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烟火绽开| 厨房电器 176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0-16
什么是高压锅限压阀,为什么高压锅限压阀在高压时会转?主要有什么注意事项

被采纳
泡泡飞了1314 2017-10-16

高压锅的实际措施第一点:盛物勿超量是很重要的一点。锅内压力产生时,几乎没有安全缓冲空间。继续加热,压力随之增高,引发爆炸。按厂家说明书要求,锅内食物不能超过总容积的2/3,但我认为最好不超过1/2最好。高压锅的实际措施第二点:每次加盖之前,都要细心检查锅盖中心排气孔是否畅通。如对光看不到亮,吹气也不畅,肯定堵塞了,一定要排除堵塞之后才能加盖。加盖后,较科学的方法是先不加限压阀,待加热排出锅内冷空气后,以中心孔均匀冒热气为标准,再及时加上限压阀。高压锅的实际措施第三点:加限压阀之前,同样要检查限压阀上的疏气孔。方法可用嘴对着大孔吹气,分流疏气孔畅通会冒气。若堵塞,可用细铁丝捅通之后再用。最好不用高压锅煮豆类、稀饭、排骨海带汤。因锅内高压产生的泡沫足以堵死中心孔和限压阀疏气孔,祸害就会酝酿其中。高压锅的实际措施第四点:煮物开始用大火,上气后改用小火。使用高压锅时,不要偷懒。有的人喜欢一边用高压锅煮食物,人却很长时间远离厨房,对使用中的高压锅状态不了解,难免出事。

其他回答(共2条)
小李子 2017-10-16

高压锅限压阀里面的铁环是个弹性卡环,作用是防止限压阀从压力锅盖上掉下来。这个环是弹性的,用力可以把限压阀从压力锅盖上拔下来,也可以用力把它按回去。

我是曾小贤哥 2017-10-16

假如不正确使用的话,还是会发生一事故的,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的,这边来说一下几点,你可以参照看看的:在使用高压锅时,应该关注有这些问题:锅内所放食物容量不能超过锅体的五分之四;合盖要严,即锅的两个把(手柄)要重合在一起,不重合的则不能用,同时,还得检查一下排气孔是否通畅;高压锅上火烧后,见蒸气稳定地从排气管上冒出时,要将限压阀及时扣上,限压阀上不能加压其他东西,更不能用其他东西代替限压阀;当限压阀受蒸气冲力抬起时,应减小火力,直到食物成熟;当食物成熟离火后,要等锅冷却之后才能取阀、开盖,如尚未冷却,又急需开盖取食,可采用浇冷水强制冷却;保护好高压锅的胶圈十分重要,如使用时间长了,胶圈被压扁跑气时,可嵌入比火柴杆略粗的铝线圈(可用废电铝线制)再放入胶圈,就不会跑气了,并能延长胶圈的使用寿命。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