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kindle| 其他 147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9-03
碧玺宝石真假鉴别方法是什么?有人知道吗?

被采纳
浪漫群岛 2017-09-03

石榴石与碧玺的区别之
一:物理特性石榴石属于硅酸盐矿物质,颜色因品种不同而不同。最常见的是镁铝榴石,多呈血红、紫红和褐红色,其次是铁铝榴石和镁铁榴石多呈紫红色和淡玫瑰色,以及比较稀少的钙铝榴石呈绿色。石榴石的硬度是7-8,密度为3.5-4.3g/cm3。碧玺属于电气石,颜色也有很多种,不过与石榴石不同的是,它会呈现多色性,也就是同一晶体内外或者是不同部位呈现多色。它的硬度和石榴石接近,基本上都是7-8,碧玺的密度约为3.06g/cm3,也就是说同样规格的两种宝石,石榴石会偏重一点。假如你随身带了放大镜,用放大镜检查就可以发现碧玺晶体内有气液包体、不规则管状包体和平行线状包体,而这些是石榴石不具备的。石榴石与碧玺的区别之
二:看光泽由于碧玺内部有很多包裹结晶,从外面看的时候,晶体里会折射出很多漂亮的小亮点,表面会呈现玻璃光泽,有少数会呈现猫眼结构。而石榴石颜色比较均匀厚实,内部结晶也比较稳定,从表面上看,石榴石的色彩偏暗,不像碧玺那样有灵气,泽度没有碧玺的好。石榴石与碧玺的区别之
三:吸附性碧玺和其他宝石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压电性和热电性,在摩擦受热之后,碧玺会产生较强的吸附性,可以吸附纸屑和毛发,而石榴石就没有这样的特性。这一点是鉴别石榴石与碧玺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外在功效和作用上,两者也是有一定区别的,详细的描述大家可以看一下碧玺的功效以及石榴石的功效与作用。假如是从价格上看,同样的规格产品,碧玺的价格要高于石榴石期望你能满意

其他回答(共3条)
追月 2017-09-03

碧玺手链分不同颜色佩戴的,其中黑碧玺手链和黑曜石黑玛瑙等黑色系宝石的佩戴是一样的,都是戴在右手的,其他的碧玺手链均戴在左手。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泡泡飞了1314 2017-09-03

题主好,很荣幸回答你的问题,碧玺从成色方面挑选主要关注:碧玺以红色、蓝色、绿色较为名贵。在选取镶嵌碧玺首饰中,以红色、蓝色、绿色为好,要求颜色均匀艳丽;在项链和手链中则以颜色丰富为佳,每粒珠子的颜色可以不同,搭配出红、黄、蓝、绿、紫等多种色彩;碧玺的颜色比较丰富,而较为有价值的是在同一碧玺上有两种或多种颜色出现,即双色碧玺或多色碧玺,以及内红外绿的西瓜碧玺也较为珍贵;另外,碧玺猫眼属于碧玺中的上品。玫瑰碧玺(红色、粉红色电气石):碧玺的红色色调分布较广,多是在粉红色和桃红色之间,少数的深红色搜索如红宝石的颜色一样,其能量使人热情、奔放、开朗、舒爽,对应心轮,极讨人喜爱。
(1).赠送玫瑰碧玺给异性,是一种表达爱意、攻占对方心房的好方法;佩带玫瑰碧玺也容易招来美妙的爱情、理想的伴侣;或使得夫妻之间情意更加浓密。2).当别人对您有所成见时,有助于改善彼此间的关系;当您与别人关系较冷漠疏远时,可以增强彼此的人缘;同时,有助于消除一个人心中的冷漠、孤傲、怪僻和各种异常心理,使人变得容易相处。
(3).对于经常需要与公众打交道或工作的人士,有助于散发个人魅力、强化领袖气质,自然能够吸引更多人缘,获得人们的支持。
(4).对于爱美的各位女士,据说还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梦想家 2017-09-03

碧玺手链分不同颜色佩戴的,其中黑碧玺手链和黑曜石黑玛瑙等黑色系宝石的佩戴是一样的,都是戴在右手的,其他的碧玺手链均戴在左手。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