
2.栽植方式适合于盆栽,开花株可装饰阳台、客厅、窗台、房间、案头等处。花枝也是插花的良好材料。

下一秒的幸福 2017-08-29

1、生财富贵植物。家居装修中最常采用的生财富贵植物主要就有金钱树、元宝树、富贵蕨、福禄桐、大叶伞等象征着生财之物。
2、吉祥高照植物。朱顶红,家居绿色植物中最为常见的盆栽之一,不仅由于朱顶红有良好的吸收甲醛等有害物质之外更是象征着喜庆吉祥的植物。
3、平安长寿植物。长寿花,顾名思义现在家居中最为重要的风水植物之一,同时还有像万寿菊、白掌、佛手和一品红都是一些象征着健康长寿的家居风水植物。
4、家族兴旺植物。一个家庭和家族最期望的就是自己的家中能够人丁兴旺,当然风水学上也有能够增加人丁兴旺程度的风水植物,就像说乳茄和朱砂根都是有这方面风水韵味的植物。以上内容所介绍的就是有利于家居风水的植物,期望大家在了解之后能对您有用。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