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樱桃小落812| 照明灯具 117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9-01
舞台的照明设计中常用的灯具有哪些?能不能具体说一下。

被采纳
Kitty王小宝 2017-09-01

1、婚庆舞台灯配置设计时,首先要了解舞台灯具常用光位,也是布置方案的重要一环。关注面光设计应,自观众顶部正面投向舞台,作为人物正面照明及整个舞台基本光铺染的之用;在舞台口外两侧,斜投向舞台的灯光设计称为耳光,分为上下数层,辅助面光,加强面部照明,增强舞台上的人物造景立体感;除了面光和耳光外,以及一种柱光,也是一种侧光,自舞台口内两侧投射,主要用于人物造景两侧面照明,增加轮廓及立体感;此外,以及自舞台上方投向舞台的光,主要用于舞台普通照明,定点照射,增强舞台强度;
2、除了以上主要婚庆舞台灯光设计布置外,以及逆光、桥光、脚光、流动光、追光等布置,作为辅助舞台光源,起到画龙点睛作用。
3、常用婚庆舞台灯具主要有聚光灯、柔光灯、回光灯、散光灯、造型灯等。其中,聚光灯是婚庆舞台照明上使用最为广泛的灯具之一,照射光线几种,光板轮廓沿较为清晰,常作为婚庆舞台主光源,常用于面光、耳光、测光等光位设计;柔光灯用于灯种之间衔接,光线柔和均匀,多用于柱光、流动光等近距离光位等。此外,舞台灯光换色器是一种现在舞台配置不可缺少的器械,主要有机械换色器和电脑换色器,近年来用较多的是舞台电脑换色器,由专用控制台控制,连接于电脑调光台使用,多模式、高精度、大容量;
4、婚庆晚宴上,舞台灯光以及宴会场所内的常用灯光主要有回光灯(可加换色器)、pa灯、天幕云灯、追光灯、电脑摇头灯等。期望可以帮助到你。

其他回答(共3条)
Cherry陈小美 2017-09-01

广州斯巴克舞台灯光不错吃的,质量好,广州斯巴克舞台灯光企业聚集了一批经验丰富舞台的照明设计师;提供各类照明灯光设计及照明控制实际措施;以丰富的设计经验专注在舞台灯光的研究,值得试试

泡泡飞了1314 2017-09-01

灯具设计的基本原则:1)美观性原则灯光照明设计是装饰、美化环境与创造艺术氛围的一种重要手段。为了对空间进行装饰美化,增加空间层次感、渲染出对应的空间气氛,采用装饰照明了,使用装饰灯具十分重要。2)功能性原则灯光照明设计需要符合功能性照明的要求,依照不同的场合、不同的空间、不同的照明对象选取不同的照明方式和LED亮化照明灯具,并确保恰当的照度与亮度。3)安全性原则灯光照明设计要求在进行相关的照明安全规范,达到相关的绝对安全可靠。4)经济性原则灯光照明设计不是说LED亮化照明灯具的数量越多越好,以亮度取胜,关键是通过科学设计、合理设计,进行整体规划照明设计。灯光照明设计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满足人们视觉上、生理上和审美心理上的需要,使照明空间最大限度地体现出实用性价值和美观性价值,并达到使用功能和审美功能的统一。
二、灯光的表现方式A点光表现:点光是指LED亮化灯具的投光范围很小而且集中在一个方向的光源。B带光表现:所谓带光是将LED亮化光源通过设计,布置成长条形的光源带。C面光表现:面光是指建筑外墙立面、室内天棚或者地面做成的放光面。D静止灯光和流动灯光:静止灯光—灯具固定不动,光照静止不变,不出现闪烁的灯光为静止灯光。流动灯光—是流动的照明方式,它具有丰富的艺术表现力,是舞台灯光和都市霓虹灯广告设计中常用的手段。E激光:激光是由激光器发射的光束。产生激光束的介质有晶体、玻璃、气体和燃料溶液。
三、LED亮化照明灯具的种类和艺术效果的表现LED亮化照明灯具随着当代新技术新材料快速的发展,样式品种繁多,灯具的造型丰富多样,光、色、形、质可以说是变化无穷。LED亮化照明灯具不仅为人们的生活提供基础性的照明条件,而是在照明环境中设计出生活“亮点”。

黑风沙溪 2017-09-01

我国现行的建筑照明设计标准规定了常用照度标准值分级。按(lx)0.5、1、3、5、10、15、20、30、50、75、100、150、200、300、500、750、1000、1500、2000、3000、5000分极,该分极与CIE标准的分级大体一致。道路照明设计应依照道路和场所的特点及照明要求,选取常规照明方式或高杆照明方式。常规照明灯具的布置可分为单侧布置、双侧交错布置、双侧对称布置、中心对称布置和横向悬索布置五种基本方式。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