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仁德的刘备| 日常用品 1781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10-05
吃了发霉的大米怎样办,如何防止大米发霉?有没有人清楚?

被采纳
佘三金 2017-10-05

大米中淀粉含量最高,其次为蛋白质。通常情况下大米不会生虫,发霉(霉菌的大量繁殖)。由于大米中的水分活度值很低(即水含量很少),而霉菌和虫卵生长发育需要水的存在。水分活度值低霉菌和虫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后水分活度值升高,霉菌和虫卵就会吸收大米中的水分进而分解和实用大米中的养分。在米袋的中间或两头各放几瓣大蒜,或者用布或用纸包些花椒放在盛米的容器内。平时要把存米的缸或桶清扫干净,以防止过冬的虫蛹隐藏在里面。一旦发现米生虫,可将米放在阴凉处晾干,让虫子飞走或爬出,生虫的米除虫后还可食用。切忌将米放在阳光下暴晒。期望您采纳谢谢

其他回答(共4条)
爱久见人心JAY 2017-10-05

环境空气湿度大、气温高、不通风,大米受潮所致。处理方法:不可在太阳下直晒,应该在阴凉处铺一席子,把大米摊在上面,均匀地薄薄一层,时常用手将大米划动,小虫子会从席子缝隙爬走,同时降低了潮气,防止发霉。淘洗干净不影响食用。

阳光下向日葵 2017-10-05

发霉的大米对人体造成伤害的主要是霉菌产生的毒素,这些毒素一很难消除,假如霉变程度严重,应坚决不要食用。预防大米发霉的方法:
1、把大米存放在阴凉通风处,经常拿出去晒晒太阳。
2、使用花椒花椒是天然抗氧化剂,又有特殊气味,用锅煮花椒水,凉后将布袋浸泡于其中,捞出晾干后,把晾干的大米倒入处理过的布袋中,再用纱布包些花椒,分放在米的各部分,扎袋后置于阴凉通风处,这样做既可以防虫又可以预防大米发霉。

记下你的本 2017-10-05

大米有点发霉是不能吃的,由于发霉的米里有黄曲霉素,吃了会致癌黄曲霉具有很强的毒性,并且是一种致癌物质,是引发胃癌,肝癌。假如大米只是有点发霉的话,那么可以把大米洗干净晒干,在做米饭的时候加入食醋,这样可以去霉味。(建议:大米发霉最好别吃,当然现在有许多上了年纪的老人还是会吃的,思想不一样,对粮食的看法也不一样)发霉的大米可以卖给养殖户喂养家禽等假如发霉较少的话,那么建议直接丢掉吧!很高兴为解答,期望可以帮助到你,谢谢。大米发霉就不要吃了

熊猫秋 2017-10-05

家里的大米假如储存不当,环境过于潮湿就会出现大米发霉的现象,那么大米应该怎么放比较好呢?大米发生霉变的主要与温度和湿度以及大米表面的糠粉多少,热机米未及时凉米以及害虫有关。引发粮食没变的微生物主要有真菌(霉菌、酵母菌、植物病原真菌等)、细菌、病毒等,而最易促成大米霉变的是真菌中的霉菌。霉变初期大米表面发灰,失去光泽,呈灰粉状,米沟明显。霉变过程中表现为发热、出汗,散出轻微的霉味;霉菌自身及其代谢产生的色素,引发大米变色,使米粒原有的色泽消失,而呈现出黑、暗、黄等颜色。霉变与大米含水量、环境温度、湿度、气体成分显著相关。水分在12%以下时,霉菌繁殖困难,在14% 以下,这时的水分活性AW值就低于0.64,对某些霉菌孢子有一定抑制作用,大多数微生物无法繁殖。霉菌在20℃以下大为减少,10℃以下完全抑制害虫繁殖,霉菌停止活动。家庭储存大米可以采用以下方法来进行:
1、降低温度:将大米分装在小的样品袋/保鲜袋中,然后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内,依照需要,每次取用一些即可。
2、降低湿度: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大米普遍水分较高,可以将大米摊开晒干,水分足够干的话,大米就不容易霉变,也可以采取干海带吸附、或者干燥剂吸附水分的方法,进行防霉。
3、降低氧气浓度:假如家庭有真空泵及真空袋,也可以将大米倒入真空袋中,抽真空,这样霉菌就不容易生长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