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情迷榻榻米| 日常用品 183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12
水银温度计读数该怎么弄?能不能具体说一下。

被采纳
呖呖牧 2017-10-12

水银温度计是实验室中最常用的液体温度计,水银具有热导率大,比热容小,膨胀系数均匀,在相当大的温度范围内,体积随着温度的变化呈直线关系,同时不润湿玻璃、不透明而便于读数等优点,因而水银温度计是一种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测量较准确并且测量范围大的温度计.当温度计受热后,水银球体积会有暂时的改变而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原来体积.由于玻璃毛细管很细,因而水银球体积的微小改变都会引发读数的较大误差.

其他回答(共3条)
深情毙命 2017-10-12

水银温度计实际措施:使用水银温度计时,首先要看清它的量程(测量范围),然后看清它的最小分度值,也就是每一小格所表示的值。要选取适当的温度计测量被测物体的温度。测量时温度计的液泡应与被测物体充分接触,且玻璃泡不能碰到被测物体的侧壁或底部;读数时,温度计不要离开被测物体,且眼睛的视线应与温度计内的液面相平。
1.使用前应进行校验(可以采用标准液温多支比较法进行校验或采用精度更高级的温度计校验)。
2.不允许使用温度超过该种温度计的最大刻度值的测量值。
3.温度计有热惯性,应在温度计达到稳定状态后读数。读数时应在温度凸形弯月面的最高切线方向读取,目光直视。
4.水银温度计应与被测工质流动方向相垂直或呈倾斜状。

靳国民 2017-10-12

使用温度计测量液体的温度时要关注:
1、温度计不要接触容器壁;
2、温度计要选合适的量程的,液体温度绝对不能超过温度计的最大刻度;
3、不要把温度计当搅拌棒用;
4、测温的水银球部分要完全浸到液体里;
5、读温度的时候不要把温度计拿出来再读;
6、待温度计示数稳定后读数,读数时玻璃泡继续留在被测液体中,视线与温度计中液柱上表面相平。

蒲工英 2017-10-12

果断水银温度计准,医院都是用的水银温度计和水银血压计。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