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莹莹Ivy| 其他 202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9-02
锦鲤鱼烂尾怎么办?有没有人了解?

被采纳
南瓜 2017-09-02

锦鲤可能携带的主要病毒有疱疹病毒(KHV)、鲤春病毒(SVCV)、流行性造血器官坏死病病毒(EHNV)、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病毒(IHNV)、病毒性出血性败血症病毒(VHSV)、传染性鲑鱼贫血病病毒(ISAV)。现在全世界锦鲤养殖业面临的最大敌人是疱疹病毒,简称KHV,该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会引发鲤鱼的大f量死亡,养殖者更是闻之色变。锦鲤通常在感染KHV2448小时后开始大量死亡,被感染的鱼会表现出严重的鳃部病变,在鳃部显现出很多白色的斑块,这些其实是坏死的鳃部组织,是最典型的被KHV感染后的症状,其他的症状包括鳃出血、凹眼、身体出现白色斑点等。发病的鱼很容易引发细菌和寄生虫的感染而掩盖了病毒的症状,这是由于锦鲤被KHV感染后身体的免疫力下降,更容易被细菌和寄生虫侵害。在行为上被感染的锦鲤鱼通常表现为浮出水面,游泳无力、不协调,显得呼吸十分闲难。KHV的传播表现为直接接触传播,包括接触被感染的病鱼、水、泥土或工具等。在一定的温度下,病毒通过鳃或内脏进人鱼体,被感染的锦鲤大部分会死亡...锦鲤可能携带的主要病毒有疱疹病毒(KHV)、鲤春病毒(SVCV)、流行性造血器官坏死病病毒(EHNV)、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病毒(IHNV)、病毒性出血性败血症病毒(VHSV)、传染性鲑鱼贫血病病毒(ISAV)。现在全世界锦鲤养殖业面临的最大敌人是疱疹病毒,简称KHV,该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会引发鲤鱼的大f量死亡,养殖者更是闻之色变。锦鲤通常在感染KHV2448小时后开始大量死亡,被感染的鱼会表现出严重的鳃部病变,在鳃部显现出很多白色的斑块,这些其实是坏死的鳃部组织,是最典型的被KHV感染后的症状,其他的症状包括鳃出血、凹眼、身体出现白色斑点等。发病的鱼很容易引发细菌和寄生虫的感染而掩盖了病毒的症状,这是由于锦鲤被KHV感染后身体的免疫力下降,更容易被细菌和寄生虫侵害。在行为上被感染的锦鲤鱼通常表现为浮出水面,游泳无力、不协调,显得呼吸十分闲难。KHV的传播表现为直接接触传播,包括接触被感染的病鱼、水、泥土或工具等。在一定的温度下,病毒通过鳃或内脏进人鱼体,被感染的锦鲤大部分会死亡,少数生存下来的锦鲤会成为KHV携带者,通常认为这些携带者不会再次发病,但会传染KHV。检疫隔离是防止病原体进人的最有效的途径,实施有效的隔离检疫应该将所有的新鱼放人独立的系统环境中,最好是不同的建筑物中。网具、桶、管子等工具应该独立使用,进出隔离检疫区的工作人员鞋和手也应该消毒。锦鲤在24℃的条件下隔离至少1个月,在此期间内任何有病的鱼都应该交给专业人员或实验室以排除感染KHV的可能性。假如所有的锦鲤都健康,也要抽取血液样品用于做抗体实验以进一步加以确认。爱好者参加锦鲤展览时,应关注将不同来源的鱼分別放置、展示和评判。所有的设备都要独立使用,参赛结束的鱼取冋后也要经30天以上的隔离检验措施。隔离检疫期结束后,可防人少量的几尾健康的锦鲤用来测试是否会对健康的鱼造成威胁,以进一步降低风险。

其他回答(共3条)
半世拥抱 2017-09-02

锦鲤其实就是鲤鱼,可以理解为长的“好看”的鲤鱼。锦鲤是大型观赏性鱼类,是观赏鱼的翘楚了,只要不是肉食性的淡水鱼或者体格太小的鱼类都可以和锦鲤和平相处。

狼外婆 2017-09-02

金鱼金于是中国宋朝时候,由鲤鱼不断改良出来的观赏鱼种,也叫做国宝鱼。时至今日,金鱼的种类已相当多,族繁不易考,以香港海洋公园金鱼馆陈列的品种来说就多达上百种以上。较普及的品种主要有水泡眼、红牡丹、黑珍珠、茶壶等。金鱼象征招财进宝、福寿双全的意思。很受爱鱼人士的喜爱。最大的问题是容易患鱼鳞方面的疾病,需要非常小心留意。锦鲤鱼锦鲤在中国被饲养的时间比金鱼还来得长久,不过锦鲤作为主要的观赏鱼乃至风水鱼,却是在日本发扬光大。锦鲤一向被视为有灵性的鱼类,可使家运蓬勃发展。但碍于饲养空间限制,豢养锦鲤这种风水鱼的家庭不多,主要以企业、机关为主。红龙与银带红龙是风水鱼中的极品,在华人社会里,认为这种原产于印度尼西亚的鱼类,具有消灾解厄、趋吉避凶的好处,甚至可以肉身代替饲主受灾,让主人免去厄运。

福星高照 2017-09-02

作为有名气的观赏鱼,实际上这种“天价锦鲤”比不少见,早在2009年的时候就曾有人以99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了一尾“红白丹顶”的锦鲤,也创下了当年的锦鲤之最;在2010年,也曾有买家用12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一条“白写”锦鲤。因此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锦鲤鱼绝对是名贵的观赏鱼,普通人难以养活。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虽然名贵锦鲤价格确实动辄数十万一尾,不过这并不代表了普通人就不能够购买和喂养锦鲤,实际上普通锦鲤鱼价格并不十分昂贵,在锦鲤网上我们可以看到,普通锦鲤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之间,是普通人能够接受的范围。天价锦鲤价格之高达百万是有几点原因的,主要是品种稀少,现在锦鲤的品种有一千多种,不过有很多品种是比较少见的,它们的血统比较纯正,因此品相更加美观,因此价格十分昂贵,而普通锦鲤价格之比较低,是由于是比较大众化的品种。另外,锦鲤的养殖十分简单,由于锦鲤是杂食性的,很多食物都可以投喂,而其对于水质方面的要求也不高,只要保持水温不要偏低或者偏高就可以保证锦鲤鱼正常生长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