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向北直走| 施工工艺 132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24
新风系统集中回风和每个房间一送一回差别有多大?有谁清楚?

被采纳
莫念 2017-10-24

随着城市空气污染情况的日益严重,一些家庭选取安装家用新风系统,期望借此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不过,现在市面上新风系统产品的种类众多,用户选购时往往一头雾水。而除了选购之外,新风系统的安装也是一个需要重视的问题,新风系统安装的好坏对其洁净空气的效果会有直接的影响。下面桃源仙居新风系统为大家介绍中央新风系统安装中的关注事项。安装过程中的关注事项新风系统的安装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对于后期的使用效果有重要的影响,在安装过程中需要对各个环节加强关注:
一、对安装新风系统的管路应该加强重视,应优先采用硬管路;
二、在排布管路的时候应该尽可能考量到减少风量的损失;
三、依照客户的需求,尽量满足业主对室内吊顶高度的要求;
四、在安装过程中可能需要穿墙打孔,这时在选取安装位置时不能以破坏房间的整体结构为代价,应该确保墙体不受损害;
五、对于出风口位置的选取也很重要,应该合理的选取新风系统出风口的位置,并处理好与送回风口位置之间的关系,防止相互影响

其他回答(共3条)
滑培海puh 2017-10-24

1.全空气式空调系统空调房间内的热湿负荷全部由经过处理的空气负担的空调系统,称为全空气空调系统,又叫做风管式空调系统。全空气空调系统以空气为输送介质,它使用室外主机集中产生冷/热量,将从室内引回的回风(或回风和新风的混风)进行冷却/热处理后,再送人室内消除其空调冷/热负荷。全空气空调系统的优点是配置简单,初始投资较小,可以引入新风,能够提高空气质量和人体舒适度。但它的缺点也比较明显:安装难度大,空气输配系统所占用的建筑物空间较大,通常要求住宅要有较大的层高,还应考量风管穿越墙体问题。而且它采用统一送风的方式,在没有变风量末端的情况下,难以满足不同房间不同的空调负荷要求。
2.空气—水式空调系统空调房间内的热湿负荷由水和空气共同负担的空调系统,称为空气—水式空调系统。其典型的装置是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空气—水式空调系统是由风机盘管或诱导器对空调房间内的空气进行热湿处理,而空调房间所需要的空气由集中式空调系统处理后,再由送风管送入各空调房间内。空气—水式空调系统解决了冷/热水式空调系统无法通风换气的困难,又克服了全空气系统要求风道面积比较大、占用建筑空间多的缺点。
3.冷/热水机组空调系统空调房间内的热(冷)湿负荷全部由水负担的空调系统,称为冷/热水式空调系统。冷/热水式空调系统的输送介质通常为水或乙二醇溶液。它通过室外主机产生出空调冷/热水,由管路系统输送至室内的各末端装置,在末端装置处冷/热水与室内空气进行热量交换,产生出冷/热风,从而消除房间空调冷/热负荷。该系统的室内末端装置通常为风机盘管。现在风机盘管通常均可以调节其风机转速(或通过旁通阀调节经过盘管的水量),从而调节送人室内的冷/热量,因此可以满足各个房间不同需求,其节能性也较好。此外,它的输配系统所占空间很小,因此通常不受住宅层高的限制。但此种系统通常难以引进新风,因此对于通常密闭的空调房间而言,其舒适性较差。
4.制冷剂式空调系统制冷剂式中央空调系统,简称VRV(VariedRefrigerantVolume)系统,它以制冷剂为输送介质,室外主机由室外侧换热器、压缩机和其他附件组成,末端装置是由直接蒸发式换热器和风机组成的室内机,冷媒直接在风机盘管蒸发吸热进行制冷。一台室外机通过管路能够向若干个室内机输送制冷剂液体。通过控制压缩机的制冷剂循环量和进入室内各换热器的制冷剂流量,可以适时地满足室内冷/热负荷要求。

五月的天 2017-10-24

所谓分体式空调是相对于整体式而言的,而整体空调通常指窗机,由于它是整体的,不分内、外机两部分。很多人称呼所谓的分体空调指的是挂壁式空调,实际上真正的分体式空调是包括挂壁式空调和式空调。节能的通常需要符合国家能效等级要求,它的能效比都比较高,也就是比较省电,不过省电也是相对而言的,假如你家使用空调的时间越长,那么就越能体现出省电的效果,反之,则不见得划算,由于你终究要花更多的钱来节能空调。柜式空调参数美的KFR-46LW/DY-X(E5),3200元。空调类型立柜式空调冷暖类型冷暖电辅变频/定频定频空调匹数小2.0P适用面积22-34㎡能效等级5级技术参数压缩机国际名牌压缩机制冷量4600W制冷功率1710W特色功能是否静音是杀菌类型甲醛克星滤网其他室内机尺寸480×1680×290mm室外机尺寸760×590×285mm其他特点导风叶自动开关设计,美观又防尘可控电辅助加热,寒冬强劲送温暖(D型)15米超远距离送风,舒适不留死角强劲独立抽湿功能,梅雨天尽享干爽亲水铝箔,冬季融霜更快,热量更足梯形内螺纹铜管,换热效果更好室外机五重防锈,寿命更长电子锁功能,防止他人乱操作宽电压带启动,低电压启动更平稳宽气候带启动,低温制热更强劲分体式空调:分体式空调,就是冷凝器和散热器分别在室内室外的空气调节器,它是一个内机对应一台外机,有壁挂的也有柜机.分体式空调的特点分体式空调器就是把空调器分成室内机组和室外机组两部分(如图9,lb),把噪声比较大的轴流风扇、压缩机以及冷凝器等安装在室外机组内。把蒸发器、毛细管、控制电器和风机等室内不可缺少的部分安装在室内机组中。我们称这种由室内机组和室外机组构成的空调器为分体式空调器。分体式空调器具有有这些几个优点:
(1)外形美观、式样多、占地小、噪声低、使用灵活。
(2)由于分成室内机组和室外机组,室内机组安装位置灵活,可以由多个室内机组和一个室外机组配套使用。室外机组的外形尺寸不受限制。
(3)噪声很低,可以低于40~50dB,窗式空调器的噪声在60dB上下。
(4)分体式空调器不影响室内采光,不会产生窗户随空调器振动的现象。
(5)安装检修方便。中央空调:中央空调是由一台主机通过风道过风或冷热水管接多个末端的方式来控制不同的房间以达到室内空气调节目的的空调。采用风管送风方式,用一台主机即可控制多个不同房间并且可引入新风,有效改善室内空气的质量,预防空调病的发生。家用中央空调的最突出特点是产生舒适的居住环境,其次从审美观点和最佳空间使用上考量,使用家用中央空调使室内装饰更灵活,更容易实现各种装饰效果,即使您不喜欢原来的装饰,重新装修,原来的中央空调系统略微改变即可与新的装修和谐一致。因此称家用中央空调为一步到位、永不落后的选取。家用中央空调(或称户式中央空调、单无式可调中央空调)是指由一个室外机产生冷(热)源进而向各个房间供冷(热)的空调,它是属于(小型)商用空调的一种。家用中央空调分为风系统和水系统两种。风系统由室外机、室内主机、送风管道以及各个房间的风口和调节阀等组成;水系统由室外机、水管道、循环水泵及各个室内的末端(风机盘管、明装等)组成。家用中央空调的特点是:1整个家庭都处于舒适性条件下,防止其它分体机造成的直吹过冷和房内冷热不匀的人体不适现象;2装饰性好,配合装修无任何外露管线;3操作简单,自动运行,无需维护;4可依照各个房间的朝向、功能等增加或减少送风(热)量;5可加新风和加湿,使室内空气保持新鲜和卫生。家用中央空调的局限性是:1布置上:设计和安装要与装修结合才能达到良好的舒适性和装饰效果;2电源要求:电负荷较大。老式住房要考量电路负荷是否足够。主要组成部分分类:
一.按负担室内热湿负荷所用的介质可分为:
1.全空气系统
2.全水系统
3.空气-水系统
4.冷剂系统
二.按空气处理设备的集中程度可分为:
1.集中式
2.半集中式
三.按被处理空气的来源可分为:
1.封闭式
2.直流式
3.混合式(一次回风二次回风)主要组成设备有空调主机(冷热源)风柜风机盘管等等

默默无闻 2017-10-24

一、按空调设备的设置情况分类:
(1)集中式空调系统:集中式空调系统是将各种空气处理设备和风机都集中设置在一个专用的机房里,对空气进行集中处理,然后由送风系统将处理好的空气送至各个空调房间中去。
(2)半集中式空调系统:除有集中的空气处理室外,在各空调房间内还设有二次处理设备,对来自集中处理室的空气进一步补充处理。
(3)全分散式空调系统:把空气处理设备、风机、自动控制系统及冷、热源等统统组装在一起的空调机组,直接放在空调房间内就地处理空气的一种局部空调方式。
二、按负担室内负荷所用的介质种类分类:
(1)全空气系统:空调房间内的热、湿负荷全部由经过处理的空气来承担的空调系统。
(2)全水系统:空调房间内热、湿负荷全靠水作为冷热介质来承担的空调系统。
(3)空气水系统:空调房间的热、湿负荷由经过处理的空气和水共同承担的空调系统。
(4)制冷剂直接蒸发系统:这是一种制冷系统的蒸发器直接放在室内来吸收房间热、湿负荷的空调系统。
三、按服务对象不同分类:舒适性空调和工艺性空调。舒适性空调通常应用于家庭或公共场所;工艺性空调通常应用于工厂,实验室等对空气有特殊要求的场合。全新风机组,属于集中式空调系统。其工作原理为:室外新鲜空气经新风口进入空气处理室,经过过滤器清除掉空调中的灰尘,再经过表冷器、加热器等设备的处理,使空气达到设计要求的温度和湿度后,由送风机经风量控制系统送入风管系统送入消声装置降低噪声后,经过各房间风量调节装置,由出风口送到各空调房间,吸收了房间里的余热、余湿后,自回风口经风道排出室外。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