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大嘴猴| 暖气设备 110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9-23
加水式电暖气片的取暖效果怎么样?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被采纳
为家走起1990 2017-09-23

对于寒冷的北方来说,没有足够的取暖设备当然不敢过冬。那么,北方的取暖设备到底有哪些呢?
1、壁挂炉:独立燃气壁挂炉是近年来最流行的取暖设备。在国内取暖设备中,它的地位仅次于集中供暖。它以效能高、调控灵活等优势,成为家庭独立供暖设备的首选。
2、暖气片取暖:暖气片取暖主要是使用壁挂式锅炉加热循环热水,再通过管材将热水传递到暖气片,暖气片将适宜温度的热气输出,使用空气对流提高室内温度的供暖过程。暖气片具有升温快、散热效果好等优点,不过暖气片舒适度较低,可能会造成室内冷热不均的现象,并且暖气片安装需占用部分空间,不适用于室内空间较拥挤的房屋。此外,暖气片有明装和暗装两种安装方式,即使是已经做好装潢的家庭也可以选取安装明装暖气片的取暖设备。
3、暖风机:同电暖器相比,暖风机普遍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的优点,尤适宜面积较小的居室取暖。此外,与电暖器依靠辐射散热不同,暖风机是凭借强行对流式暖风,可迅速提高室温。不过暖风机也存在噪音大的问题,温控器若始终调定最高挡,还会使设备烧损老化。假如不慎将物品覆盖在取暖器上,还可能造成用电危险。
4、电暖气:室内电暖器均属于直接电热产品,能够便捷地通过开停电源来控制电暖器的温度,对于寒冬期不长的地区来说,电暖气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不过保暖舒适度低,开启时热得快,但供热面积小,另外即关即凉,保暖效果差。通常的电暖气外观都比较精致、美观,无需装修包装。不过这种电暖气耗电量也比较大,它的供热质量难以保证,发热元件假如长期高温工作,会降低使用寿命。
5、地暖取暖:地暖通常采取的是低温热水地面辐射供暖技术,是业界公认的最舒适、最健康的取暖设备之一。与其他取暖设备相比,地暖具有散热均匀、高效节能、节约居室空间、热稳定性好、运行费用低、使用寿命长、维护费用低以及温足而凉顶的最佳取暖舒适度等优点,与壁挂炉联动,还能24小时提供源源不绝的生活热水,可以满足不同群体的家庭取暖需求。但地暖安装施工过程较为复杂,且需与室内装潢同时进行,会占用一定的层高,较不适用于已装修的家庭或层高较低的家庭。
6、电热膜:和其他供暖方式相比,电热膜取暖算是新型的供暖方式。品质可靠的电热膜每平方米售价在120元至180元之间。通常来讲,100平米的房子,除去厨房卫生间等,实际铺设面积在80平米上下,按照120元的市场价,所需要的初装费用约需1万元。
7、空调系统:众所周知,空调升温快,可实现单个房间温控,不过很少有家庭会在冬天将空调取暖作为主要取暖设备。由于空调是依靠热风强吹到屋面的中下部,热量分布不均匀,上热下凉。而空调大多吊装在墙壁高处,空调强制吹风令人体感觉不舒适,再加上冬季室内空气干燥易起飞尘,长时间开空调易引发口干舌燥和各类上呼吸道。空调在冬季制热时效果也比较差,在零下15℃以下启动就会非常困难,气温特别低时甚至无法正常使用,5-8年后需重复投资,需维修。另外,空调设备占用一定室内、外空间,悬挂在建筑物外,也不美观。

其他回答(共2条)
momo 2017-09-23

电暖器很多种牙,电地暖,电暖墙,电暖气片等等。现在好多工程在和“韩国GH电热膜”厂家合作,这个也会逐渐替代水暖取暖。另外墙暖好多的,比较先进的就是碳晶墙暖。西北有一家,直接搜索“关中大宇墙暖网站”就可以看到,也有那种“踢脚式电暖器”。不过out了,不美观,还占地方。

linfan80 2017-09-23

安全,就是耗电较大。假如有可靠的接地再装一个漏电保护器。电暖气片是一种将电能转化为热能的取暖用品。随着我国供暖制度的改革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新的采暖方式不断涌现,其中电采暖日益成为不可或缺的采暖方式。目前,国内的电采暖方式主要分为发热电缆地板辐射采暖、电热膜采暖和电暖气等。不过要关注有些电暖气片内部发热体的温度高,使用时若照顾不好,容易引发危险。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