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同在同行| 其它 176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25
非洲酸枝为什么被那么多家具厂用来生产家具并号称为红木?有没有网友清楚?

被采纳
觅妞妞 2017-10-25

依照《红木》国家标准,非洲酸枝木大体可分为黑酸枝、红酸枝、和白酸枝三种。在黄檀属植物中,除海南岛降香黄檀被称为“香枝”(俗称海南黄花梨)外,其余尽属酸枝类。它们的共同特性是在加工过程中发出一股食用醋的味道,故名酸枝。现在红木市场上,巴西酸枝、非洲酸枝木其实都不是红木,也非酸枝木。特别是非洲酸枝木,经国家家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非洲酸枝木只是一种杂木,根本没有一点酸枝成分,也不可称为非洲酸枝木。非洲酸枝木又称非洲黑黄檀,伯克苏木,价格比较便宜。非洲酸枝木没有酸枝成分,不是传统红木,只是杂木。而地道的酸枝木(又称老红木)酸枝即“孙枝“,又名“紫榆“。酸枝是清代红木家具主要的原料。用酸枝制作的家具,即使几百年后,只要稍加揩漆润泽,依旧焕然若新。

其他回答(共3条)
小圆 2017-10-25

现在在市场上,不仅有“红檀”,以及“紫檀”、“金檀”、“玉檀”等,这些产品名称与木材树种不相符,是不规范的。学名:红铁木豆Swartiziaspp.隶豆科,铁木豆属。心材浅红、黄色、红褐色,久则转深,带紫,并常伴有深浅相间的条纹(似肌肉纤维一样)。结构略粗至细,纹理波状或交错。木材有光泽,无特殊气味和滋味。气干密度多小于1.0g/cm。材质甚重硬。刨切、车旋、耐磨性能好。很耐腐,抗白蚁。主要适用于家具、地板、雕刻、工艺品、重型结构、运动器材、乐器等。现在市场上,多俗称之“小叶红檀”,实际上它不属于国标中的红木,但红木家具厂用来做家具的却是比较多的,现在08年3月份已经涨到了1.3万/立方米。市场上红铁木豆曾经被用来仿冒红酸枝木。非洲小叶红檀也被人称为黄檀。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刚进中国的时候,被鉴定为红酸枝,2001年被更正,实为红铁木豆。它结构细密,材色喜人,花纹美丽,很多特点都类似于红酸枝。铁木豆属的树种全世界约有100种,产于热带美洲及非洲,非洲常见的用材树种有:葱叶状铁木豆和马达加斯加铁木豆两种。铁木豆木俗称(红檀木)的鉴别方式之
一:红檀木不属于红木类,因其木质红色,被称之为红檀。除了外表的特征外,可以用酒精泡小块木材,颜色成蓝色或淡蓝色。

爱猫猫爱生活 2017-10-25

实木家具越来越受人们的喜欢,像红木家具是属于实木家具中比较好一种品种,那么非洲酸枝木是红木吗?非洲酸枝木虽然也叫酸枝木,不过和酸枝木却有着天壤之别,非洲酸枝木只是一种普通的非洲杂木,并不在《红木》国家标准规定的五属八类三十三树种之内,非洲酸枝不是红木,非洲酸枝制作的家具也不能称之为红木家具。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