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雨台2011| 家饰 174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9-29
中国水墨画山水画有什么特点?有谁了解?

被采纳
muji木质 2017-09-29

装饰画的种类繁多,分类的方法也不一样,有按风格划分,有按材质划分,也有按材质划分的等。按照风格划分,装饰画分为:
1、中式古典装饰画:端庄典雅、古色古香。色彩古朴庄重,以中国古典名人或山水风景等水墨画、花鸟、鱼虫等动物水墨画,崇尚自然情趣,以及能够代表中国传统的事与物、国画。
2、新中式古典画:古典含蓄美与现代实用精致高雅理念相结合,挂画体现和谐、含蓄、个性,可以有马赛克、抽象主义、人物、摄影等现代装饰元素。
3、中式现代简约:能体现现代元素与中国文化内涵相结合的画都可以挂,保持与居室风格和谐即可,可配一些现代题材的或抽象题材的装饰画。
4、罗马风格:内容上侧重描绘享乐性的世俗生活,形式上追求宏伟壮丽的风格,人物表现上强调个性化。突出成就反映在建筑、肖像雕刻和壁画方面。
5、哥特式风格:绘画野蛮怪诞,缺乏艺术趣味,错综复杂。代表是彩色玻璃画,色彩以深暗和强烈的为主,常用几种不同颜色重叠,颜色层次加多。一次特点来选画。
6、新古典主义风格:形式是古典,内容是革命,题材是宗教、神话、革命。特征:强调理性;构图上强调完整性;重视素描、轮廓,注重雕塑般的人物形象,不够重视色彩,依次特点选画。

其他回答(共3条)
20岁的眼泪 2017-09-29

中国山水画是中国画传统画种之一。以自然风景为主要描绘对象。题材有风景佳胜、名山大川、城市园林、村野乡居、舟桥楼宇等。元代以后山水画在画史上占据相当的地位。习惯上,依画法不同分为:勾勒设色,金碧辉煌,富装饰风,称青绿山水或金碧山水;纯粹水墨者为水墨山水或墨笔山水;水墨为主、略施淡赭淡青称浅绛山水或淡着色山水;以水墨勾皴淡色打底且施青绿者为小青绿山水;几无水墨纯以彩色描绘者为没骨山水。

也许也许吧 2017-09-29

水墨画是中国画的一种。指纯用水墨所作之画,基本要素有
三:单纯性、象征性、自然性,相传始于唐代,成于五代,盛于宋元,明清及近代以来续有发展,以笔法为主导,充分发挥墨法的功能,“墨即是色”,指墨的浓淡变化就是色的层次变化,“墨分五彩”,指色彩缤纷可以用多层次的水墨色度代替之,北宋沈括《图画歌》云:“江南董源传巨然,淡墨轻岚为一体。”就是说的水墨画,唐宋人画山水多湿笔,出现“水晕墨章”之效,元人始用干笔,墨色更多变化,有“如兼五彩”的艺术效果,唐代王维对画体提出“水墨为上”,后人宗之,长期以来水墨画在中国绘画史上占着重要地位。

释放自由 2017-09-29

1、中式古典装饰画:端庄典雅、古色古香。色彩古朴庄重,以中国古典名人或山水风景等水墨画、花鸟、鱼虫等动物水墨画,崇尚自然情趣,以及能够代表中国传统的事与物、国画。
2、新中式古典画:古典含蓄美与现代实用精致高雅理念相结合,挂画体现和谐、含蓄、个性,可以有马赛克、抽象主义、人物、摄影等现代装饰元素。
3、中式现代简约:能体现现代元素与中国文化内涵相结合的画都可以挂,保持与居室风格和谐即可,可配一些现代题材的或抽象题材的装饰画。
4、罗马风格:内容上侧重描绘享乐性的世俗生活,形式上追求宏伟壮丽的风格,人物表现上强调个性化。突出成就反映在建筑、肖像雕刻和壁画方面。
5、哥特式风格:绘画野蛮怪诞,缺乏艺术趣味,错综复杂。代表是彩色玻璃画,色彩以深暗和强烈的为主,常用几种不同颜色重叠,颜色层次加多。一次特点来选画。期望答案对你有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