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晚安night| 施工工艺 1291浏览次数 6个回复 2017-10-16
综合脚手架计算规则是怎样的?有网友清楚吗?

新家马上要装修,想要了解一下家居装修安全方面的知识,装修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家庭装修应该如何防火?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是什么?

被采纳
失落的天空555 2017-10-16

一、工程量计算规则脚手架分综合脚手架、单项脚手架两种形式。凡能计算建筑面积的、且由一个施工单位总承包的工业与民用建筑单位工程,均应执行综合脚手架定额;凡不能计算建筑面积而应该搭设脚手架的、或能计算建筑面积但建筑工程和装饰装修工程分别由若干个施工单位承包的单位工程和其他工程项目,可执行单项脚手架定额。
(一)综合脚手架
1.综合脚手架工程量,按建筑物的总建筑面积以m2计算。
2.综合脚手架定额项目中的单层建筑物是指一层和一层带地下室的单位工程,多层建筑物是指二层以上(不计地下室层)的单位工程。
3.影剧院、礼堂带有吊顶者,其吊顶高度在4.5m以上时,所需满堂脚手架,可按影剧院、礼堂增加满堂脚手架定额计算。
4.综合脚手架定额项目内不包括建筑物垂直封闭、垂直防护架及水平防护架、防护栏杆,实际需要时应另行计算。
5.按综合脚手架定额计算时,除以上规定可增加计算的单项脚手架外,不得再计算其他脚手架。

其他回答(共5条)
小李子 2017-10-16

一、综合脚手架面积的计算,除以下规定者外,其余均按建筑面积计算规则计算综合脚手架的面积。
(一)建筑物如有高低跨(层)且檐口高度不在同一定额步距时,分别按高低跨(层)计算综合脚手架面积,分别套用相应的定额。
(二)单层建筑物如与多层建筑物相连者,以相连分界墙分界,分别套用定额,分界墙所占的面积并入高檐口建筑物内,如檐口高度相等者,以相连的分界墙中心线为界。
(三)突出屋面的水箱间、电梯机房、楼梯间、闭路电视间、女儿墙等,其高度通常不得计算在檐口总高度之内,但建筑面积超过与其相连接的屋面的50%以上者,应分别计算高度和面积,套用相应定额。
(四)建筑物的层高在2.2米以内的技术层(设备管道层)、贮藏室、杂物间等,按围护结构外围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综合脚手架面积。层高在2.2米以上的架空层,应按围护结构外围水平投影面积计算综合脚手架面积。
(五)依附建筑物有盖无柱的走廊、檐廊挑出墙外宽度在1.5米以内者,按挑出墙外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综合脚手架面积,挑出宽度在1.5米以上者,按挑出墙外水平投影面积计算综合脚手架面积,非封闭的阳台,挑阳台按其水平投影面积计算综合脚手架面积。
(六)多层建筑物各层高度或部分房间的高度不等时,其层高超过3.6米部分,应按超高3.6米以上定额增加工料机用量,其超高部分的建筑面积,按相邻两墙间的外边线计算。

蓝天白云青春 2017-10-16

(a)内、外墙砌筑脚手架(b)外墙脚手架(c)檐高20m以内的斜道和上料平台未包括内容(a)高度在3.6m以上的天棚抹灰或安装脚手架(b)基础深度超过2m(自设计室外地坪起)的混凝土运输脚手架(c)电梯安装井道脚手架(d)人行过道防护脚手架(e)房屋加层脚手架,构筑物及附属工程脚手架以上以上综合脚手架未包括项目发生时,按单项脚手架规定另列项目计算
2.a.综合脚手架按房屋建筑面积计算,计量单位:平方米,实际计算规则参照房屋建筑面积计算规则。b.
3.满堂脚手架适用于天棚安装,高度在超过3.6m以上至5.2m以内的天棚抹灰或安装按满堂脚手架基本层计算,高度在5.2m以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