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滑培海puh| 夹板木材 178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12
做橱柜门板用的金属拉丝板和金属板有什么区别?有哪位高手了解?

被采纳
卡小飞 2017-10-12

门板材质有五种,分别是三聚氰胺板、吸塑板、模压板、实木板。三聚氰胺板,简称三氰板,全称三聚氰胺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是将带有不同颜色或纹理的纸放入三聚氰胺树脂胶粘剂中浸泡,然后干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将其铺装在刨花板、中密度纤维板或硬质纤维板表面,经热压而成。在挑选此种板式家具时,除了色彩及纹理满意,还可以从几个方面辨别外观质量。有无污斑、划痕、压痕、孔隙,颜色光泽是否均匀,有无鼓泡现象、有无局部纸张撕裂或缺损现象。吸塑板即PVC,也称高分子聚合物,在国外称为无缺损板材,也叫吸塑板。基材为密度板、表面经真空吸塑而成或采用一次无缝PVC膜压成型工艺,是很成熟的橱柜材料。门板在正常尺寸下无须封边,防水、防潮、硬度及柔韧性好。吸塑型门板色彩丰富,木纹逼真,单色色度纯艳,不开裂不变形,耐划、耐热、耐污、防褪色,是最成熟的橱柜材料,并且日常维护简单。模压板以密度板为基材,以面模PVC作贴面经高温热压成型。它分亚光模压板和高光模压板两大类,可加工成各种形状。面模有国产进口之分,进口通常来自韩国、日本、德国。进口国产区别在于面模的厚与薄及耐磨性上。使用实木制作橱柜门板,风格多为古典型,通常价位较高。其门框为实木,以樱桃木色、胡桃木色、橡木色为主。门芯为中密度板贴实木皮,制作中通常在实木表面做凹凸造型,外喷漆,从而保持了原木色且造型优美。这样可以保证实木的特殊视觉效果,边框与芯板组合又可以保证门板强度。金属质感板的结构为中密度板上贴经特殊氧化处理,精细拉丝打磨,表面形成致密保护层的金属板或仿金属板。这种材质具有极好的耐磨、耐高温、抗腐蚀性,且日常维护简单,纹理细腻,极易清理,寿命长。随着金属流行风的盛行,这种高档金属质感门板日益成为了新宠,其中铝饰面凸凹面板,是现在最高档的一种门板。

其他回答(共3条)
释放自由 2017-10-12

烤漆分为金属烤漆和钢琴烤漆,金属漆橱柜门板是以高档环保双贴中密度纤维板为基材,选用进口高档汽车漆为门板面漆,不会变色,且漆膜硬度高、耐划性优于其它烤漆门板,钢琴烤漆橱柜门板是以高档中密度双贴纤维板为基材,选用优质环保聚酯漆为门板面漆,采用无气喷涂工艺经过工序加工而成,成品可与钢琴表面相媲美。在选购时,要了解厂家用的是否为质量好的漆,如有可能,在烤漆板上做破坏性试验:用手指扣板件表面,若无粉末或粉片脱落,表示凝固力强,为优质烤漆板。

笙歌停 2017-10-12

三聚氰胺板,简称三氰板,全称三聚氰胺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是将带有不同颜色或纹理的纸放入三聚氰胺树脂胶粘剂中浸泡,然后干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将其铺装在刨花板、中密度纤维板或硬质纤维板表面,经热压而成。在挑选此种板式家具时,除了色彩及纹理满意,还可以从几个方面辨别外观质量。有无污斑、划痕、压痕、孔隙,颜色光泽是否均匀,有无鼓泡现象、有无局部纸张撕裂或缺损现象。吸塑板即PVC,也称高分子聚合物,在国外称为无缺损板材,也叫吸塑板。基材为密度板、表面经真空吸塑而成或采用一次无缝PVC膜压成型工艺,是很成熟的橱柜材料。门板在正常尺寸下无须封边,防水、防潮、硬度及柔韧性好。吸塑型门板色彩丰富,木纹逼真,单色色度纯艳,不开裂不变形,耐划、耐热、耐污、防褪色,是最成熟的橱柜材料,并且日常维护简单。模压板以密度板为基材,以面模PVC作贴面经高温热压成型。它分亚光模压板和高光模压板两大类,可加工成各种形状。面模有国产进口之分,进口通常来自韩国、日本、德国。进口国产区别在于面模的厚与薄及耐磨性上。使用实木制作橱柜门板,风格多为古典型,通常价位较高。其门框为实木,以樱桃木色、胡桃木色、橡木色为主。门芯为中密度板贴实木皮,制作中通常在实木表面做凹凸造型,外喷漆,从而保持了原木色且造型优美。这样可以保证实木的特殊视觉效果,边框与芯板组合又可以保证门板强度。金属质感板的结构为中密度板上贴经特殊氧化处理,精细拉丝打磨,表面形成致密保护层的金属板或仿金属板。这种材质具有极好的耐磨、耐高温、抗腐蚀性,且日常维护简单,纹理细腻,极易清理,寿命长。随着金属流行风的盛行,这种高档金属质感门板日益成为了新宠,其中铝饰面凸凹面板,是现在最高档的一种门板。

情感有若行李 2017-10-12

金属拉丝门优点是:金属质感门板具有极好的耐磨、耐高温、抗腐蚀性能且日常维护简单,纹理细腻,极易清理,寿命长。随着金属流行风的盛行,这种经过磨砂、镀铬等工艺处理过的高档金属质感门板日益成为世界橱柜门板的新宠,其中铝饰面凸凹面板,是现在最高档的一种门板。是现在在成型板上最好最高档的一种。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