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留住那时光1986| 房屋性质 69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03
集资房是否可以办理产权证?麻烦具体说一下。

集资房可不可以办产权证的呢?求解,谢谢。

被采纳
人鱼公主 2017-10-03

对于集资房,假如职工是全额集资,将来可以办理100%的产权,在产权证领取后,可以自由上市交易;假如是部分集资,将来为职工办理的是部分产权,另部分产权属于另部分集资人(单位)。职工想要转让部分产权的集资房,首先要取得合法的房屋所有权证书,其次,要经过产权共有人的单位的同意,并且单位具有优先购买的权利。

其他回答(共3条)
新丁丁丁 2017-10-04

集资房买卖条件:集资建房在取得房产证5年后、补交土地出让金交易后,即具有商品房的性质,可以自由交易。假如按出资比例确定产权的话:
1、职工是全额集资,将来可以办理100%的产权,在产权证领取后,可以自由上市交易。
2、假如是部分集资,将来为职工办理的是部分产权,另部分产权属于另部分集资人(单位)。

遮天王 2017-10-03

1、别买违章建筑集资房。假如是违章建筑,那就意味着自己花钱买下的房子本身就是违法的,没有法律保障,所住的房子会有随时被拆掉的风险。有些集资房的建设单位没有履行规定的手续,引发其不能办理集资房产权证。
2、目的是防止不应有的损失,看市政规划,向建设单位询问是否办了报建手续。有无建筑规划许可证是非常重要的。通常建筑一定会在红线内建房,而符合市政规划的集资房用地还是获得政府保护的。
3、购买二手集资房之前,应该要知道集资房是不是能够转让。由于,只有集资房属于可以转让的房屋,当事人才能办理产权过户。集资房是企事业单位为了解决内部职工的住房问题,企事业单位以拥有的划拨的土地使用权和部分资金将及部分向内部职工筹集的资金建成的房产,建成后以较低的价格转让给内部职工。集资房不能在市场上自由转让。并且集资房的产权以整体产权的形式属于企事业单位,职工购买的仅是房产的使用权,对房产没有完全产权,故集资房没有独立的房产登记凭证。由于集资房的产权归企事业单位,集资房是企业财产的组成部分,企事业单位对集资房拥有处置权,可以将集资房作为抵押物向银行贷款,企业到期若不能归还银行贷款,银行可以通过法律程序变卖抵押物偿还贷款。购买集资房实际上是购买房屋的使用权,其使用权保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房产所有权人的资信情况。集资房通常由国有单位出面组织并提供自有的国有划拨土地用作建房用地,国家予以减免部分税费,由参加集资的职工部分或全额出资建设,房屋建成后归职工所有,不对外出售。产权也可以归单位和职工共有,在持续一段时间后过渡为职工个人所有。属于经济适用房的一种。商品房是指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建设并出售、出租的房屋。集资房在取得房产证后可以上市交易。集资房通常是单位为解决职工住房困难而建的房屋,由于国家取消福利分房,原则上单位还有一定补贴,因此集资房通常比商品房便宜。买集资房时应当关注土地开发是否交了土地出让金,是否有规划许可证、开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假如没有,您将办不到房产证。集资房只有在卖方个人拿到房产证后您购买才不会有大的风险,当然您还要看土地使用权等因素。

专属笑晴 2017-10-03

集资房的是个人的名字吗,假如是的话,是可以卖的,不过可能中间涉及到所在单位的一个证明,以及相关税是由买房者承担的。对于集资房,假如职工是全额集资,将来可以办理100%的产权,在产权证领取后,可以自由上市交易;假如是部分集资,将来为职工办理的是部分产权,另部分产权属于另部分集资人(单位)。职工想要转让部分产权的集资房,首先要取得合法的房屋所有权证书,其次,要经过产权共有人的单位的同意,并且单位具有优先购买的权利。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