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路向北880| 其它 119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24
现在居住的是一个40多平米的单身公寓,卧室超大的飘窗,怎样装饰飘窗会比较实用又有逼格呢?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遮天王 2017-10-24

题主好!很开心回答你的问题,20平米的单身公寓装修设计窍门,讲究单身公寓,卧室客厅餐厅一体设计,并且光线通透,打开房门一眼望尽所有,一切掌握在自己手中。由于单身居住,生活功能可以简单一些,风格可以选取简约,厨房可以设计为开放式同餐厅相连一起,尽量体现出单身自由豪放的感觉。期望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3条)
湛蓉蓉 2017-10-24

单身公寓装修窍门之
一:空间的划分要明确有理单身公寓装修时,对于会客区、餐饮区、工作区等空间的划分要明确,可以使用书架、沙发家具做分割,划分出功能区。20平米单身公寓装修和30平米单身公寓装修中,由于面积有限,像是厨房和餐厅区域就不要单独设计了,厨房可采用开放式设计,同餐厅连在一起,让朋友聚餐成为一种享受和娱乐,而卧室也只需满足睡眠的要求就可,尽量体现出单身居室的自由奔放感觉。单身公寓装修窍门之
二:选取小尺寸的家具60平米单身公寓装修和30平米单身公寓装修中,由于面积有限,可以使用一些温馨且小尺寸的家具。不要占用有限的空间,小尺度的家具能满足单身使用需求就行了。尽量不要选取超大的和沙发,像是沙发就可以选取多功能的,就像能打开当床用,这样一旦家里来了客人也可以使用上。

情迷绿茵 2017-10-24

有人喜欢把飘窗叫做凸窗,由于这种窗户通常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飘窗不像传统的平窗只有一面是玻璃,它三面都装有玻璃。窗台的高度也比较低,低矮的窗台使人们有了更广阔的视野,感觉和自然更贴近了。其实低窗台的飘窗,在上海是有历史的。从前老上海的花园小洋房中经常可以见到。现在国内许多住宅也采用了飘窗设计,不仅追求外表美观,并且注重实用。通常来说,卧室配有飘窗,不但可以享受充足的室内光线,还可以饱览室外秀美景观,主卧的飘窗更注重体现温馨宁静。另外,飘窗还可以作为很令人满意的观景台。躺在窗台上,上面放上两个靠垫,或坐或卧,白天看车水马龙,晚上看满天星斗。使用飘窗的另一方面是其充足的光照。当然,飘窗虽然有这么多的优点,它的使用还是有很多需要关注的。首先,装修窗台的材料要能防晒。另外建议不要把飘窗开在儿童房里,这主要是出于安全的考量,由于低矮的窗台儿童很容易攀爬。飘窗的窗帘应如何选取?大多数人喜欢在飘窗上用垂直帘,实际上这对于飘窗并不合适。罗马帘比较适合飘窗,由于垂直帘收拢时会遮挡一部分光线,并且合拢的帘子可能不整齐,影响整体美观。而罗马帘即使收拢也是比较整齐、一层一层的。飘窗对于房屋是否实用?飘窗面积越大,对冬季保温越不利;而夏季透过的太阳热辐射过多,又会增加空调的耗电量。因此设置飘窗时,飘窗的保温性能应该保证,否则不仅造成能源浪费,并且容易出现结露、淌水、长霉等问题,影响房间的正常使用。严寒地区冬季室内外温差大,飘窗更容易发生结露现象。寒冷地区以及夏热冬冷地区北向的房间,在冬季飘窗也容易发生结露现象。由此看来从节能的角度出发,居住建筑不应设置飘窗。窗户的大小既要满足采光率,还应兼顾保温和节能。居室与窗户的面积比通常在七分之一到六分之一就可以满足采光需求。

现在很多的商品房基本都是有飘窗的,飘窗怎么会没有用呢?您可能不知道如何使用飘窗吧。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使用飘窗。外飘窗在功能方面除了加大房屋空间之外,还可用来搁物品,离地40cm上下的飘窗,可以当椅子使用;离地70cm上下的可作为书桌或储物。在进行外飘窗设计时,首先要确定飘窗的使用功能,风格造型要与整个空间统一。卧室飘窗设计之休闲区域:飘窗能最大面积地接触到自然光,适合看书、写字,很多人会在飘窗上设置办公和学习的区域。使用飘窗打造学习空间,可把窗台当作桌面,按照入墙家具的做法,设置一个20至40厘米高的书桌面,或在拐角处打造电脑桌、书架、书柜等。充分发挥个人的想象力,放上电脑和办公用品,依着飘窗的形状设计书柜,一个小书房就这样产生了。以上是我个人的几点建议,给您做个参照!我家里的卧室都有带飘窗,我觉得既美观又使用,很好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