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情迷绿茵| 施工工艺 1374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10-24
请各位帮我看一下我家的新风管道布置是否合理,上吊顶图、中央空调布置图做参考。?注意事项是什么?

被采纳
梅子里 2017-10-24

1、风管机是隐藏式空调的简称,也可以称为空调风管机或者风管机空调,也有人称为风管机中央空调,空调风管机的室内机和中央空调的室内机基本是一样的,并且都是采用吊顶的形式。
2、风管机中央空调优点:和中央空调相比,风管机空调造价便宜,室内装修出来的效果和中央空调一模一样,并且维护方便、比较适合国人的空调使用习惯。
3、风管机中央空调缺点是:室外机多,要求外机位置多。对安装技术要求高,处理不好,会出现吊顶共振或漏水的问题,由于冷空气下沉和热空气上扬的原因,故风管机制冷容易,制热困难。风管机的维修比机和挂机则要求稍高一点。期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其他回答(共4条)
花千芳 2017-10-24

所谓分体式空调是相对于整体式而言的,而整体空调通常指窗机,由于它是整体的,不分内、外机两部分。很多人称呼所谓的分体空调指的是挂壁式空调,实际上真正的分体式空调是包括挂壁式空调和柜式空调。节能的通常需要符合国家能效等级要求,它的能效比都比较高,也就是比较省电,不过省电也是相对而言的,假如你家使用空调的时间越长,那么就越能体现出省电的效果,反之,则不见得划算,由于你终究要花更多的钱来节能空调。柜式空调参数美的KFR-46LW/DY-X(E5),3200元。空调类型立柜式空调冷暖类型冷暖电辅变频/定频定频空调匹数小2.0P适用面积22-34㎡能效等级5级技术参数压缩机国际名牌压缩机制冷量4600W制冷功率1710W特色功能是否静音是杀菌类型甲醛克星滤网其他室内机尺寸480×1680×290mm室外机尺寸760×590×285mm其他特点导风叶自动开关设计,美观又防尘可控电辅助加热,寒冬强劲送温暖(D型)15米超远距离送风,舒适不留死角强劲独立抽湿功能,梅雨天尽享干爽亲水铝箔,冬季融霜更快,热量更足梯形内螺纹铜管,换热效果更好室外机五重防锈,寿命更长电子锁功能,防止他人乱操作宽电压带启动,低电压启动更平稳宽气候带启动,低温制热更强劲分体式空调:分体式空调,就是冷凝器和散热器分别在室内室外的空气调节器,它是一个内机对应一台外机,有壁挂的也有柜机.分体式空调的特点分体式空调器就是把空调器分成室内机组和室外机组两部分(如图9,lb),把噪声比较大的轴流风扇、压缩机以及冷凝器等安装在室外机组内。把蒸发器、毛细管、控制电器和风机等室内不可缺少的部分安装在室内机组中。我们称这种由室内机组和室外机组构成的空调器为分体式空调器。分体式空调器具有有这些几个优点:
(1)外形美观、式样多、占地小、噪声低、使用灵活。
(2)由于分成室内机组和室外机组,室内机组安装位置灵活,可以由多个室内机组和一个室外机组配套使用。室外机组的外形尺寸不受限制。
(3)噪声很低,可以低于40~50dB,窗式空调器的噪声在60dB上下。
(4)分体式空调器不影响室内采光,不会产生窗户随空调器振动的现象。
(5)安装检修方便。中央空调:中央空调是由一台主机通过风道过风或冷热水管接多个末端的方式来控制不同的房间以达到室内空气调节目的的空调。采用风管送风方式,用一台主机即可控制多个不同房间并且可引入新风,有效改善室内空气的质量,预防空调病的发生。家用中央空调的最突出特点是产生舒适的居住环境,其次从审美观点和最佳空间使用上考量,使用家用中央空调使室内装饰更灵活,更容易实现各种装饰效果,即使您不喜欢原来的装饰,重新装修,原来的中央空调系统略微改变即可与新的装修和谐一致。因此称家用中央空调为一步到位、永不落后的选取。家用中央空调(或称户式中央空调、单无式可调中央空调)是指由一个室外机产生冷(热)源进而向各个房间供冷(热)的空调,它是属于(小型)商用空调的一种。家用中央空调分为风系统和水系统两种。风系统由室外机、室内主机、送风管道以及各个房间的风口和调节阀等组成;水系统由室外机、水管道、循环水泵及各个室内的末端(风机盘管、明装等)组成。家用中央空调的特点是:1整个家庭都处于舒适性条件下,防止其它分体机造成的直吹过冷和房内冷热不匀的人体不适现象;2装饰性好,配合装修无任何外露管线;3操作简单,自动运行,无需维护;4可依照各个房间的朝向、功能等增加或减少送风(热)量;5可加新风和加湿,使室内空气保持新鲜和卫生。家用中央空调的局限性是:1布置上:设计和安装要与装修结合才能达到良好的舒适性和装饰效果;2电源要求:电负荷较大。老式住房要考量电路负荷是否足够。主要组成部分分类:
一.按负担室内热湿负荷所用的介质可分为:
1.全空气系统
2.全水系统
3.空气-水系统
4.冷剂系统
二.按空气处理设备的集中程度可分为:
1.集中式
2.半集中式
三.按被处理空气的来源可分为:
1.封闭式
2.直流式
3.混合式(一次回风二次回风)主要组成设备有空调主机(冷热源)风柜风机盘管等等

远在咫尺eason 2017-10-24

通常客厅厨房卫生间的吊顶是大头,其他的房间可以从简,不过要看看你你自己怎么定夺!我家没考量偶和偶GF可能考量偶们平时空调用的不多主要是夏天的晚上用用也没考量这个中央空调是由一台主机通过风道过风或冷热水管接多个末端的方式来控制不同的房间以达到室内空气调节目的的空调。采用风管送风方式,用一台主机即可控制多个不同房间并且可引入新风,有效改善室内空气的质量,预防空调病的发生。家用中央空调的最突出特点是产生舒适的居住环境,其次从审美观点和最佳空间使用上考量,使用家用中央空调使室内装饰更灵敏,更容易实现各种装饰效果,即使您不喜欢原来的装饰,重新装修,原来的中央空调系统略微改变即可与新的装修和谐一致。因此称家用中央空调为一步到位、永不落后的选取。家用中央空调(或称户式中央空调、单无式可调中央空调)是指由一个室外机产生冷(热)源进而向各个房间供冷(热)的空调,它是属于(小型)商用空调的一种。家用中央空调分为风系统和水系统两种。风系统由室外机、室内主机、送风管道以及各个房间的风口和调节阀等组成;水系统由室外机、水管道、循环水泵及各个室内的末端(风机盘管、明装等)组成。家用中央空调的特点是:1整个家庭都处于舒适性条件下,防止其他分体机造成的直吹过冷和房内冷热不匀的人体不适现象;2装饰性好,配合装修无任何外露管线;3操作简易,自动运行,无需维护;4可依照各个房间的朝向、功能等增加或减少送风(热)量;5可加新风和加湿,使室内空气保持新鲜和卫生。家用中央空调的局限性是:1布置上:设计和安装要与装修结合才能达到良好的舒适性和装饰效果;2电源要求:电负荷较大。老式住房要考量电路负荷是否足够。真正适合安装户式中央空调的房屋,需要具备以下两个基本条件:首先是房屋要够高,层高至少达到2.7米;其次面积要够大,总面积100平米以上。由于现在市场上户式中央空调的种类很多,即使房间符合以上标准,也要依照实际情况进行选取。现在市场上的户式中央空调通常来说有水管道式、风管道式和变频多联机等几种。其中水管道户式中央空调是中央空调的小型化和家庭化,工作原理与大型中央空调相同,可以依照实际每个房间的实际问题选取不同的温度,舒适度相当高,被人们称为“真正意义上的户式中央空调”,最具代表性的是水管道户式中央空调。这类中央空调主要适用于总面积在200平米以上的复式结构房屋、别墅等大面积住宅内。风管道户式中央空调就舒适度来说,比水管道户式中央空调要差一些,并且由于风管较粗,吊顶需要加厚,因而对房屋的高度要求更高。通常来说,层高至少3米但总面积较小的房屋面比较适合风管道户式中央空调。变频多联机户式中央空调对能源的消耗很大,舒适度也较差,不过由于报价比较低,对一些家庭来说,也可以作为一种较为经济合理的选取,这种多联机户式中央空调通常在总面积仅100平米上下的房间内适用。中央空调的工作原理与家用一样,都是使用冷媒(运输热量的媒质叫冷媒)的物理原理把室内的热量带到室外去达到制冷的效果!中央空调就是个头大,但也是分四部分:
1、冷凝器(系统)---节流装置(系统)---蒸发器(系统)----压缩机(系统)现在家用的中央空调通常都是以大金为主的多联机(VRV)系统。在某种方面上理解可以认为他就是分体的家用空调,只不过是只有一台室外机,多台室内机了。优点:
1.美观室内机样式多可以安装在吊顶里面,不会造成与室内装修的冲突。
2.方便可以实现多房间同时空气调节,也可以单个房间使用。
3.通常的家用机由于压缩机性能问题,假如连接管太长可能会造成由于润滑油不能及时回到压缩机造成的压缩机烧毁等问题。多联机由于采用了涡旋式压缩机可以大大延长连接管的长度,最长的可能能达到150m,高低落差50m,这意味着室外机可以放置的屋顶,不会对房屋整体的外观造成影响。缺点:
1.机器本身成本高,以及企业设定的利润高。
2.安装费用高,需要一点的工期。
3.运行费用高,虽然可以实现单个室内机的单独使用,不过变频压缩机总会运转,电费客观。
4.维护费用高而且麻烦。建议:假如就是通常家用而且时公寓性质,就买通常的空调就好,别墅的话可以考量。不过要好好考量到今后的费用问题。不知道这样的回答能不能让你满意。

完美心态 2017-10-24

1、右下方主机回风管出现一个四通,不建议家用,可用两个三通防止;
2、右下方主机送风管走了一个回字形,并和主机至室外的送回风管重叠,这样设置风量姑且不提,吊顶距离是否够;
3、两个主机第一个送风口的风速控制;
4、依照图示,出现了几个打在承重墙上的…

湛蓉蓉 2017-10-24

题主好,可以,这要看中央空调的形式,假如是普通风机盘管类的,那么由于风机盘管大多安装于房间进门上方,只需要在那做局部吊顶即可.假如是家庭中央空调,中央空调还配备了新风管道,那么就要做吊顶,将盘管送风装置、冷热源管道、新风管道全部隐藏在吊顶中。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