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jubaolei| 暖气设备 78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9-29
问一下地暖升温时间一般要多久?有高手清楚吗?

被采纳
我不是郭靖 2017-09-29

地暖和暖气片都是现在比较多选取一种暖气设备,现在冬季取暖,有的家庭用地暖,有的家庭是暖气片,地暖十分舒适,但地暖升温较慢;暖气片采暖效率非常高,但舒适度又不如地暖。那么地暖和暖气片哪个好最节能,地暖和暖气片哪个比较好?暖气片安装更方便地暖:地暖是一个隐蔽的工程,工程量浩大,特别是地暖管的铺设要十分小心,防止后期出现漏水的巨大浩劫,并且只有毛坯房才能安装地暖。暖气片:暖气片有明装和暗装两种方式,毛坯房两种方式都可以。暗装管道隐藏,施工略为复杂、已经装修好的房子只能选取明装安装方式,走明装管道,施工周期短,方便快捷。地暖价格略便宜装地暖还是暖气片还要考量价格问题,整体而言地暖和暖气片的价格是接近的,不过相比较之下,地暖略便宜一点,一套系统可能便宜几百到几千元不等。暖气片升温更迅速地暖:使用过地暖的人都知道,地暖升温较慢,通常需24小时开启,方可以达到最佳的舒适度。原因是地暖采用的是低温热水辐射,散热较慢,需要一定的过程才能对房间进行加热。暖气片:升温速度远远超过了地暖,通常打开暖气片半小时上下,就能感觉到温暖,也不需长期加热,可以做到随走随关,适合上班族使用。地暖更节能地暖:虽然地暖需全天加热来保证温度的平衡,不过其节能程度去远远高于暖气片。这主要是由于地暖采用的是低温辐射散热,且地暖具有控温,调温的功能,虽开启时间长但所耗电量小。暖气片:暖气片属于空气对流散热,要求水温要达到一定高度,且暖气片没有控温装置,在热水冷却之后又要进行循环加热,对能源的损耗高于地暖30%,在节能程度上,地暖占明显优势。关于地暖和暖气片相关知识就介绍到这,以上也把它们优缺点介绍得很详细,也应该知道哪种比较好了吧,这边提醒大家一下:暖气片散发的热气是通过对流和热辐射来传递的,在选取卧室暖气片的时候,最好选取热辐射较强的暖气片,这样能使空气对流而扬起的灰尘大大减少。

其他回答(共3条)
大嘴猴 2017-09-29

地暖和暖气片各有长处和弊端,因此不能简单地说哪个好,哪个不好,要视实际情况而定。通常来讲,假如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呆在家里的时间较长,使用地暖较好,舒适度高;而假如是白天上班的年轻一族或者是经常出差,使用暖气片较好,升温快,能够快速享受到舒适的温度,防止家里没人地暖长时间开启浪费资源。

房佳旭 2017-09-29

下面介绍几种常见原因及解决办法。初次使用或长期未使用原因:地暖初次使用或长期未使用时水温较低,加热升温缓慢,外界气温较低还可能出现十几个小时才能达到理想温度的现象。升温时间过长引发购买者误以为是地暖的问题。解决办法:这并不是地暖本身的质量问题,只要在初始加热时耐心等待升温即可。管道压力不够原因:楼层过高,或是位于小区供暖末端,管道压力不高,引发供暖效果不理想。解决办法:找物业或者供暖公司解决,若解决不了,可以安装循环泵来提高供热水的循环以达到理想效果。施工不当原因:有些不负责任的施工人员在安装地暖时不照图施工,随意扩大盘管间距,施工时回路不均,甚至出现盘管死弯,造成水循环不畅,引发地暖不热。解决办法:假如是回路不均造成的地暖不热,可用分水器上的小阀门来调节各个回路的循环,使其均匀循环以达到理想供热效果。不过其他施工不当造成的地暖不热解决起来比较麻烦,建议购买者在选取工程公司时要查实相关资质和样板工程,安装过程中也要现场监督。

同在同行 2017-09-29

一、安装及维护成本。电地暖不需要锅炉,在安装成本上要少一些;没有锅炉,也就没有后期锅炉的保养维修问题,这样来看,电地暖确实可以节约一笔钱。而水地暖则需要锅炉,好锅炉的价格并不便宜,这个我们都知道,此外,锅炉一旦出现问题,我们就需要维修,因此而带来的花费可大可小,不好估量。
二、后期运行使用成本。这个计算就比较复杂了,小编物理不好,算不出来,不过我们的总经理给大家算过,在同样的使用面积和时间下,电地暖的使用成本基本上是水地暖的三倍。剩下的,相信大家也可以自己揣摩了。
三、升温速度。电地暖升温快,通常三四十分钟就可以达到设定的温度,更加快捷。水地暖升温较慢,通常需要三至四个小时,需要等待。也正由于二者升温时间的差别,,电地暖可以做到即开即关,而水地暖除非是长时间不在,通常是整个采暖季都开着,只是在人不在的期间调成低温运行状态,以节约能源。
四、使用条件。通常的天然气都能达到水地暖锅炉的使用条件,只有现在的冷凝炉要求较高,某些地方达不到。而电的条件就比较高了,通常家用电流是60安,通过物业增容也最多达到80安,家里还有其他电器,同时开启的话,假如电地暖使用面积太大,根本承载不了这么大的负荷,只会不断跳闸,电地暖无法正常使用。
五、适用范围。电地暖不挑使用地方,无论是住宅还是商铺,甚至某些偏远地区,都是可以使用的。而水地暖由于使用的能源是天然气,而某些偏僻的地方还有一些商铺、写字楼等没有通天然气,有些地方通天然气代价非常大,这个时候使用水地暖自然受到限制了。
六、辐射。我们都知道带电的器械都存在一定的辐射,电地暖大面积铺设在地下,辐射不会小吧?而水地暖,呵呵,假如您担心水地暖的辐射,那家里的热水器等都不要用了,由于那都有辐射——不过,这可能吗?
七、使用年限。通常水地暖管道质保是50年,锅炉质保两年。水地暖管道通常不会出现问题,锅炉维修之后也可照常使用。而电地暖质保3年,为何电地暖只质保3年?电器的衰减是比较厉害的,就想家里的电灯一样,这不难理解吧?若是坏了要维修,撬开地板?那您家就得重新装修了,这代价可不小!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电地暖和水地暖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总的来说,面积比较小、没有天然气或者开通天然气代价非常大的地方比较适合用电地暖;面积大、通天然气、使用时间长的地方就比较适合用水地暖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