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阙里| 其他 1812浏览次数 6个回复 2017-09-12
孩子异地购二手房提取父母公积金,需要哪些手续、材料?哪位清楚?

被采纳
红纯玉jic 2017-09-12

主要需要以下的材料及手续的:
一、职工离、退休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供材料下列证明:
1、退休批文或退休证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各1份。
2、盖有单位住房公积金预留印鉴的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书。
二、职工出境定居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下列证明材料:
1、出国定居的护照鉴证、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批文或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2、盖有单位住房公积金预留印鉴的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书。
三、职工死亡支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下列证明材料:
1、医院提供的死亡证明或户口注销证明原件及1份复印件。
2、继承人的继承证明(如:配偶要提供结婚证、父母、子女关系要提供户籍证明和单位证明)
3、由继承人联合签定的委托书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盖有单位住房公积金预留印鉴的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书。
四、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下列证明材料:
1、劳动部门或医院出具的证明文件原件及1份复印件。
2、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证明文件原件及1份复印件。
3、盖有单位住房公积金预留印鉴的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书。
五、职工购买商品房申请提住房公积金应提供下列证明材料:
1、经房产交易所鉴证的购房合同原件。
2、首期款发票及身份证原件
3、购房人的配偶、父母、子女(以下简称直系血亲)申请提取公积金,应提供户籍关系证明。
4、已填好和盖章的《职工购(建)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表》和盖有单位住房公积金预留印鉴的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书。
六、职工自建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下列证明材料:
1、建设部门签发的《建设许可证》、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各1份。
2、自建房人的配偶、父母、子女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应补充提供与自建人关系证明的原件。
3、申请人单位名称、账户和开户银行。
4、盖有单位住房公积金预留印鉴的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书。
七、职工购买房改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的证明材料:
1、房改办签发的《交款通知书》复印件1份。
2、房改办印制的《单位出售公有住房报表》或《职工购买集资房名册》或《计算表》复印件一份。
3、申请人的身份证原件。
4、购买人的配偶、父母、子女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应补充提供与购房人关系的证明。
5、已填好和盖章的《职工购(建)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表》和盖有单位住房公积金预留印鉴的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书。
八、职工购买二手房且不办理按揭贷款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下列证明材料。
1、房产交易所鉴证的购房合同原件。
2、过户后的产权证(期限在产权证办理出后个月内)。
3、购房人的配偶、父母、子女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应提供与购房人的关系证明。
4、申请人单位名称、账户和开户银行。
5、盖有单位住房公积金预留印鉴的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书。
九、职工购买二手房且办理按揭贷款,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下列证明材料:
1、房产交易所鉴证的购房合同原件。
2、首期款发票原件。
3、中介所的账户和开户银行。
4、盖有单位住房公积金预留印鉴的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书。十、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偿还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应提供下列证明材料:
1、合法的借款合同原件。
2、借款人的配偶、父母、子女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与借款人关系证明。
3、已填好和签章的《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抵交住房按揭贷款申请表》和盖有单位住房公积金预留印鉴的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书。

其他回答(共5条)
清风 2017-09-12

买二手房时按国家规定依照一定程序办理手续就可提取公积金

五月的天 2017-09-12

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需要房产证原件,契税完税证明,以及提取人的身份证和个人储蓄账号。职工因购买二手房,首次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应提供哪些相关证明材料
(1)房产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2)契税完税凭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3)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职工配偶提取住房公积金,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主买房人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深夜情歌 2017-09-12

这个要分情况的,分一手房和二手房的。首先讲二手房:
1、住房公积金不能用于支付首付。
2、我建议你持公积金卡先到我中心A测算你的贷款额度,现在我中心的政策是二手房单身最高21万元,年限20年,不超过房屋价格的70%。不过不是每个人都能贷到那么多,实际能贷到多少要用软件计算的,关键的一点要看买什么样的房子,每个房子的评估价格都不一样,可以带的金额也不一样。B对你要买的房子进行价格评估。现在我中心委托苏州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进行房屋价格评估,以他们的评估价格为准,而不是以实际成交价。
3、现在苏州市的二手房交易要先到苏州市房产交易中心去办网签和资金托管手续,等这个办好,再到我中心办理公积金贷款或者到商业银行办理纯商业贷款。
4、关于公积金提取购商品房提取所需要的材料:公积金卡,身份证,购房合同,网上资金托管凭证(托管金额达到30%)或者公积金卡,身份证,购房合同,契税完税证
5、关于办理委托扣款手续等你办理完贷款手续,贷款发放后,即可办理。需要借款合同,公积金卡,身份证,委托扣款的银行卡,依照贷款种类到我中心或商业银行办理接下来说一手房:
1、公积金可以作首付,实际多少看公积金办理处,通常是预留一个月。
2、单笔最高额度50万,贷款30年。注:一手房借款人的条件
(1)借款人申请之月前按期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六个月以上;
(2)购房首期付款,新建普通住房至少20%;
(3)能够落实贷款担保;
(4)借款人和配偶及其他共有产人均没有住房公积金贷款债务,个人信用问题良好。

谢同学 2017-09-12

广州商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转
一、符合规定的职工可以提取住房公积
二、客户购买二手房亦可用住房公积金1)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与使用商业贷款相比较,优势较多2)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需具备的条件,可以上网查一下3)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繁琐,委托大型、正规房屋中介办理省心又省力

2015宁波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宁波公积金住房消费提取条件
(一)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偿还购建翻修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
(三)职工本人、配偶及直系亲属因重病、大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用于支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物业服务费等费用的。推荐阅读:公积金新政策关注热点
1.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
2.对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依照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
3.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要依照当地商品住房价格和人均住房面积等情况,适当提高首套自住住房贷款额度,加大对购房缴存职工的支持力度。
4.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担保以所购住房抵押为主。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提取额度购房提取房改房
1.购买房改房未交房款的职工可提取的金额:公有住房出售审批日期之前住房公积金余额,并以购房款为限。
2.购买房改房已交房款的职工可提取的金额:公有住房出售收入专用票据开具当月之前公积金余额,并以购房款为限。
3.购买房改房已做房产证的职工可提取的金额:房产证载明的购置当月之前公积金余额,并以购房款为限。商品房
1.购买商品房现房的职工可提取的金额:购房当月之前公积金余额,并以已付款为限。
2.购买商品房期房的职工可提取的金额:购房合同约定最后一期付款月之前公积金余额,并以应付款为限。二手房
1.购买二手房的职工可提取的金额:购房当月之前公积金余额,并以购房款为限。拆迁购房
1.拆迁购买商品房的职工可提取的金额:购房或房产发证月份之前公积金余额,并以实际购房资金与拆迁补偿资金的差额为限。
2.拆迁购买直接安置住房的职工可提取的金额:购房或房产发证月份之前公积金余额,并以实际购房资金与拆迁补偿资金的差额为限。
3.拆迁购买二手房的职工可提取的金额:购房或房产发证月份之前公积金余额,并以实际购房资金与拆迁补偿资金的差额为限。提取流程
1.职工向单位提出申请;
2.单位经审核,开具一式三联的《宁波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准确、完整地填写“单位名称、单位账号、职工姓名、职工个人账号”等信息,并在第二联加盖印鉴章。
3.职工持《宁波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身份证及有关资料原件(并提供复印件一份留存管理中心),到管理中心办理提取手续。
4.管理中心对《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中名称、账号及其他信息填写的完整性、准确性,个人身份证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同一个时间段里,依照职工提供的有关证件资料,按本操作规程进行审核,经确认与原件无误后,复印件留存管理中心,原件返还提取人。
5.管理中心将符合规定的提取人信息及其他提取资料在住房公积金综合管理系统上进行登记操作,打印一式三联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单,加盖业务公章后,一联作为提取凭证交提取人,一联移交银行出纳作为开具存单或支票的凭证,一联作为业务档案存查。
6.提取人持现金存单或转账支票,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银行提取现金或办理相关支付手续。
7.提取资料不符合本操作规程规定的,管理中心将提取资料返还提取人,告知退件原因,并填写一式二联的《宁波市住房公积金提取退件理由书》;需要核实的,在接到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或不准予提取的决定,并答复申请人。宁波公积金购买商品房提取材料购买商品房现房未做房产证,职工在提取住房公积金时,需提供以下资料:
1.《宁波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
2.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已备案的商品房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4.商品房销售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购买商品房现房已做房产证,职工在提取住房公积金时,需提供以下资料:
1.《宁波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
2.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房产证原件
4.契证原件及复印件购买商品房期房,职工在提取住房公积金时,需提供以下资料:
1.《宁波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
2.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已备案的商品房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4.已付30%以上购房款的收款凭证原件及复印件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