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个土豪朋友| 房屋性质 752浏览次数 6个回复 2017-10-13
房屋拆迁补偿是以房产证为准还是以户口本为准啊?有谁晓得?

被采纳
烟火绽开 2017-10-13

2017年宁波契税新政策
1、拆迁房屋的所有权人(含配偶)或共有权人以及领取拆迁补偿款的被拆迁公有住房的承租人。
2、拆迁房屋的所有权人已死亡的,由其法定继承人享受契税减免的权利。
3、拆迁房屋的所有人购房已缴契税的,须由纳税人本人来办理退税手续。
4、对被拆迁居民因拆迁重新购置住房的,对购房成交价格中相当于拆迁补偿款的部分免征契税;
5、成交价格超过拆迁补偿款的,对超过部分征收契税。需要的材料
1.退(免)税申请书;
2.湖南省长沙市契税纳税申报表;
3.拆迁补偿协议(需市拆迁办认可),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4.购房合同或房屋转让合同或所购新房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5.被拆迁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6.购房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7.契税完税证(即契税发票),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仅在办理契税退税时提供)

其他回答(共5条)
爱猫猫爱生活 2017-10-13

房产证明确了房产的权属,户口本明确了你的户籍,证明你是否是本地居民,买房时需要出示,由于买房现在是以家庭为单位,并且牵涉到房产税的问题。买房一定要去交易中心你申请产证,要想有产证,就一定要出示户口本。

花千芳 2017-10-13

房子,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之所在,而户口,则是证明一个人身份的重要凭证。房产证,即《房屋所有权证》,是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户口,通常称之为户籍,是“住户和口的总称,户有户主,户内每一成员(即人)称一口”。户口指的是户数和户内的人口数。房产证明确了房产的权属,而户口本明确了户籍,证明你是否是本地居民。在买房的时候,要想有房产证,就应该要出示户口本,由于买房是以家庭为单位,户口是动迁时要求相关补偿款的依据。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