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哎你不是三四天| 家具 124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9-28
茶几比沙发矮怎么办?哪位知道?

被采纳
Miss小小 2017-09-28

客厅茶几通常摆放沙发前面或两旁,与沙发的摆设互相呼应。茶几是用来摆放茶具,可摆设饰物或花卉,以美化环境,茶几已成为客厅中不可或缺的器具。茶几不不过家用中客厅的摆设物品,更具有独特的风水作用,茶几的大小其实也影响主人的运势。通常认为,沙发是主而茶几是宾,沙发较高是山,而茶几较矮是砂水。两者互相配合,山水相依,才符合风水之道。沙发为主宜高大,茶几为宾宜矮小。假如茶几面积太大,则有喧宾夺主之嫌,这样的格局,并非吉兆。化解之法,最简单的莫如更换茶几,宾主配合有致,也不致碍眼。客厅茶几的选取,宜以既低且平为原则。通常是人坐沙发中,茶几高不过膝较为理想。摆放在沙发前面的茶几应有足够的空间,若是距离太近,则感诸多不便。茶几的形状,以长方形或椭圆形最为理想,圆形的亦可,但绝对不宜选用带尖角的棱形的茶几。倘若沙发前面的空间不充裕,则可把茶几改放在沙发旁边,这两旁的茶几便有如青龙、白虎上下护持,令座上之人有上下手辅佐。这样,既充分使用空间,并且也符合风水之道。
一、茶几的大小沙发是主,茶几是宾;沙发较高是山,而茶几较矮是砂水,二者应该配合,山水有情,才符合风水之道。沙发是主宜高大,茶几是宾宜矮小,假如茶几的面积太大,就是喧宾夺主,并非吉兆,沙发前的茶几不宜太大。若摆在沙发前的茶几面积太大,这便是喧宾夺主的格局,可免则免,以免家口不宁,化解之法,最简单莫如更换一张面积较小的茶几,宾主配合有情,就既不会碍眼,又符合风水之道。
二、茶几的位置在客厅里,茶几通常摆放在沙发旁边或面前。
三、茶几的摆放选用茶几,宜以低且平为原则。假如人坐在沙发中,茶几高不过膝,就比较合乎理想。此外,摆放在沙发前面的茶几应该有足够的空间,若是沙发与茶几的距离太近,则有诸多不便。
四、茶几的形状茶几的形状,以长方形及椭圆形最为理想,圆形也可以;带尖角的茶几则一定要避开。有的年轻朋友喜欢造型独特的茶几,但从风水的角度来讲,太奇特的造型并不是风水上的理想之选。

其他回答(共2条)
muji木质 2017-09-28

客厅茶几通常摆放沙发前面或两旁,与沙发的摆设互相呼应。茶几是用来摆放茶具,可摆设饰物或花卉,以美化环境。在风水学中,沙发是主茶几是宾,沙发较高是山,而茶几较矮是水。两者互相配合,山水相依,才符合风水之道。沙发为主宜高大,茶几为宾宜矮小。假如茶几面积太大,则有喧宾夺主之嫌,这样的格局,并非吉兆。化解之法,最简单的莫如更换茶几,宾主配合有致,也不致碍眼。

食人美人鱼 2017-09-28

在客厅中,最常见的家具是沙发,茶几,电视,而在客厅装修风水知识中,对于家具也有比较详细的介绍,例如一部来说沙发是主而茶几是宾,沙发较高时山,而茶几比较矮是沙水,两者相互配合,山水相依,这个事符合我国传统的风水之道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