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kindle| 其他 70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9-19
哪位晓得毛石挡土墙施工工艺流程是怎么样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被采纳
20岁的眼泪 2017-09-19

1、挡墙施工前应进行施工测量放样,施工放样时应严格按照设计图计算出每段挡墙的坐标及高程放样于实地,基槽线按实地土质和岩层进行放坡,以便挡墙施工后在满足设计断面几何尺寸的前提下也能满足施工作业面。
2、基础施工⑴基坑清挖:在施工放样完毕后,用人工在所放开挖线内进行清挖,清挖时严格按施工放样的控制线进行挖掘。⑵对基槽土质应保持干燥,雨天基槽内积水应随时排除,对受浸泡的基底土(特别是松淤泥)应全部予以清除⑶挖基时如发现与设计不符的软弱地基,承载力不满足设计要求时应通过设计进行变更程序,采取措施后方可施工⑷对山坡挡土墙,基趾部埋入深度和襟边距离应同时符合设计要求。⑸采用倾斜地基时,应按设计倾斜挖槽,不行用填补法筑成平面。
3、挡土墙体浇筑与分段设置伸缩缝
4、回填用料与泄水孔设置
5、在基槽验收合格后立即封基,封基定位放样后开始组织基础模板支撑施工。
6、为了确保施工安全和模板固定,沿着挡土墙边搭设双排脚手架,搭设高度,高出挡土墙1.2m。
7、本分项工程采取强制式搅拌机拌制砼、砼用装载机或挖掘机输送到使用部位。在砼浇筑前应提前对安装设备进行调试,调试完毕后并进行检测便于砼浇筑时一次性成功。
8、在砼浇筑前应将所需用于的毛石经检测合格后全部运到现场,便于在砼施工时不出现缺料现象。
9、在浇筑时应严格按照设计及施工技术规范进行施工,施工时应先用砼将基底满铺一层振动密实后再抛入毛石,
10、砼浇筑施工时应做好施工记录、同时做好砼试件抽取并作好记录。
11、砼墙身施工工艺流程与基础施工一样每个环节需请监理工程师检验合格后方可进行。
2、由于挡墙较高,为了满足其抗扰度和抗倾履性,以及模板牢固性和稳定性,故要求模板支撑高每不超过2.0m(含预留高度),砼浇筑高每段天不超过2.0m。
13、砼浇筑时严格按要求及相关规范执行,原材料严格按规定进场,配合比严格按设计配合比执行。
14、砼模板拆除后应立即组织工人进行洒水养护,养护时不能走马观花洒了水就作数,一定要让砼慢慢的浸渍透才行谢谢,期望可以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3条)
轻轻的轻儿 2017-09-19

装修施工工艺流程共有一下几个流程:
一、地面工程施工工艺流程
二、木工工程施工工艺流程
三、墙面装饰施工工艺流程
四、油漆涂料施工工艺流程
五、吊顶工程装饰工艺流程
六、电路灯具施工工艺流程
七、卫浴洁具安装工艺流程
八、管路改造工程工艺流程
九、厨房设备施工工艺流程十、铝合金门窗的工艺流程

萨普赖斯 2017-09-19

墙面装饰施工工艺流程;地面工程施工工艺流程;木工工程施工工艺流程;油漆涂料施工工艺流程;吊顶工程装饰工艺流程;电路灯具施工工艺流程;卫浴洁具安装工艺流程。

莫念 2017-09-19

管路改造工程工艺流程;厨房设备施工工艺流程;铝合金门窗的工艺流程;地面工程施工工艺流程;石材地面施工工艺流程;陶瓷地面砖铺贴工艺流程;木地板铺贴工艺流程;塑料地板铺贴工艺流程;地毯铺设工艺流程;水泥砂浆抹灰的施工;石材地面的施工工艺流程。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