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奔跑着的陈大明| 生活常识 63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9-24
长餐桌台布色调该如何搭配?要注意哪些方面

被采纳
渔夫 2017-09-24

台布,是覆盖于台、桌面上用以防污或增加美观的物品。也被称为:桌布,由于习惯性的是覆盖于桌子上的,也称桌布。由于国内外使用习惯及桌子的规格,形状不同,名称各异,有方台套、圆台套、茶台套、餐台套等,主要用于陈设、宴会、用餐。分类一是按生产工艺分类,塑料类:PVC台布、EVA台布、PEVA台布、烫花台布、棉衬底PVC台布、PP台布等纺织类:涤棉针织花边台布、纯棉丝光网扣台布、涤丝经编提花台布、纯棉丝光提花台布、涤棉平织印花台布、涤棉平织绣花台布、亚麻针织花边台布、涤麻平织补花台布二是按使用范围分类,就像餐桌圆形牙边台布、餐桌方形平边台布、茶几圆形镶穗台布、卧室花边台布、卧室茶几长方形饰穗台布、卧室床头柜花边台布、卧室茶几长方形饰穗台布。另外还有餐桌圆形一次性非织造台布等。按其用途分,可概括分为实用性和装饰性两大类。实用性桌布注重其功能,通常材质以塑料为主,颜色也比较单一。由于现在餐桌的质量越来越高,很多家庭通常不采用桌布,来客时只是简单的铺上一层一次性台布,使用完毕后就扔掉。这种台布虽然简便,不过不环保。,实用性的台布多以PVC质地的为主,而PVC的台布又以棉衬底PVC台布的质量最有保障。这种台布底层铺上的一层棉底,使得其柔软易折叠,防止了传统PVC台布硬、脆的缺点。并且,这种台布不像传统的塑料台布颜色过于单
一、暗沉,颜色和花型多样,易搭配多种装修风格,是软装潢不错的选取。这款桌布耐脏,易清洗,易携带。使用寿命长,不易褪色、掉色。PVC台布早在欧美国家非常流行,近年来日本及东南亚国家由于天气较热,PVC台布在这些国家也开始流行,在我国因其价廉物美的特性也收到众多家庭的欢迎。

其他回答(共3条)
沫离厮守 2017-09-24

餐桌台布是为装修餐桌用的。在餐厅装饰中,餐厅餐桌椅的选取搭配是其中比较重要的一项,那么作为餐厅摆台所必备的物品,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1.织锦台布是高档的装饰织物。以真丝、人造丝为原料,图案为锦缎上的精致花纹。质地厚实而有光泽,外观高雅华丽。有长、方、圆形,大型长方台毯140CMX200CM,中型方台毯140CMX140CM,小型96CMX96CM。2.印花与色织台布是普遍的覆饰织物,。材料有纯棉纱织物,亚麻织物、合纤混纺织物和棉麻混纺织物。规格从130CM见方到280CM见方多种。有色织条格、担花、印花、绣花四大类型。3.无纺台布由涤纶丝预定的花型互相交缠构成结实的平面型结构。手感柔软和悬垂性好,尺寸稳定,有抗皱与保型回复等性能。4.工艺台布为手工制织,精细严谨,在我国有抽纱台布和缕丝台布二种。缕丝台布精致美观,层次丰富,以单色纱线绣成,图案丰富流畅。以上是“”的一些相关资讯,期望对您选购餐桌台布有用。

呖呖牧 2017-09-24

桌布的种类按生产工艺可分为塑料类与纺织类两大类。塑料类有PVC台布、EVA台布、PEVA台布、烫花台布、棉衬底PVC台布、PP台布等。纺织类有涤棉针织花边台布、纯棉丝光网扣台布、涤丝经编提花台布、纯棉丝光提花台布、涤棉平织印花台布、涤棉平织绣花台布、亚麻针织花边台布、涤麻平织补花台布等。按使用范围可分为餐桌圆形牙边台布、餐桌方形平边台布、茶几圆形镶穗台布、卧室床头柜花边台布、卧室茶几长方形饰穗台布、卧室床头柜花边台布、卧室茶几长方形饰穗台布、餐桌圆形一次性非织造台布等。按其用途可分为实用性和装饰性两大类。实用性桌布,又叫一次性台布,材质以塑料为主。而实用性的台布多以PVC质地的为主,其中棉衬底PVC台布的质量最有保障。面料的考究对桌布材质的选取,耐磨性、耐洗性是重要的参照要素,应尽量选用较薄的化纤材料,和新型的高科技面料。尽量不选取棉纺类织物,其极易吸附食物气味且不易散去,不利于餐厅环境卫生。桌布色彩搭配餐厅桌布的色彩搭配,宜以明朗轻快的色调为主,最适合用的是橙色,与较深的家具颜色搭配,可通过明快清新的淡色或蓝白、绿白、红白相间的台布来衬托,卧室、书房的桌布搭配应尽量选取柔和的色彩且质感较好、色调素雅的提花布来作搭配运用,在花色的选取上素色是不变的流行主色。桌旗的搭配对桌旗的搭配,应与桌面的材质相协调,颜色选取上可以挑选相对大胆一些的,但不可有突兀的感觉。桌旗的选取切记不要选取面料粗糙,图案庸俗艳丽的式样。关注事项
一、选购关注事项
1、看一看表面是否存在色差、花案是否清晰、色彩均匀。
2、用手摸一摸,感觉它的质感是否好,薄厚是否一致。
3、检查其是否有异味,通过异味可判断其甲醛、氯乙烯等挥发性物质含量是否过高。
4、可以裁一块小样,用湿布擦拭纸面,看看是否有脱色的现象。
二、去除油污的方法
1、先将桌布的污染部分浸入60℃的热水中,片刻取出,撒上少量碱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用清水漂洗后再用洗衣粉洗一遍。
2、将肥皂切碎用开水冲化后,将桌布放在肥皂液中搓洗。
3、取少许面粉用冷水调成糊,涂在油污的正反面,晒干揭去面粉,油污既除。
4、用绿豆粉厚涂于油迹处,然后用电熨斗烫一会儿油迹既除。
5、在油迹正反面各垫一张吸墨纸,压一页后掸去,再用热米汤搓洗。
6、用清水煮罗卜,取汁搓洗。
7、用稻草灰或豆秸灰铺在油迹上,盖上白纸,压一夜后掸去,再用热米汤搓洗,即可。
三、去除霉斑的方法
1、把餐桌台布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后,再按常规搓洗,霉斑就可除去。
2、先用软刷刷净,再用酒精擦,霉斑即可除去。
3、用浓热肥皂水反复刷洗,霉斑可去。
4、用绿豆芽揉搓,然后用清水漂洗,也可去掉霉斑。

jacky医师 2017-09-24

红白条壁纸搭配橙色的桌布好看,并且橙色还有促进食欲的作用。桌布有很好的装饰作用,我们来看看如何选取桌布吧。
1.圆桌圆桌的桌面较大可在底层铺上垂地的大桌布,上层再铺上一小块的桌布,以增加华丽感。桌布的颜色可选深色,比较沉稳,且抗污。
2.正方形餐桌正方形餐桌可在底层铺上正方形桌布,上层再铺一小块方形的桌布或者变化桌布的方向,直角对着桌边的中线铺下,让桌布下摆有三角形的花样,方桌的桌布最好是图案比较大气的,不适宜用单一的色彩,这样看上去自然、温馨,不死板。
3.长方形餐桌长方形餐桌可在底层铺上长方形的桌布,上层再用两块正方形桌布,交错铺垫盖在桌面;或者以两块正方形的桌布来铺陈,中间交错的地方可以用蝴蝶结、丝巾来固定,也能达到以上的效果。桌旗是现在非常流行的餐桌装饰,可以与素色桌布和同样花色的餐垫搭配使用。
4.面料的考究餐桌布通常用于保护桌面,防止油污、磨损、烫伤家具表面。在选取桌布的材质时,要从它的耐磨性、耐洗性等方面考量,应尽量选用较薄的化纤材料,可采用新型的高科技面料。
5.色彩搭配色彩搭配上也要关注,环境的色彩能影响人们就餐时的情绪。餐厅的色彩因个人爱好和性格不同而有较大差异。但总的说来,宜以明朗轻快的色调为主,最适合用的是橙色。这两种色彩都有刺激食欲的功效,它们不仅能给人以温馨感,并且能提高进餐的兴致。家具颜色较深时,可通过明快清新的淡色或蓝白、绿白、红白相间的台布来衬托。上面是关于桌布选取的几点建议,给您做个参照!此外,桌布的选取还应该和您家的装修风格和喜好符合!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