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jianimei| 整套设计 550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7-10-25
装修时遇到不负(liu)责任(mang)的装修公司怎么办?如何促成装修顺利进行?如何合理维权?怎样更实惠省钱

被采纳
笨熊你喝 2017-10-25

现在国内的家装市场并不规范,是一个亟需消费维权的领域。初次装修的业主,装修完房子往往会留下诸多遗憾。而造成这些遗憾的最大原因就在于业主事先没有做好充分知识准备,从而掉入装修公司的各种装修陷阱中去。要防止出现这种问题,最关键的还在于装修合同。装修合同签订应防止的事项:
1、书面文件不全经双方认可的工程预算书以及全套设计、施工图纸,均为合同有效构成要件。有些装饰公司在与购买者签定装修合同时,这些书面文件不齐全,给以后进行家装工程带来了隐患。购买者应把以上三项文件及支付费用的单据妥善保存。
2、合同主体不明晰合同中应首先填写甲方、乙方名称和联系方式,很多公司只盖一个有公司名称的章,应该要求装饰公司将内容填满,并进行核对。此外,还应关注签定合同装修公司名称,是否与合同最后盖章的公司名称一致。
3、权利义务不清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装修合同中规定了甲乙双方应尽的义务。装修过程中,难以防止出现偶然因素影响施工进度,就像施工现场的安全问题、施工人员身体问题等等,在合同中应逐一细化,让双方的责任归属更加明确。
4、增减项未加入合同假如在施工过程中,由于施工项目的增减或其他因素,须对原合同进行变更的,购买者与装修公司应该商榷确定,并签定书面的变更协议,与此相关的工期、工程预算及图纸都要做出变更,并经双方签字确认。
5、监理概念模糊合同中规定了可以实行工程监理,作为工程监理人,其身份是独立于装修公司之外的。假如家装公司承诺为购买者提供免费监理,应在合同中对装修工程的质量监督效果进行约定。以上就是关于装修合同签订需要关注的一些事项,期望对你有一定的参照作用!另外,需要提醒的是:一些奸诈的装修公司或工头就会在工艺说明或面积上做些手脚,简化一些工艺或者说对某些材质进行偷换。在签定合同时,一定要亲自逐项比较和核对相应的条款,不给留下任何可乘之机。满意请点赞!

其他回答(共1条)
向北直走 2017-10-25

选取装修公司其实也是很重要的,首先一定要看装修公司是否具备一定的资历证明,防止遇到那种能力不足的装修公司,装修出来的效果也不会很好,然后就是可以要求到装修公司已经完成的个例家装现场去考察看看。看看装修公司的实力如何,顺便也可以咨询下业主装修公司的专业服务水平如何,为选取公司做一个参照,另外就是了解装修公司材料的渠道是否合法,防止遇到材料渠道问题。最重要的就是了解装修公司设计能力,好的设计能够保证装修之后的效果是比预期要好很多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