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傲慢小败| 其他 83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9-08
红纹石的鉴别方法哪位清楚?有什么要注意的?

被采纳
很帅的人儿 2017-09-08

1、划线法。将小叶紫檀木料在纸上或者墙上划线,能划出红色出来的,就认为是小叶紫檀。这种小叶紫檀鉴别方法只是初步鉴别的方法,并不能准确鉴别出小叶紫檀真伪。由于同样能划出红线的不止是小叶紫檀,大叶紫檀、有一些红檀,甚至红酸枝也可以。
2.沉水法。将小叶紫檀木料丢进水里,能沉水就认为是小叶紫檀。这种小叶紫檀鉴别方法更不可取,由于檀木中能沉水的有黑檀、大叶紫檀、绿檀等好几种,绝非仅仅小叶紫檀。不过这种小叶紫檀鉴别方法可以反向证明,假如不能沉水,那肯定不会是小叶紫檀。
3.酒精实验法。取小叶紫檀木屑放进酒精,木屑能融成棉絮状的就是小叶紫檀。这种小叶紫檀鉴别方法应该是最能有效鉴别小叶紫檀的方法,由于只有小叶紫檀有此特性。不过这种小叶紫檀鉴别方法可操作性不强,请到的小叶紫檀佛珠谁都不愿意取一颗下来,砸成木屑。业内鉴别小叶紫檀,需要综合颜色、纹路、气味、份量来判断。

其他回答(共3条)
薪薪相惜 2017-09-08

辨别小叶紫檀的方法是:
1、划线法。将小叶紫檀木料在纸上或者墙上划线,能划出红色出来的,就认为是小叶紫檀。这种小叶紫檀鉴别方法只是初步鉴别的方法,并不能准确鉴别出小叶紫檀真伪。由于同样能划出红线的不止是小叶紫檀,大叶紫檀、有一些红檀,甚至红酸枝也可以。
2.沉水法。将小叶紫檀木料丢进水里,能沉水就认为是小叶紫檀。这种小叶紫檀鉴别方法更不可取,由于檀木中能沉水的有黑檀、大叶紫檀、绿檀等好几种,绝非仅仅小叶紫檀。不过这种小叶紫檀鉴别方法可以反向证明,假如不能沉水,那肯定不会是小叶紫檀。
3.酒精实验法。取小叶紫檀木屑放进酒精,木屑能融成棉絮状的就是小叶紫檀。这种小叶紫檀鉴别方法应该是最能有效鉴别小叶紫檀的方法,由于只有小叶紫檀有此特性。不过这种小叶紫檀鉴别方法可操作性不强,请到的小叶紫檀佛珠谁都不愿意取一颗下来,砸成木屑。

浪漫群岛 2017-09-08

玛瑙的鉴别方法一工艺质量:通常来说,优质玛瑙的生产工艺都是极其严格且先进的,并且其表面光亮度非常好,镶嵌牢固而周正,没有任何划痕、裂纹等。想要鉴别玛瑙真伪的话,可以仔细看看其表面制作工艺哦。玛瑙的鉴别方法二级别:水胆玛瑙是最珍贵的玛瑙品种,它的特征是内有封闭的空洞,其中含有水。各级别的玛瑙,以红、蓝、紫、粉红为上品,并且通常都是透明、无杂质、无沙心、无裂纹的;其中块重4.5公斤以上的玛瑙为特级,1.5公斤以上的玛瑙为一级,0.5-1.5公斤的玛瑙则为二级。玛瑙的鉴别方法三颜色:玛瑙是有自然色的,当然也有后加工染色的。自然色常有红色、琥珀色和白色,其中红色是最好的。市面上出售的蓝色、紫色的玛瑙首饰不是其本色,皆是经过加工后染上去的,用几年后就会出现褪色。染色后的玛瑙大都是自然杂色,不易直接加工成首饰。玛瑙的鉴别方法四花纹颜色:通常来说,真玛瑙的色泽都是鲜明光亮的,而假玛瑙的色和光都会差一些,二者一对比其谁真谁假一眼就能看出。天然玛瑙颜色分明,条带花纹十分明显,而仿制的假玛瑙则多数颜色艳丽而均一,一看就给人一种假的感觉。玛瑙的鉴别方法五质地:通常,仿冒的假玛瑙多为石料仿制而成,比起真玛瑙质地软一些,用玉在假玛瑙上很容易就划出痕迹,而真正的玛瑙无论你怎么划都不会产生任何痕迹的哦。再从表面上看,真玛瑙由于属于天然形成之物,少有瑕疵,而假冒的玛瑙产品则瑕疵较多。玛瑙的鉴别方法六透明度:真玛瑙的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玛瑙的透明度亮,通常都说稍有混沌的,还能够看见它的自然水线或是“云彩”,十分优雅,时尚美观;而人工合成的玛瑙透明度就非常高了,就像玻璃球一样透明,这个也很容易辨别出来的。玛瑙的鉴别方法七温度:真正的玛瑙同水晶一样是一种硅矿石,其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它冬暖夏凉,戴在身上非常舒适,据说炎热的夏天会戴在身上还有消暑解热的功能哦。而合成的玛瑙是会随着外界温度的变化而变化的,天热它则热,天冷它则凉。玛瑙的鉴别方法八经济价值:评判玛瑙的质量和经济价值,通常是以肉眼识别为主,由于交易现场不可能进行复杂的仪器作业,肉眼鉴别是极其重要的方法。玛瑙种类繁多,素有“千样玛瑙万种玉”之说,鉴别方法也很多,通常以纹带、颜色、透明度、裂纹、杂质、砂心和块重为分级标准,除水胆玛瑙最珍贵外,通常以搭配和谐的俏色原料为佳品。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