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影之名| 施工工艺 103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24
350平米别墅的中央空调是按一台大功率中央空调外机还是两台小一点的好?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被采纳
无色百合9732 2017-10-24

你好;中央空调是一个比较笼统的概念,包括多联机、大型空调机组、单元式风管机、水源热泵、水冷机等等;而风管机只是空调的一种实际的型式,就跟家用壁挂式空调是一样的,只是其中的一种。风管机是隐藏式空调的简称,也可以称为空调风管机或者风管机空调,也有人称为风管机中央空调,空调风管机的室内机和中央空调的一种末端(风机盘管)基本是一样的,并且都是采用吊顶的形式,从外表上看它们没有区别,风管机也有一拖多的形式,就像作为多联机的末端,这种形式的多联机和中央空调是极为相像的,风管机与中央空调的区别主要在以下三点:
1、使用范畴:风管机使用在面积比较小的单位工程;中央空调是使用在面积比较大的单位工程。
2、运行模式:风管机是一台室内机对应一台室外机;中央空调无论是水系统还是氟系统,都是一台室外机带好几台室内机。
3、控制模式:风管机是整体控制室内机及室外机的,与家用空调一样;中央空调均能单独控制室内机与室外机。期望可以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3条)
滑培海puh 2017-10-24

好处是地源热泵中央空调“一机三用”,一套房子,装几台空调,再买一台热水器,不如安装一套地源热泵中央空调机组,“一机三用”,可实现制冷、采暖和全年供应生活热水,不用气、不用油、安全、环保,运行费用是常规中央空调的60~65%,节能40%,舒适度更好。相对于其他的供暖制冷的装置,地源热泵中央空调在别墅中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地源热泵中央空调高效节能以一栋300平方的别墅为例,常规冷负荷在38kw,通常的中央空调要采用输入功率为14kw的主机才能满足要求,而地源热泵中央空调只需用输入功率为7kw的主机就足够了,并且在使用空调的时候能享受免费的热水。按1年8个月的空调使用计算,一栋300平方的别墅每年可节省空调费和热水费用三万元。地源热泵中央空调潮流趋势从上世纪90年代末到目前,不到5年的时间,中央空调价格已经下跌了30%-40%,当年5万元上下的中央空调现在3万元就可买下了。中央空调造价的节节下跌,加快了购买者对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的接受速度;其次,消费观念转变,不少别墅主人觉得,让漂亮的别墅“爬”满空调室外机总让人感到有点别扭。倒不如装个地源热泵中央空调,干净利落。作为对环境最友好和最有效的供热、供冷系统,地源热泵中央空调因其节能、环保、舒适、实用等的优点在家庭装修被广泛安装与使用。

隆冬龙东强 2017-10-24

通常客厅厨房卫生间的吊顶是大头,其他的房间可以从简,不过要看看你你自己怎么定夺!我家没考量偶和偶GF可能考量偶们平时空调用的不多主要是夏天的晚上用用也没考量这个中央空调是由一台主机通过风道过风或冷热水管接多个末端的方式来控制不同的房间以达到室内空气调节目的的空调。采用风管送风方式,用一台主机即可控制多个不同房间并且可引入新风,有效改善室内空气的质量,预防空调病的发生。家用中央空调的最突出特点是产生舒适的居住环境,其次从审美观点和最佳空间使用上考量,使用家用中央空调使室内装饰更灵敏,更容易实现各种装饰效果,即使您不喜欢原来的装饰,重新装修,原来的中央空调系统略微改变即可与新的装修和谐一致。因此称家用中央空调为一步到位、永不落后的选取。家用中央空调(或称户式中央空调、单无式可调中央空调)是指由一个室外机产生冷(热)源进而向各个房间供冷(热)的空调,它是属于(小型)商用空调的一种。家用中央空调分为风系统和水系统两种。风系统由室外机、室内主机、送风管道以及各个房间的风口和调节阀等组成;水系统由室外机、水管道、循环水泵及各个室内的末端(风机盘管、明装等)组成。家用中央空调的特点是:1整个家庭都处于舒适性条件下,防止其他分体机造成的直吹过冷和房内冷热不匀的人体不适现象;2装饰性好,配合装修无任何外露管线;3操作简易,自动运行,无需维护;4可依照各个房间的朝向、功能等增加或减少送风(热)量;5可加新风和加湿,使室内空气保持新鲜和卫生。家用中央空调的局限性是:1布置上:设计和安装要与装修结合才能达到良好的舒适性和装饰效果;2电源要求:电负荷较大。老式住房要考量电路负荷是否足够。真正适合安装户式中央空调的房屋,需要具备以下两个基本条件:首先是房屋要够高,层高至少达到2.7米;其次面积要够大,总面积100平米以上。由于现在市场上户式中央空调的种类很多,即使房间符合以上标准,也要依照实际情况进行选取。现在市场上的户式中央空调通常来说有水管道式、风管道式和变频多联机等几种。其中水管道户式中央空调是中央空调的小型化和家庭化,工作原理与大型中央空调相同,可以依照实际每个房间的实际问题选取不同的温度,舒适度相当高,被人们称为“真正意义上的户式中央空调”,最具代表性的是水管道户式中央空调。这类中央空调主要适用于总面积在200平米以上的复式结构房屋、别墅等大面积住宅内。风管道户式中央空调就舒适度来说,比水管道户式中央空调要差一些,并且由于风管较粗,吊顶需要加厚,因而对房屋的高度要求更高。通常来说,层高至少3米但总面积较小的房屋面比较适合风管道户式中央空调。变频多联机户式中央空调对能源的消耗很大,舒适度也较差,不过由于报价比较低,对一些家庭来说,也可以作为一种较为经济合理的选取,这种多联机户式中央空调通常在总面积仅100平米上下的房间内适用。中央空调的工作原理与家用一样,都是使用冷媒(运输热量的媒质叫冷媒)的物理原理把室内的热量带到室外去达到制冷的效果!中央空调就是个头大,但也是分四部分:
1、冷凝器(系统)---节流装置(系统)---蒸发器(系统)----压缩机(系统)现在家用的中央空调通常都是以大金为主的多联机(VRV)系统。在某种方面上理解可以认为他就是分体的家用空调,只不过是只有一台室外机,多台室内机了。优点:
1.美观室内机样式多可以安装在吊顶里面,不会造成与室内装修的冲突。
2.方便可以实现多房间同时空气调节,也可以单个房间使用。
3.通常的家用机由于压缩机性能问题,假如连接管太长可能会造成由于润滑油不能及时回到压缩机造成的压缩机烧毁等问题。多联机由于采用了涡旋式压缩机可以大大延长连接管的长度,最长的可能能达到150m,高低落差50m,这意味着室外机可以放置的屋顶,不会对房屋整体的外观造成影响。缺点:
1.机器本身成本高,以及企业设定的利润高。
2.安装费用高,需要一点的工期。
3.运行费用高,虽然可以实现单个室内机的单独使用,不过变频压缩机总会运转,电费客观。
4.维护费用高而且麻烦。建议:假如就是通常家用而且时公寓性质,就买通常的空调就好,别墅的话可以考量。不过要好好考量到今后的费用问题。不知道这样的回答能不能让你满意。

stay 2017-10-24

中央空调通常都是一拖多,实际看你家里几个房间,相同面积比较,中央空调会比较省电,由于中央空调只需要一台室外机,普通空调只能满足一个房间的制冷或者供暖,中央空调是更节能的,长期下去肯定是中央空调更加经济适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