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奔跑的刘备| 其它 850浏览次数 7个回复 2017-10-11
砖混结构住房和框架结构的房子的区别在哪里?谁能够说说看?

被采纳
一个土豪朋友 2017-10-11

所谓“框架结构”既是建筑结构受力组成部分为框架柱基础、框架柱、框架梁板等主要结构受力构件。框架结构的好处有很多:
1、因其使用的建筑材料为混凝土与钢筋共同工作原理,在受压抗剪方面远高于砖混结构(承重荷载构件为砖墙的建筑,通常为7层以下,即多层建筑),固框架结构另一层含义又为高层建筑,从日趋紧张的住宅地皮来讲是个很好的结构形式。
2、空间一定范围内自由分割,有经验的朋友都知道,交房后装修时的问题,这里说明:砖混结构的墙体多为承重墙,是绝对不允许破坏的,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困扰家居安放和空间分割的问题,而框架结构除去框架柱、梁板等以外的墙体多为填充墙体,是非承重的,一定范围内可以进行空间二次分割,关注别把和邻居公用的墙体拆掉!:-)
3、抗震性能远高于砖混结构,这是从建筑各构件受力问题和房屋整体性考量的,涉及到过多的专业概念,在此就不过于多说了。谅解!以上是鄙人对框架结构建筑的一些小了解,其外框架结构建筑还有诸多优点,但对于我们自己住房、买房来讲还要对房子的附属设施、小区内部规划等等进行综合考量!若有不明之处,日后再交流!谢谢

其他回答(共6条)
心于千里 2017-10-11

1、区别:砖混结构属于砌体结构,框架结构属于混凝土结构,砖混结构和框架结构为结构形式,砌体结构和混凝土结构为结构体系。
  
2、砌体结构:以砌体为主制作的结构称为砌体结构。它包括砖结构、石结构和其它材料的砌块结构。分为无筋砌体结构和配筋砌体结构。砌体结构在我国应用很广泛,这是由于它可以就地取材,具有很好的耐久性及较好的化学稳定性和大气稳定性,有较好的保温隔热性能。较钢筋混凝土结构节约水泥和钢材,砌筑时不需模板及特殊的技术设备,可节约木材。砌体结构的缺点是自重大、体积大,砌筑工作繁重。由于砖、石、砌块和砂浆间粘结力较弱,因此无筋砌体的抗拉、抗弯及抗剪强度都很低。由于其组成的基本材料和连接方式,决定了它的脆性性质,从而使其遭受地震时破坏较重,抗震性能很差,因此对多层砌体结构抗震设计需要采用构造柱、圈梁及其它拉结等构造措施以提高其延性和抗倒塌能力。此外,砖砌体所用粘土砖用量很大,占用农田土地过多,因此把实心砖改成空心砖,特别发展高孔洞率、高强度、大块的空心砖以节约材料,以及使用工业废料,如粉煤灰、煤渣或者混凝土制成空心砖块代替红砖等都是今后砌体结构的方向。
  
3、砖混结构通常指把砖砌体用作内外承重墙或隔墙,楼盖、屋盖、梁、柱(也可是砖柱)是钢筋混凝土作用在墙柱上的荷载,主要是由梁板传来的屋盖、楼盖上的活、恒荷载,它通过墙柱基础传到地基。作用在纵墙上的水平荷载(如风荷)一部分直接由纵墙传给横墙,另一部分则通过屋盖和楼盖传给横墙,再由横墙传至基础,最后传给地基,承重墙的厚度及长度是依照强度和稳定性的要求,通过计算来确定的。
  在砖混结构中的梁有门窗过梁、圈梁、雨蓬梁、阳台梁、楼梯梁等,这些梁的长度、配筋和截面尺寸,除圈梁是按构造配筋外,其它都是通过计算设计的,圈梁主要作用是提高房屋空间刚度、增加建筑物的整体性,提高砖石砌体的抗剪、抗拉强度,因此圈梁不是承重梁,当圈梁用作过梁时,只在过梁部位按设计配筋,其它部位仍是按构造配筋,有许多把圈梁当作承重梁对待,随意将圈梁下墙体敲掉,则留下了不安全的隐患。
  
4、框架结构是指以钢筋混凝土浇捣成承重梁柱,再用预制的加气混凝土、膨胀珍珠岩、浮石、蛭石、陶烂等轻质板材隔墙分户装配成而的住宅。适合大规模工业化施工,效率较高,工程质量较好。

爱最美吧 2017-10-11

钢筋混凝土结构、砖木结构、砖混结构、框架结构、框剪结构和钢混结构、钢结构

wangbeike 2017-10-11

新房需要缴纳的税费:
1、契税:中心城区别墅类(含单体、联体)契税按4%征收;普通住房标准为按1.5%征收。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契约按1%征收。
2、住房维修基金:住宅维修基金按照2%标准交存,非住宅维修基金按照1%标准交存。商品住宅(含经济适用房和住宅小区内的非住宅及住宅小区外与单栋住宅结构相连的非住宅)维修基金交存标准为:砖混结构住宅——49元/平方米无电梯框架结构住宅——55元/平方米有电梯14层以下(含14层)框架结构住宅61元/平方米有电梯15层以上(含15层)框架结构住宅73元/平方米

无色百合9732 2017-10-11

1、在房屋建设中,按其结构形式通常分为:砖混结构,框架结构,剪力墙结构,钢筋混凝土筒结构,钢结构等6种形式,并没有预制板结构的分类。结构形式是考量整体的房屋结构形式,是按建筑结构的传递荷载的方向进行分类,而不是按房屋内某个构件的结构形式定义。砖混结构中,荷载传递方向是荷载——板——墙——基础——地基。框架结构中,荷载传递方向是荷载——板——梁——柱——基础——地基。剩下的三类和框架结构类似,不同的是柱那里换成别的。
2、预制板结构是指房屋建筑里某一构件的结构形式,通常指楼板为预制板。它是房屋结构里细分后的构件结构形式,这一分类下常分为预制板结构,现浇结构,以及预应力结构。这都是说房屋内的梁、柱、板的结构形式。在比较老的房子里多数楼板是采用预制板的,而房屋的结构形式是砖混结构的,房产证上写的砖混结构是没有错的。

你好明天555 2017-10-11

框架结构住宅的承重结构是梁、板、柱,而砖混结构的住宅承重结构是楼板和墙体。

momo 2017-10-11

看结构,假如是框架结构,除承重墙外,其他墙面皆可敲打改装,砖混结构则不行。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