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法国女人| 其他 98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9-09
水蛭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有没有人了解?

被采纳
孙可望 2017-09-09

水蛭的功效与作用:
1.破血逐瘀,水蛭为吮血之品、能逐瘀破结、其味苦咸,苦能泄结.咸可软坚散结,咸能胜血,入肝经血分,其功擅破血逐瘀,其力较猛。《神农本草经》载:水蛭“治恶血、瘀血、月闭、破血瘕积聚、无子、利水道。”,常用于治疗蓄血、瘕瘕、经闭、跌打损伤等证。《伤寒论》有:“太阳病、六七日表证仍在,脉微而沉、反不结胸,其人发狂者,以热在下焦,少腹当硬满,小便自利者,下血乃愈。然者,以太阳随经,瘀热在里故也。

其他回答(共2条)
风雨飘摇 2017-09-09

水蛭俗名蚂蟥,在内陆淡水水域内生长繁殖,是我国传统的特种药用水生动物,其干制品炮制后中医入药,具有治疗中风、高血压、清瘀、闭经、跌打损伤等功效。近年新发现水蛭制剂在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和抗癌方面具有特效。水蛭是特种药用水产动物,在医学上具有多种药用功能,入药可治疗多种疾病。具有破血、逐瘀通经之功效,用于血瘀闭经、跌扑损伤等。近几十年,现代医学研究发现鲜水蛭唾液中含有一种水蛭素,能抑制血酶的活性。水蛭素抑制凝血酶,即阻止了纤维蛋白原形成纤维也蛋白,从而抑制了血栓的形成。

蓝天白云青春 2017-09-09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水蛭主要含有蛋白质及水蛭素,活性水蛭唾液中含有一种抗凝血的酸性物质——水蛭素,能阻止凝血酶对纤维蛋白原的作用而阻碍血液凝固。此外尚含有肝素、抗血栓素及组织胺样物质,也有抗凝、扩张血管等作用。水蛭能活血祛瘀,活化纤溶系统,促进已形成的血栓溶解。这与水蛭破血逐瘀的传统功效相一致。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