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不是土豪豪豪| 瓷砖/石材 132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16
瓷砖铺贴验收标准有哪几项?能不能具体说一下。

瓷砖铺贴验收标准有哪些?有没有人比较清楚的呢?能否说说,谢谢。

被采纳
爱久见人心eish 2017-10-16

铺贴墙地砖是一个技术性较强的工序。假如偷工减料的话,最容易出现瓷砖空鼓等问题,铺贴瓷砖用的水泥和粘接剂也有讲究,假如配比不合理。《家庭居室装饰工程质量验收标准》要求,墙地砖铺贴应平整牢固、图案清晰、无污垢和浆痕,表面色泽基本一致,接缝均匀、板块无裂纹、掉角和缺棱,局部空鼓不得超总数的5%.

其他回答(共3条)
Fighting小雨点 2017-10-16

家装泥工的验收主要是验收瓷砖的铺贴质量,如墙砖以及地砖是否有空鼓或者脱落情况,并且还要看看瓷砖铺贴时其缝隙的宽度是否在标准范围内。

小小梦想曲 2017-10-16

瓷砖铺贴验收窍门:
1、看瓷砖铺贴是否符合设计:瓷砖验收中,外观是第一要素,首先需要检查的是瓷砖铺贴是否按照设计的要求来,例如说,原本业主要求的是菱形斜铺,横铺或是竖铺都不太符合设计要求,除了铺贴方法之外,查看瓷砖的铺贴方向是否正确,有无反转现象;花砖和腰线位置是否正确,是否有偏位或高度错误等情况。
2、看瓷砖铺贴是否有裂痕:瓷砖铺贴中的裂缝出现,有可能是由于瓷砖本身的质量问题,也有可能是由于装修过程中不够仔细。在验收瓷砖效果的时候,可以采用眼看和手摸的方法,检查砖面是否有裂纹裂缝,裂纹是指砖面表面有裂开,但瓷砖底部是完好的,用手触摸有轻微的割手感觉;裂缝是指整块砖面从表面到底部开裂,手摸感觉明显割手。
3、看瓷砖铺贴是否有刮痕:在瓷砖铺贴过程中,容易因施工不慎而刮花或损坏瓷砖,验收的时候,就要首先查看瓷砖表面是否出现刮痕或难除去的污渍,砖面是否有破碎崩角的现象等。
4、看瓷砖铺贴缝隙是否均匀:为应对瓷砖热胀冷缩问题,以及确保瓷砖铺贴效果的平直,在瓷砖铺贴时,砖与砖之间需要留缝。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