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年四季| 夹板木材 100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9-12
大家觉得林中阁松木家具怎么样?有什么要注意的?

被采纳

松木家具的优点:松木家具是实木家具中最便宜的,以前是没有用松木做家具的,由于松木容易干裂,目前,由于大家喜欢松木带来的原木感觉和环保,,用松木家具的人越来越多。现在市面上的松木家具多数是樟子松的,智利松(辐射松)占的比例并不多,主要是由于樟子松价格便宜。不过我还是建议大家,尽量选取相对比较优质的辐射松家具。由于辐射松的节疤小;油性小;变形小;色泽好;韧性好;纹理好;这些是樟子松无法相比的。另外,樟子松最大的缺点还是易变色。樟子松蓝变初期表面呈蓝绿色,中期表面呈兰黑色,变色后期,木材呈浅黑色并且50mm厚板可通透。松木家具的缺点:松木家具质软,不能承受太重的重量,不能作为承重家具;另外松木家具要经过烘干处理才能作为家具木材进行加工使用,由于加工工艺的不同,松木的脱水脱脂情况不一样,假如加工工艺不太好的松木家具由于脱水脱脂严重十分容易干裂;松木家具自身有股松香味,刚开始可能会有购买者不适应这样味道,并且一些劣质的松木家具为了掩盖松木家具不美观的花纹,大量刷漆,甚至采用的油漆不合格,引发松木家具气味儿很重,成为一大弊端。

其他回答(共3条)
老余 2017-09-12

松木家具是越来越多了,东西都没有十全十美,有的人觉得这种,有的人觉得那种,每种木种都是有着它不同的特点。松木,早年间多用于门窗,很少做家具。由于其木质软,木纹漂亮,天然绿色,近年来,喜欢松木家具的人越来越多。不过,松木也有缺点。表面粗糙,易出毛刺。特别明显的,易干裂(卯榫处最明显)。由此看来松木家具多“矮胖”。像五屉、小桌子、屉等。细高窄长的家具不适合用松木。

眼睫毛 2017-09-12

松木有着很多特点,很多人都觉得它做出来家具还是很不错,首先就是纹理比较自然,它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种原木感觉,相对来说看起来也是比较环保的,现在喜欢松木家具的人越来越多。

逍遥侠Lin 2017-09-12

其实板式家具和实木家具各有各的优缺点,不过从环保的角度看的话,我觉得实木家具的好,由于板式家具多是密度板,压合板做的,里面含有甲醛很多。就算做的好的板式也不能保证完全没有一点。但实木家具要比板式贵一些,不过你可以买一些中低档的实木家具也要比板式的好,松木家具就不错。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